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二十二)

2020-02-07 14:51: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青川河游泳场是一个规模很大的游泳场,游泳场北起省县高速公路,南到青川河三桥,就是说,青川河游泳场几乎与村城南北同长。青川河游泳场由丽山湖、南湖或即将修建的龙湾湖提供水源。为整个村城的游泳场提供水源,亦是修建丽山湖、南湖及龙湾湖的初衷之一。为了给丽山湖、南湖及待建的龙湾湖输水,当然也是为了实现村城农田的自流灌溉,村城还特地在青川河修建了一座带拦水闸门的大桥,这就是村城下游的青川河拦河闸大桥。有了这座拦河闸大桥,非雨季的时候,人们可以关闭大部分闸门,以抬高青川河水位,青川河清澈的河水,就可以自流进入丽山湖、南湖和即将修建的龙湾湖,亦可以自流灌溉农田;当雨季来临的时候,人们打开闸门,河水完全尽可以畅其流。对于修建青川河拦河闸大桥,也有人曾提出过反对意见,主要是担心修建拦河闸会影响青川河泄洪,因为拦河闸选择在了村城下游河面相对较宽的位置,所以拦河闸是不会对行洪造成任何的不利影响的。有了这几个湖泊,再加上村城北面即将修建的两座大型的水库,村城大大小小的游泳场便有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优质水源。当然,村城修建这么多水库湖泊,绝不仅仅只是为了给村城的游泳场提供水源,更重要的是为了给村城自来水厂提供水源,为了使村城农业能够做到旱涝保收,稳产高产。通过穿越青川河河底一米大小直径的水泥管道,丽山湖和南湖的优质水源便可以源源不断地到达青川河西岸,然后分别输往村城自来水厂和青川河游泳场及位于村城城北城西城南城中的各游泳场和各中小学的游泳池。龙湾湖水亦同样将通过大口径的水泥管直接输往村城。哦,对了,丽山湖、南湖和龙湾湖这三个湖泊是可以通过控制闸门分别向村城供水的。这样设计,是因为在雨季青川河水会略显浑浊,由几个湖泊分别向村城供水,稍显浑浊的湖水便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以后变得清澈。哦,还有一点,由于丽山湖、南湖和龙湾湖与村城之间存在着两米多的落差,这些湖水输往村城是不需要动力的,它们完全可以以自流的方式进入村城自来水厂和村城各游泳场。

  青川河游泳场的泳池当然不是通连的,游泳场的各个泳池都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就是说,它们都有各自的进水和排水系统。

  青川河游泳场游泳池上方,除装有照明装置,还均装有可调整角度的遮阳板,当夏天游泳场太阳很烈的时候,人们可以把遮阳板放平,以遮挡炽热的阳光,当不需要遮阳的时候,则可以把遮阳板立起来,让阳光尽情地洒向泳池。

  有了这些游泳场,不光解决了人们游泳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尤其青少年因为到河道水库池塘等非游泳场所游泳而发生令人痛心的溺亡事故了。尤其是我们的孩子们,他们的游泳安全将从此有了安全保障。

  华光把车停在有人的泳池附近。马博说:“我们是要游泳吗,我没带游泳裤。”

  华光说:“游泳裤这里会有的。”

  肖芬说:“你会游泳吧。”

  “会,当然会。我们家不远处就有一个游泳场,小时候我们可经常上那里去游泳呢。”

  “会就好。”

  周婧走到华光身边,小声说:“我不会游泳。”

  “没关系的,这有什么难的。没有谁是天生会游泳的。”

  游泳场每两个泳池旁边,便建有一个男女更衣室。华光他们来到游泳池旁边的更衣室,游泳场工作人员立刻热情地走上前来,询问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您好,周市长同志,您也来了,我姓王,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吗?”

