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二十八)

2020-02-14 15:22: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这天下午,村城市委市府在村城宾馆举行记者招待会,招待前来村城采访的外国记者团。招待会在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村城市委市府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现场,摆放了村城生产的矿泉水和果汁饮料。

  外国记者团来村城时间虽然不长,但他们却有着太多的感触和激动。他们已经走遍了村城的大街小巷,走遍了村城的山山水水,他们的采访已经触及到了村城的方方面面,他们用各自的镜头和笔触,客观真实地报道了村城各方面的情况,也抒发了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当然,也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个错误的解读,比如,有记者把叶君一清扫厕所,说成是共产党的官员还要被迫扫厕所。

  招待会由村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越主持。他首先对各国记者前来村城采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记者们为全面客观真实地报道村城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向记者一一介绍了出席招待会的村城市委市府主要领导,接下来,在村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婧向记者简要介绍了村城各方面的情况后,吴越说:“下面,如果记者朋友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

  记者团团长,美联社记者罗杰斯说:“我们来村城时间虽说不长,但我却感触良多,中国的共产主义给人类提供了一种美好的社会形态,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村城人民从此将生活在无忧无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里。我想请问一下叶书记,共产主义还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和不足。”

  叶君一回答:“我以为,共产主义是人类最伟大最美好最崇高最灿烂最辉煌的社会形态,还有哪个社会能够比共产主义更美好吗,不会有,不可能会有。共产主义社会概括起来有几大特点,1,完全彻底地消灭了金钱,消灭了一切腐败的温床。2,完全彻底地消灭了一切私有,完全彻底地消灭了剥削压迫和奴役,消灭了黄赌毒等等一切社会丑恶,实现了真正的公正公平平等。3,共产主义给了人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给了人民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一切保障。4,共产主义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极大地促进了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5,共产主义的建立,为人类真正实现人与大自然,人与动植物的和谐发展,创造了极其广阔的空间。6,共产主义的实现,使人们的思想得到了彻底的解放,人们不会再有任何思想上精神上的压力,人们的心情会变的轻松愉快,精神面貌也会为之一新。7,共产主义将极大地减少人们对于能源的需求,交通运输的需求也会大为减少。这一切是任何别的社会所做不到的。

  “共产主义当然也会有所不足,主要表现在某些食物品种不足,比如山珍海味之类,以及某些食物品种在一定的时间内供给不足,这些都是结构性的问题,都是需要人们发扬风格的。当然,几天的实践表明,我们的人民是非常有风格和素养的,比如说,早餐的牛肉面条,鸡汤面条之类,许多人们都想吃,可食堂不可能都做牛肉面条,都做鸡汤面条吧,有些人就不吃,而是让给别人吃,有些人昨天吃了,他今天是不会吃的。我们的食堂,每餐的食物品种都有很多,人们今天吃吃这个,明天尝尝那个,这样不挑食不偏食,对人们更均衡更合理的吸取营养,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也都是有好处的。

  “再比方,某些布料的花色品种质地和某些服装的花色式样品种,可能会非常受欢迎,但国家不可能只生产那么一个或几个品种吧,所以,这也是需要人们发扬风格,互谅互让的。当然,这些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问题,也都是能够很好的解决的,事实也正是如此。完全可以说,与我们美好的共产主义社会相比,这些问题简直不值一提。”

  法新社记者汉斯:“共产主义会不会剥夺人们的个性与自由。”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兰说:“我来回答你这个问题。共产主义不仅不会剥夺人们的个性自由,相反,共产主义只会极大地释放人们的个性与自由。一个典型的事例,以前,人们回家要做饭,做一些琐碎而繁杂的家务,现在不用了,人们有了更多的自由活动时间与空间了,有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去彰显自己的个性与自由。对于上班的人们来说,我们现在实行的是四.六工作制,也就是每周四天,每天六小时工作制,这样,人们是不是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彰显个性与自由了?

  “当然,共产主义只能有共产主义的个性与自由,不可能有资本主义的个性与自由,比如说,有钱人可以穿金戴银,可以坐豪车,可以吃山珍海味,可以周游列国,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事情,赌博,吸毒,玩女人。这种个性与自由共产主义肯定不会有。但没有了这种少数人的个性与自由,更多人的个性与自由却得到了张扬,他们更幸福,更快乐了,这多好啊。如果说,共产主义对这种少数人的个性与自由——这种个性与自由好不好我们姑且不去管它——是一种剥夺的话,这种剥夺不是很好吗?”

