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金一南这样揣度毛主席和彭德怀,很不好!

2021-11-29 15:54: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7年前,1974年11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帅,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的彭德怀同志,不幸在北京逝世。

  值得注意的是,彭德怀在1965年9月,被毛主席任命为中共中央西南局“三线”建设委员会第三副主任。毛主席就此事曾说过:彭德怀去西南,这是党的政策,如有人不同意,要他同我来谈。我过去反对彭德怀是积极的,现在要支持他也是真心诚意的。

  毫无疑问,毛主席对彭德怀是一分为二看待的。

  但一段辉煌的历史落幕之后,一些人却对毛主席一直耿耿于怀,并借着“毛泽东跟彭德怀N次误会”的梗,试图来污蔑、抹黑毛主席。

  小兵此前在读金一南写的《苦难辉煌》时,曾感觉历史细节写得比较丰富,也较准确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由苦难到辉煌的奋斗史,收获很大。

  但同时,小兵对书中在涉及到毛主席时,那字里行间中阴阳怪气的表达,也记忆深刻。

  今天,在彭德怀同志逝世47周年之际,小兵特找来了《苦难辉煌》第十二章“大渡桥横铁索寒”的第二部分《会理裂痕:无法回避》中的一段文字,看看金一南如何用自己的小格局,来揣度彭德怀与毛主席的关系吧:

  我们知道,会理会议是在长征乃至中共党史中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主要解决的就是林b对毛主席总走“弓背路”的埋怨。林还给彭德怀打电话,让其来指挥军队。

  林的这个提议,显然是要推翻刚刚在遵义会议上的重大决定,是带有严重路线分歧的事件,如果解决不好,造成分裂,刚刚跳出敌人包围圈的红军,可能再次遭遇灭顶之灾,所以毛主席万分重视。

  而在金一南的描述中,则成了一场毛主席错误怀疑的“政变”,背后不仅有林,还有彭,还有张。

  金一南还说,“虽然毛泽东的一些批评与实际情况不符,但被批评者都没有过多申辩。”

  金一南一边暗示,彭德怀无辜受冤;一边又说,别人都叫毛泽东为主席了,而彭德怀却一句一个“老毛”的叫着,让“小肚鸡肠”的毛泽东大为不满,“怀恨在心”。

  小兵当年看到这些文字时,就感觉金一南在有意无意地贬损毛主席,今天把这些内容专门摘录下来,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了。

  金一南的这种揣测,貌似很有道理,实则大错特错了!

  试想,如果毛主席是金一南笔下如此虚荣与狭隘、“小鸡肚肠”、“公私不分”、“公报私仇”之人,他又何德何能团结了我党的各个“山头”,组织起全国的各色能人异士,建立了新中国,开辟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呢?

  其实,就这一条反问,足以洗刷许多人泼在毛主席身上的污泥浊水。

  中国人民对毛主席的普遍印象是:宽宏大度、海纳百川!对待犯有更大错误的王明、博古,毛主席都以党内同志的关系待之,何况是有“裂痕”的彭德怀呢?

  如果毛主席真是一个心胸狭隘之人,他在长征途中,在延安的窑洞中,在“百团大战”后,一定有无数的机会打压彭德怀,使其不再有出头之日。

  可事实却是,彭德怀一致受到毛主席重用,怎么会等到庐山会议的时候再给他算账呢?

  从会理会议之前讲,当年彭德怀带领平江起义的部队汇入到毛主席建立起来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1930年爆发的“富田事变”中,彭德怀坚决站在毛主席一边,揭穿了伪造的“毛泽东亲笔信”;再到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遵义会议上,彭德怀力挺毛主席!

  从会理会议之后讲,彭德怀率领的三军团作战英勇,屡克顽敌,毛主席是在彭德怀的支持下挫败了张国焘的阴谋;在吴起镇进行的“切尾巴”战斗胜利结束后,彭德怀还把毛主席的赠诗“唯我彭大将军”改为“惟我英勇红军”;1936年,毛主席又委彭德怀为西北野战军司令员兼政委,后又任命其为红军前敌总指挥、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副司令,他发动的百团大战,取得骄人成绩,大大提高了中国人民抗日的信心;在解放战争时期,毛主席又决定让彭德怀为西北野战军司令员兼政委,保卫党中央,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三战三捷”,解放了整个大西北;新中国成立后,面对美帝的步步紧逼,毛主席又决定派彭德怀任志愿军司令员兼政委……

  这么多事例,难道还不足以证明毛主席和“彭大将军”的合作关系,以及对他的高度信任吗?

  这么多生生死死、并肩战斗、患难与共的革命经历,习惯称毛主席为“老毛”的彭德怀,也丝毫没有对领袖的任何不敬。

  纵观历史,毛主席和彭德怀之间,是真诚的革命同志关系,合作的时间远远大于分歧的时间,而作为党史专家的金一南,为什么有意忽略这些最基本的事实呢?

  我们毫不隐晦在庐山的那一段历史,但是分歧是因为什么而分歧,这是首先要明确的:

  是为中国人民的发展前途?

  是为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还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抑或是为了自己的“个人恩怨”?

  这可有着天壤之别的。

  我们知道,因为庐山会议批判彭德怀,有一些公知抹黑毛主席是“公报私仇”——这是多么卑劣、龌龊的攻击啊!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在他们的笔下成为了一个暴j、十恶不赦、兔死狗烹、工于心计、争权夺利……

  但小兵想问问这些小人,如果毛主席是这样的,中国普通老百姓都信奉他为“红太阳”,难道中国人民都是傻子吗?

  如果毛主席真是这样的,中国人民如何打跑了日本侵略者,如何推翻了蒋家王朝,如何战胜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呢?

  显然,公知们是无法解释的。

  他们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抹黑毛主席,为了颠f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而可悲的是,今天我们有些党史专家,竟然陷入到国外敌对势力编织的陷阱之中,恶意揣度伟人心思和他们之间的同志关系,擅自编造中国革命领导人之间的所谓个人私怨;一些所谓的历史研究者、历史揭秘者,也是牵强附会地穿凿历史,甚至编造历史,大肆传播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在社会上引起了恶劣影响,更把青少年的思想引入了歧途。

  欲灭人之国,必先灭其史!

  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历史问题,我们决不能再让这样虚无历史的东西大行其道了!

  我们一定要正本清源,一定要为毛主席正名,一定要维护烈士荣誉,一定要保卫好人民的红色江山!

  谨以此文纪念彭总逝世47周年。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读书会”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