  “小王同志,您不要客气。我们这位同志没带泳衣,你们一会儿帮他找一件泳裤吧。”周婧说。

  “好的,您一会儿到男更衣室服务员会给你的。”小王说,“对了,周市长同志,我们这里还有热水,你们一会儿游泳起来以后,可以在这里用热水冲冲身子。”

  “好的,谢谢您。”

  无论男女更衣室,都有独立的个人更衣小空间和编有序号的储衣柜。女同志们换好泳衣走出更衣房,一个个丰满的身材,优美的曲线便展现在了人们面前,红色的,绿色的,紫色的,黄色的,黑色等为主色调的五颜六色的各式泳衣惊艳绝伦。只见周婧穿的是一件暗红色绣花泳衣,方洁忍不住赞叹道:“周婧姐,您可真是个大美人啊。您当市长可惜了。”

  “那好,你准备给我分配一份什么工作啊?”周婧笑着说。

  “我可没那本事。”方洁说,“但您绝对应该当演员,成为影视明星。”

  “你也这么漂亮,你们都一样的这么漂亮,你们为什么不当啊。”

  “如果我们都去当演员,她们就都该失业了。”“哈哈哈哈……”一阵银铃般的笑声从女更衣室传了出来。

  陈进说:“我说女同胞们,你们快一点不行吗,我们要下水了。”

  周婧第一个走了出来,暗红色绣花泳衣,美丽的脸庞,红红的脸蛋,高挺的胸脯,白皙的皮肤,美丽的三围曲线,整个一个绝世美女。周婧身后,美女们一个个惊艳亮相。“看什么看。还不都转过身下水去。”方洁说。

  陈进第一个跳下水去,其他人也跟着往下跳,女孩们也一个个跳下水去,周婧和方洁却不敢跳,她们只得扶着扶梯慢慢下到泳池。女伴们迅速游转回来,站在扶梯旁等待着周婧和方洁下水。“没事的周婧姐,你扶着扶梯慢慢地下来。”肖芬说着,伸手扶住周婧。

  见华光他们到来,先前在里面游泳的青年人主动过来,和他们打着招呼。

  在女伴们的帮助下,周婧和方洁顺利地下到水中。肖芬和李露扶着周婧,唐小华和田婷则帮着方洁。肖芬说:“周婧姐,你先在水里走一走,等掌握了平衡,我们再开始学游泳。”

  肖芬和李露一左一右扶着周婧,周婧小心翼翼地往前挪动着。“怎么样,能站稳吗。”李露问道。

  “还行吧。”周婧说。

  她们两人试着松开手,周婧一个踉跄,差点扑入水中。她们赶紧又重新扶住周婧。

  华光此时游了过来说:“要不你们去游,我来教吧。”

  肖芬说:“行,周婧姐就交给你了。”

  李露说:“华光哥,那我们走了。你可要照顾好了。”

  “放心吧。”华光说。“你们小心一点,注意安全。”周婧也说。“没事的。”说完,两人划水而去。

  华光扶着周婧说:“其实游泳挺容易的。我也就是上大学的时候,同学们教了我一两次,我就会了。”

  “是吗。”周婧不会游泳是有原因的,大约在她三四岁的时候,父母带她到河里游泳,本来周婧所站的位置水很浅,且地势也较平坦,可是不知为什么,父母稍微没注意,周婧便一头栽倒在了水里,幸好父母就在身边,很快把她救起。但从此以后,周婧再也不愿意学游泳了。

  华光扶住周婧在水池里慢慢移动着,不一会时间,周婧基本掌握了在水中的平衡,华光做了几个划水的动作说:“婧,我现在托住你,你试着用双手向身体两侧后划水,然后在胸前合拢前伸,同时双脚向后蹬水,划水时注意呼吸不要说话。”周婧按着华光所说的动作要领试着做了几下。

  “对对,就是这样。”华光说着,伸手托起周婧。周婧双脚一离开池底,身体立刻失去了平衡,一口水呛进了肚子里。华光赶紧扶住周婧。“对不起。”“没事。”

  华光重又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托起周婧,当他的手臂一触及到周婧丰满的胸部,顿时有如一股触电的感觉,心跳也不由地加快了。恋爱这么多年来,华光还是第一次触及到周婧的隐私部位。周婧试着划水,双脚也同时向后蹬踏着。不过,她和许多初学者一样,有时双手划水的角度掌握不好,手脚动作也不协调。可是周婧是何等聪明之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慢慢地动作协调起来了。“嗯,不错,到底是当领导的。”