  叶君一补充说:“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是要讲真理和正义的,为了少数人是邪道,剥夺少数人是天道。”叶君一的话,赢得了场上一片掌声。

  塔斯社记者弗拉基米尔问道:“我发现,村城虽小,党政机关设置却非常完备,为什么不能少一些,精简一些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银川回答:“您说的情况的确不错,村城的机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但是,我们的机构设置虽然全面,但我们的机关却是非常精干的。记者朋友们也许注意到了,村城的党政大楼只有一栋楼房,村城的党政机关都在这一栋大楼里办公。这意味着,我们各机关的人数是很少的,许多单位从主管到下面的工作人员,总共不过才几个人。我们组织部总共也就五六个人。而且,我们所有的干部,包括党政干部,并不是全脱产的。我们的干部,除了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每人每年至少要有四分之一,也就是三个月的时间,到基层参加劳动。我们的干部,除了有一定的权力,更多的是义务,是奉献,而权力本身,在我们的词典里,又何尝不是义务与奉献的载体呢。对于今天的干部来说,权力本身就是服务,就是奉献,就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和牺牲。”

  路透社记者乔治说:“中国本来就人多地少,可村城在共产主义改造中,已经修建了大量的水库湖泊,而且还将继续修建大量的水库塘堰湖泊,这合适吗?会不会对村城的粮食生产造成重大影响?”

  市长周婧说:“村城在共产主义改造中,的确修建了或并且还将修建大量的水库塘堰湖泊,我们还将把一些不宜耕种的丘陵高地全部载上树,这些是要占用一些土地。但由于共产主义改造以前,村城土地上的原有四个区镇,原本是有许多的塘堰鱼池之类的,同时原各区镇湾子占有的土地也较多,这些土地将被复垦为农田,再加上由于村城即将进行的大规模农田改造,小块土地将变成大块土地,这又要增加许多土地,所以综合这些因素,虽说村城的土地总量是要减少一些,但村城完全能够通过改善粮食种植模式,来充分保障村城的粮食生产不会减少。

  “共产主义改造以后,村城将改革以前一年两熟或一熟的种植模式为一年三熟,根据测算,经过改造后村城的土地,粮食总产量不仅不会减少,而只会增加。这样,以村城的20万亩土地,将不仅完全能够养活村城的三十二万多人口,还将会有大量的盈余。当然,能够盈余多少,还要看实际情况。

  “村城修建的这些水库湖泊,可以有以下诸多好处,1,使村城所有的农田做到旱涝保收,稳产高产,2,使村城的自来水供应基本上做到自己解决,3,为国家提供大量的水产品,4,还将能够通过一种水面种植箱种植,为村城提供大量的各种蔬菜。除了蔬菜种植,我们还计划准备在各大水库试行水稻种植。另外,村城修建的这些水库湖泊,不仅将能够为村城把雨水留住,还将能够起到调节局地气候的作用,同时还能为鸟类等野生动物,提供良好的生存生活繁衍的环境与空间。所以,村城修建水库湖泊,是非常必要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当然,村城这样做,也是得到了上级的肯定与批准的。另外从大的方面讲,这么些年的实际情况是,中国的土地不仅养活了15亿中国人,而且还略有富余,所以任何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德新社记者安德里亚斯问道:“共产主义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会不会消灭了人的积极性和进取精神?”

  周婧说:“共产主义不仅不会消灭人们的积极性和进取精神,相反,还会极大地激发人们的积极性和进取精神。我还是用事实说话吧,我们村城从规划到建设,仅用了两年多一点的时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这个奇迹是谁创造的?是村城的全体建设者,一年365天放弃节假日,放弃他们的休息时间,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创造出来的。为了这个奇迹,许多人是经常带病参加劳动。这些人中,除了常年参加建设的13万村城本地的建设者,还有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的2万多建设者,以及分工从事农工副等各业的劳动者,他们一有时间,就自觉地投身到村城的建设中来,甚至我们的中小学生,也会利用休息日节假日来参加工地的劳动,还有我们70多岁的退休的老人们包括养老院的老人们,他们许多人也经常来我们工地,从事他们力所能及的工作。谁能说,这样的人民会缺少积极性和进取精神?

  “我们的人民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积极性和进取精神,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在为自己建设美好的家园和美好的生活,完全可以说,他们的这种积极性和进取精神,是共产主义给带来的。

  “共产主义社会是一个极其伟大的崇高的灿烂辉煌的社会,是一个极其完美的美妙无比的社会。这样的社会,谁不会热爱,为了这样的社会,人们有什么理由不以空前的自觉性积极性创造性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献身于这个社会吗?”

