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李华亭:向顽石同志学习!

2017-02-21 11:36: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本月16日新浪网上风暴骤起,许多博客被纷纷关闭,我因90天前已被关闭,重开的博客才幸免躲过一劫,可是我上网一查,却有35个好友不见了踪影,痛哉,痛哉!我的好友顽石同志就是其中之一,他坦诚地感叹:“辛辛苦苦、呕心沥血经营有年的博客被封,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失去了联系,博文后无数富有真知灼见的精彩评论再也寻不到踪影……”我能理解好友顽石同志和其他被封博的好友们此时此刻的痛苦心情。但顽石同志却第一个走出了痛苦的阴影。

  顽石的博客被封了,但他并没有震惊与愤怒,相反他却感到很庆幸。他认为“予(博)之及于死者,不知其几矣。诋大酋,当死;骂逆贼,当死;与贵酋处二十日,争曲直,屡当死……呜呼,死生昼夜事也。”他感到自蹈死地而居然能苟延残喘整整四年,已经是奇迹了,因此还要由衷地感激某些人手下留情呢。

  顽石的博客被封了,但他并没有丧失信心。他坚信,在依法治国言论自由的社会,在共产党执政的国度,在人民大众当家作主的时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正义人士是决不至于因言获罪的!

  顽石的博客被封了,但他仍然心中充满了希望。他认为,博客虽然被封了,但曾经的那些文章都已经传播出去了,许许多多的网站、论坛、博客、微博、微信都有了他的文字,这些文字有的被人们复制保存到电脑里,有的被打印成了若干小册子,有的则像尖刀扎向恶势力的胸膛。正是博客这种传播方式,使有些人要想彻底封杀正义之声,只能是异想天开、望洋兴叹,即便封博也将无济于事,因为这些文字和声音早已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心中,鼓舞着人们的斗志。

  顽石的博客被封了,但他并没有退缩。他说:“既然是顽石,就一定不会因为博客遭封而噤若寒蝉的!”你看,他又重新开了新浪博客——“依旧顽石”(http://blog.sina.com.cn/u/6143555879 ),又依旧活跃在、战斗在新浪网上的风浪中了。

  顽石同志值得我们学习。《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是“依旧顽石”新博的开篇之作,从这篇文章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顽石同志就像红岩岭上的红梅,越是在严寒冰霜里香飘天外。让我们向顽石同志学习,像他那样顽强地爬起来,坚强地战斗下去!像他那样轻声地哼唱《红梅赞》更加信心百倍:“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唤醒百花齐开放/高歌欢庆新春来/新春来。”

  谨以此篇献给此次失联的好友们,愿我们早日重逢!为方便联系,我将我保存的部分好友名单公布如下,望失联的朋友见此速与我联系。

  http://blog.sina.com.cn/u/606625462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