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方宣布:对等反制!

2021-12-21 21:02:25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刘晓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宣布,根据美国内法对所谓在新疆“侵犯人权”的四名中方官员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资料图 图源:外交部

  赵立坚表示,美方依据国内法借口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对中方官员进行非法制裁,有关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赵立坚表示,针对美方上述错误行径,中方决定依据中国《反外国制裁法》进行对等反制。从即日起,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马恩扎、副主席特克尔、委员巴尔加娃、委员卡尔实施相应反制。反制措施包括禁止上述人员入境中国(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冻结其在华财产,禁止中国公民和机构同其交易。

  赵立坚强调,必须指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没有权利、没有资格横加干涉。美方应撤销所谓“制裁”,停止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将视形势发展作出进一步反应。

  赵立坚:这我就不明白了

  实在荒唐,令人不齿

  会上有记者问:12月20日,美国国务院财政部宣布,根据香港自治法将5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列入制裁名单。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美国政府依据国内所谓“香港自治法”,宣布对中国中央政府驻港机构有关负责人实施制裁,这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是非法、无效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赵立坚说,需要指出的是,今年7月,美方借发布所谓“香港商业警告”,已经宣布对包括上述5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在内的7名中方官员进行制裁。中方根据《反外国制裁法》,对美方有关人员进行了对等反制。“美方现在变换名头,以所谓‘香港自治法为由’,对上述人员再宣布一遍制裁,这我就不明白了。这种行径实在荒唐,令人不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