  “你怎么这么讨……”周婧一句话没有说完,一口水又呛进了肚子里。“我叫你不要说话吧,你偏不听。休息一会吧。”华光说着,放下周婧,“累不累?”“还好。”不远处,唐小华和田婷正帮着方洁练得起劲呢。泳池的那一头,女伴们正在嬉戏打闹着。

  华光重新托起周婧,顺着划水的方向,慢慢向前挪动着。渐渐地,华光感觉周婧的身体在变轻,周婧已能较自如地划水了。他试着慢慢地放低手臂,周婧居然没有下沉。“不行,不行!”

  华光赶忙重又托起周婧。“亲爱的,你游得挺好的,你不要紧张,有我呢。”

  华光托着周婧,跟着周婧划水的方向移动着。渐渐地,华光重又试着放低手臂,周婧已经能够自主划水了。不过,华光依然不敢懈怠,他依然跟着周婧移动着。“光哥,我怎么站起来啊。”华光赶紧托住周婧让她站起,接着又重复了两次。“怎么样,可以了吧。”“可以了。”就这样,经过几个来回的练习,周婧已基本上掌握了划水的要领。

  休息一会儿以后,周婧重新用双手划起水来,向方洁她们游去,华光紧紧地跟在她的侧面游动。“周婧姐,可以吧。”田婷说。周婧停止划水,站起身来问道:“方洁妹妹,怎么样。”“还行。”方洁说着重又划起水来。

  “嗯,还行。”周婧说。

  女伴们向她们游了过来。肖芬说:“周婧姐,你学得真快。方洁,你怎么样?”“还行吧。”

  张兴关切地问道:“没喝水吧。”

  “哪能不喝水呢,还喝的不少呢。”田婷说,“不过,这里的水还是挺干净的。”说的大家都笑了。

  “周婧姐,以后我们有机会,可以常来这里游游泳。”肖芬说。

  “肖芬姐这个提议好,我赞成。”唐小华说,“游泳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毛主席他老人家一生都酷爱游泳,据公开的资料显示,老人家曾经在武汉17次畅游长江,而据一位在老人家身边工作十多年的老同志讲,毛主席在武汉共42次畅游长江,最多的一年就有六、七次之多呢。”

  见周婧基本熟悉了水性,华光便离开了,只见男同志们一会蛙泳,一会爬泳,一会仰泳,一会蝶泳,一会儿侧泳,游得好不自在,好不快活。

  天空中,太阳已经明显西斜,先前下水的青年人早已上岸。他们又游了一会,便结束了他们的第一次游泳。

  汽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肖芬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妈妈打来的。“芬儿,你在哪儿?”

  “妈,有什么事吗,我在车上呢。”

  “我在你家门口。”

  “怎么,您到村城来了?”

  “你这丫头,你不回来看老娘,还不兴老娘来看你啊。”

  “呀呀呀呀,母亲大人,您折煞孩儿了哇。”肖芬学着戏曲里的腔调念白着。

  “你这孩子,还得多会儿。”

  “快了,快了,我们马上就到。”

  肖芬的母亲柳絮只身来到了村城后,又打车直接找到了肖芬的住处,女儿休息也不回家,她要看看她在干什么。可是上到楼上屋里没人,她只好又下楼,在楼前树林中的石凳上坐了下来。第一次来到建成后的村城,柳絮有一种惊奇的感觉,村城太美丽了。这种美丽,是县城这样的老城没法比的。肖芬硕士毕业以后,本来是可以留在县城的,但她一定要回到乡下来,还担任了农村的代理支部书记。下乡没两年,又正好赶上了村城的建设,这样,女儿的婚姻大事也就给耽误了下来。她这次来,一是因为思念女儿,二是希望带女儿回县城去相亲。她就这么一个女儿,她当然希望女儿在县城找一个男朋友,当然,如果女儿在村城找到了男朋友,她也乐见其成。女儿的房子也大,如果女儿在村城找到男朋友,等她退休,她就来村城,和女儿一起居住。

  “妈,您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肖芬走近宿舍楼,见母亲一人在楼前树林中的石凳上坐着,肖芬赶紧上前问道,“怎么,爸爸没有来啊?”

