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江城子▪艾跃进教授仙逝百日祭

2016-07-29 11:40:56  来源: 民族复兴网   作者:曹子文
点击:    评论: (查看)

 

 

  江城子▪艾跃进教授仙逝百日祭(新韵)

 

  曹子文 2016年7月28日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的演说家艾跃进教授于4月21日因病英年早逝,到7月29日离开我们已是整百日了。艾老师是当今知识分子走与工农相结合的典范、是尽职尽力为人民服务的典范、是弘扬和维护毛泽东思想的典范。在他仙逝百日之际,为纪念他、祭奠他,我填拙词《江城子》二阕以述我们为共同革命理想奋斗之志。

  (一)

  英灵幽在百天长。甚忧伤,更激昂。梦里桢才,慷慨讲坛彰。揭史阴霾呈历历,维领袖,正朝纲。

  追思之祭怼时戗:愤天脏,议朝堂。网络封杀,慑众警严防。但想良师榜样励,须奋斗,破局僵。

  (二)

  继承遗志反资修。你应谋,我当筹。运用毛思,批判邓忽悠。特色茫然何解释,人索昧,鬼胡诌。

  倡兴私有外国勾。盗揖财,吏劫偷。枉法淫权,维稳致冤仇。《共党宣言》宗旨鉴:天冷漠,地忱求!

 

  附《江城子》词谱(双调):

  + - + ▏ ▏(韵)▏- -(韵)▏- -(韵)▏▏-- (句) ▏▏--(韵) ▏+--▏▏(句)- ▏▏(句)▏--(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