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说企业家与资本家

2021-12-23 09:50: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爱国大侠司马南质疑联想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非常可笑的事情,那就是网络上有些人想制造出资本家和企业家两种资本身份,并且有了一种想把企业家与资本家分开意思,就似乎,企业家就是有良心的,是好的,是不能反对的。

  就似乎,资本家有剥削,企业家就没有。

  今天的中国,资本家剥削,企业家不剥削吗?有不剥削企业家吗?有不996的企业家吗?

  今天的中国,资本家自私,企业家不自私吗?有不自私的企业家吗?

  都没有。

  旧中国人们用天下乌鸦一般黑形容地主资本家,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所谓的企业家与资本家并没有本质的不同,不同的只是称谓。所谓的企业家与资本家多数情况下是一体的,有些小的企业家似乎是不够资本家的资格的。

  说企业家与资本家不同,不过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无论企业家还是资本家,如果说他们之中有区别,那就是有爱国和不爱国甚至卖国之分,这一点应该是客观存在的。那个给美国大学捐赠巨款,却不愿意给中国捐一分钱的姓潘的资本家,他爱国吗?他试图把国内的资产全部变现,然后逃之夭夭,他不是在卖国吗?还有那个联想,好好的中国企业不做,要做美国企业,为美国牟利,为美国服务,他们不是在卖国吗?

  站在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主义的角度,站在共产党的立场上,无论企业家还是资本家,他们都不是共产党的同路人,都不是共产党应该依靠应该倚重的对象,相反,他们如果坐大了,他们是要与共产党分庭抗礼的,只有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人民大众,工人农民士兵和普通知识分子,他们才是共产党应该相信依靠和倚重的对象。对于这一点,无论是体制内的共产党员,还是体制外的共产党员,还是中国的亿万老百姓,都是需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的。

  当然,不能否认,有些企业家是有格局的爱国的,是有责任有担当的,比如华为的任正非,还有福耀集团的曹德旺,格力电器的董明珠等等,他们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任正非一个几乎白手起家者,把华为做的那么好,让美帝都不能容忍了,尤其是,他把企业绝大多数的股份给了员工,他不值得肯定和赞扬吗?

  坦率讲,无论对于企业家还是资本家,都不存在反对或不反对的问题。这个问题本质上是一个伪命题。

  道理非常简单,我们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是要讲马克思主义的,是要讲革命初心的,是要讲消灭私有制的,是要为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人民大众的。否则,还叫什么共产党呢。

  2021.12.22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