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什么白岩松认“怂”了,胡锡进不“进”了,项立刚不“钢”了?

2021-12-20 16:12: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力挺联想柳传志的阵营中,要说最积极、最有点名气和份量的人物要数以下这三位: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环球时报原总编胡锡进和飞象网CEO项立刚了。

  而现在呢,这场舆论大战还没有结束,这三个力挺联想柳八爷的急先锋,却一个个败下阵来了,有的当了缩头乌龟,再也不敢伸脖子了;有的倒挂着“钢枪”落荒而逃,连头也不敢回,跑了;有的连底裤都被网友扒的净光,躲起来再也不露面了。

  用网友的话来说:白岩松认“怂”了,胡锡进不“进”了,项立刚不“钢”了。

  2018年,因“投票门”事件引起的那场联想被骂“卖国贼”的舆论风波时,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利用央视那个高大上的平台,力挺柳传志,站在那宽阔的舞台上,白主持仿佛就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高举着金话筒,一副藐视一切,小看天下的派头,吹“柳传志和他的老朋友共同定义了‘中国企业家’这五个字”,并夸“他们几位有历史的功勋不为过”。

  吹呗,吹牛皮还有过的?白主持能将母牛吹上天,不算过,而是功夫。

  更能显示白主持水平高的一段话,是他的“五个馒头”的理论,“吃第五个馒头觉得饱了,前四个馒头就毫无价值,只有第五个馒头才功勋卓著。”这是多么浅显的道理啊,可是,你们年轻人怎么就不懂呢?真的是太可笑了。

  不知道白主持用这个“五个馒头”的理论,是在苦口婆心地开导年轻人呢?还是用来讽刺嘲笑年轻人呢?

  显然,这位白主持对年轻人不是开导而是嘲笑,因为他是在力挺柳教父啊,他还攻击有些年轻人是“不知过去,不念未来,只知道一点现在的短视行为。”

  真的不知道这位白大主持人你对柳家铺子过去知道多少,未来又看到多少呢?你就如此看不上年轻人的理解能力吗?别自作聪明了。有句是怎么说的,往往是“高贵者最愚蠢,卑贱者最聪明”。尤其是自认为自己是“高贵者”而看不起普通人的人。

  看来白大主持人一次次翻车,他并没有弄清楚其中的原因,“不会吧”和“五个馒头”理论等,他自认为自己的话说得很高明,却一次次被网友扒出来“鞭尸”,如此浅显的道理,他也始终弄不明白。哈哈,太可笑了吧。

  白大主持人这一次好象学乖了,在质疑联想的舆论大战中,一声没吭,彻底认怂了。不知道大家发现他说什么没有,凡是我没有发现。如果发现他再力挺联想,网友早就给晒出来了。

  既然,白大主持认怂了,不说话了,那咱也就不再说他了,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在这场舆论大战中,我只是看到胡锡进在他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三篇文章,尽管他的文章“虽然,但是”的绕来绕去,非常的“理中客”,但是,他的第一篇文章观点很明显,是借他请教所谓的专家学者之口,否定司马南,并说“对司马南的道德评价,有褒有贬”,这位宣称与司马南是老朋友的胡总编,连人家的道德都评价了,这就有点不厚道了,不同意人家的观点就说观点的,怎么扯上道德了?

  还说司马先生的述评有瑕疵。尽管老胡在文章的遣词造句上很谨慎,但都能看明白,老胡显然是否定了司马先生的质疑,反过来对联想却是“明贬暗褒”,最重要的是反对质疑联想存在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更反对进行追究。因为,在胡大编辑看来,其一这是当时的历史产物,是普遍存在的“原罪”,其二,这些民营企业做出很大贡献,尤其是联想发展到今天不容易,其三,害怕追究这一问题,会形成运动,造成企业家没有安全感。他为资本家考虑的很多也很长远,唯独不考虑全民财产的流失或被人侵吞。

  老胡的文章一经发表,立马招来铺天盖地的骂声,这老胡不但不进行反思,随后又在其微博发表了一篇“社会应该反对激进和极端”的文章,将反对他的人,将质疑联想的网友统统称为激进和极端的行为,并给扣上一个“激进主义”的大帽子。你这种做法,是不是也很激进啊?

  老胡有一点比白主持强,当时白是站在央视这个大平台上对年轻人进行指责“不懂过去,不念未来”,有点利用“公权力”力挺柳传志,嘲讽年轻人。而老胡却是在自己的微博发表文章,指责反对他的人是激进主义。

  但是,二者的手法和目是一致的,居高临下,以教师爷的口吻来责斥别人,胡锡进在理论场上说不过别人了,就开起帽子工厂了。

  不久后,胡锡进又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总结发言”。开头就力劝联想的高管们降薪,这一篇很“理中客”的文章确实欺骗了不少网友,有的说“胡锡进调转枪口,力挺司马南”;有的说胡锡进发文章嚗出联想一个“大瓜”。

  其实,胡锡进在他这篇文章中,只是建议联想的高管们降低一点工资薪酬,仍然是对司马南质疑联想“国有资产流失”这个核心问题,持反对态度。有些网友就是看不到根本问题,老是被表象所迷惑。

  要联想高管降点工资,能算是调转枪口对联想吗?不是,这是对联想高管的更高层次的“关心和爱护”,这也非常符合胡总编一向对有钱人的态度,老胡多次写文章劝有钱人:要低调一些,不要张扬,不要刺激穷人。

  再说项立刚这个“上等人”,他可是在力挺联想中闹的最欢的一个,尤其是在凤凰卫视组织的那一次关于联想的“一虎一席谈”的节目中,这位项大“上等人”作为挺联想的一方,其言行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护主心切”。

  常言道“有理不在声高”,项立刚作为带有倾向性观点的一方,在双方辩论时,有话就讲,有理就说,将你的观点和理由阐述明白不就行了,可这位项立刚却不是这样,而是摆出一副护主咬人的架势:抢话头,急赤白咧;争话筒,胡搅蛮缠。对方一说话他就急得直跺脚,好象蝎子蛰了他的屁股一样,谁说就与谁杠,谁反对他,他就跟谁急。吐沫星子四溅,脸红脖子粗。有必要吗,显然有些不正常。不知道的还将他当成柳家铺子的人呢。

  果然,事出反常必有妖。经过网友的深扒,终于发现,胡大总编和这位项大“上等人”当法人的公司分别都与联想的下属投资公司,存在着利益关系,原来人家与联想是个“利益共同体”。

  这一发现就象小小的一根针轻轻的一扎,就刺破两颗高高地飘在空中的气球。

  于是,这两个泄了气的球就再也飘不起来了。胡锡进的微博自12月1日发出那篇“总结式发言”后,就再也不碰”联想“的话题了,又去守卫他的“舆论边疆”去了。

  而项立刚在11月25日发表了那篇“联想国有资产流失?20万的投资,千倍的回报,流失的是什么?”视频,并于“一虎一席谈”露过脸后,就再也没见他对联想的事吭声。

  还是那句话,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白岩松认“怂”了,胡锡进不“进”,项立刚不“钢”了,并不代表他们就认输了,也不代表他们改变立场了。而是,被网友们扒下了他们那块最后的“遮羞布”,露出那个大大的“小”来,一个光着屁股的人还怎么在人群面前为联想辩论啊。

  好了,就到这里吧。

  【【文/晨风细雨,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