  美联社记者伍德问道:“村城现在吃食堂,让我想起了一个多世纪以前,中国也吃过食堂,你们担不担心吃食堂会出现反复。”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惠娜说:“这是不可能的。今天的中国岂是近一百五十年前刚建国不久的中国可比的。单就吃的方面来说,今天的中国,粮食及农副土特产品已经极大地丰富,不仅完全能够满足中国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而且还会有所富余,根本不可能会出现食物短缺的情况,同时,中国人民的食物结构,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已经变得越来越丰富多样,营养成分均衡合理。

  “共产主义是一定要吃食堂的。吃食堂是共产主义的几个本质特征之一。吃食堂不光把人们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了出来,更重要的是,吃食堂是共产主义的体现,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民以食为天’,只有吃食堂才能彻底消除整个社会在饮食上可能存在的一切差异,实现社会公平。

  “随着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实现,将使中国农业再一次实现腾飞,共产主义的农业将会更加的兴旺发达,生产出更多更丰富的农产品。从而将不仅满足中国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而且还能够为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们的共产主义是不可能出现倒退的情况的。”

  朝中社记者金英姬问道:“共产主义社会会不会有犯罪,或者说,共产主义社会能不能阻止犯罪?”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正说:“毛主席说过,凡有人群的地方,都有左中右,一万年以后也会是这样。共产主义社会会不会有犯罪,我想,可能会有,也可能不会有,处在今天这样美好的社会,谁还会去不计后果不顾一切的犯罪呢?当然,即便有,也不会很多,而只会很少,甚至是极个别的现象。”

  阿通社记者阿卜杜拉问道:“听说共产主义把妇女的金银首饰也归为国有,让这些小饰品成为个人拥有,或者说,让这些小饰品成为老百姓的私有物品,难道就一定不行吗?”

  副市长陈芬芳回答:“共产主义是一个完全彻底的公有制社会,是一个完全彻底的消灭了一切私有的社会,如果不能把这些金银首饰全部收归国有,我们的共产主义公有制就谈不上完全彻底。允许金银首饰个人私有,就为私心开了方便之门。所以,允许个人拥有金银首饰的私有权是绝对不可以的,共产主义必须消灭一切私有。心底无私天地宽。一个完全彻底的无私的社会,才是真正光明的美好的社会。不过,话说回来,事实上,我们的这些小饰品又确确实实是为‘个人所拥有’的,妇女同志们拥有完全的使用权,这些小饰品完全可以伴随妇女同志们一生,只不过,这些小饰品的物权不是属于个人,而是属于国家。”

  巴新社记者布托问道:“有一种说法是宠物是人类的朋友,村城为什么一定要禁止私人饲养宠物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兰回答:“宠物是人类的朋友,某种意义上,这话没错,但养宠物也是畸形社会的结果,是社会畸形的一种表现,或者可以说,它也是人们心理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共产主义社会不需要宠物。在宠物带给人们一些欢乐和安慰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宠物亦是人类的麻烦,宠物不光会传播疾病,会随地大小便,还会伤人,甚至致人死命。

  “在有些国家,有些人连饭都吃不饱的情况下,富人的狗一顿却可以吃掉穷人几天甚至几十天的口粮。这正常吗?有些人富了,或者由于其它原因,他们喜欢养宠物,他们喜欢宠物甚至超过喜欢人类自己,这不是畸形是什么?

  “宠物,这些被人们当做宠物的动物,它们应该有它们的生存空间。它们的生存空间应该在野外,在丛林,在大自然。人们把它们当做宠物,某种意义上,实际是剥夺了这些动物自由自在的天性。

  “共产主义社会是一个友好、友爱、和谐、博爱的社会,共产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充满了友情,关爱与善意,完全没有了昔日的隔膜、陌生、冷漠甚至敌意。相信你们在村城也看到了,我们今天人与人之间是多么的友好与融洽,这样的社会,人们还需要与动物为伍,与动物亲近吗,不需要了,完全不需要了。

  “我们虽说不让饲养宠物,但我们并没有遗弃或虐待这些宠物,在经过人们娇生惯养之后,如果遗弃它们,它们是适应不了野外的环境的,它们只有死路一条。因此我们专门建有宠物公园。那些喜欢宠物的人们,有时间仍然可以去那里,去欣赏自己或别人曾经的宠物。当然,有些宠物,比如蛇,许多鸟类,我们做了放归大自然的处理,因为,那里才是它们向往的天堂。”

  记者招待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记者招待会结束之前,周婧发表了一个简短的讲话,她说:“记者朋友们,几天来,你们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在村城做了深入认真的采访,写了大量的通讯报道,我代表村城市委市府和村城人民,对你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作出的全面客观真实的报道。村城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着的,今后,村城随时欢迎记者朋友们来村城做客访问作报道。谢谢大家。”

  记者招待会结束以后,记者们分乘两辆大电客返回了省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