  “你爸爸上班呢。”母亲说。

  “阿姨,您好。”马博上前喊道。

  “阿姨好。”同伴们也都纷纷热情地和肖芬的母亲打着招呼。

  “你们好。你们这是去哪儿了。”“爬山,游泳。妈,您怎么来了也不事先跟我打个电话,好让我去接您啊。”“用得着接吗,怎么,玩的高兴吧。”

  “当然了。妈,老爸呢,他好吧。”“好,你不用担心。村城这么漂亮,乐坏了吧,难怪不想回家呢。”“妈,我们村城漂亮吧。”“漂亮,太漂亮了。”“妈,这是我们周市长。”“电视里见过呢,不过本人比电视里更漂亮。周市长你好。”“您好阿姨。您就叫我小周吧,”“那怎么行。”“那怎么不行。周市长是我们的好姐妹,你叫她市长反而生分了。妈,我们上楼吧。”

  “好好。”肖芬拿起母亲身边的真皮拎包,马博赶紧接了过来。

  “我看现在呀什么都好,就是楼房没有电梯不好。”

  “妈,您不懂,不用电梯是为了节能。我们这叫绿色住宅。”

  方洁说:“大妈,我们这里年轻人住楼上,年长的住楼下,用不着电梯的。”

  上到六楼,肖芬打开大门,“这么大的房子啊,芬儿,你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

  “妈,对不起,我忘了告诉你了,我们这是大家一起拼房住。”

  “什么,拼房住?”

  “就是我们几个年轻人住一屋。”

  “这样啊。也好,也挺不错的。年轻人住一起热闹。”

  大家一起在沙发上坐下。方洁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饮料递给肖芬的母亲。“谢谢你,好姑娘。”

  方洁说:“大妈,您来一定是为了肖芬的婚姻大事吧。您看,我们这里这么多的英俊小伙,您就给肖芬姐随便挑一个吧。”

  肖芬伸手挠了方洁一把说:“你这妮子,瞎说什么呢。”

  “哦,对不起大妈。我忘了,这位北京来的小伙,正在追求我们肖芬同志呢。”方洁的玩笑与直率,一下给马博闹了个大红脸。

  柳絮看了一眼面前这个红着脸的小伙,高高大大,秀气而坚毅的脸庞,浓眉大眼,皮肤黑里透红,倒也惹人喜爱,她明白了,难怪他要从肖芬的手里接过拎包呢。柳絮忍不住好奇的问道:“你是北京来的移民?”

  “是的,阿姨。我叫马博,牛马的马,博士的博。”

  周婧说:“阿姨,这位马博同志两年前就来到我们村城,参加了我们村城的建设,他还是一名在读的博士呢。”

  “还没有毕业?”

  “没有,阿姨,等村城第二阶段的建设任务完成了,我就回校去完成我的学业。”

  “还得多长时间毕业啊。”柳絮似乎有点着急了。

  “还得一年,阿姨。”

  方洁说:“大妈,您是担心会影响肖芬姐的婚姻大事吧。放心吧,不会的。”

  “是啊,不会的,如果他们决定今年结婚,马博同志可以请假回来嘛。”周婧也说。

  “马博,你是北京人,你们全家都移民到村城来了吗?”柳絮还是有点不放心。

  “阿姨,我们家已经全都移民来村城了,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村城人。”

  “是吗。”“是的,阿姨。”

  有线广播里,传来了村城广播站女播音员甜美的声音:“各位亲爱的市民同志们,现在是晚餐播报,晚餐的时间到了,请市民同志们带上你们的身份卡,到指定的或就近的食堂就餐,谢谢大家。”

  在食堂门口,柳絮摸摸口袋,“哎呀,糟了……”“怎么了,妈?”“我忘带身份卡了。”肖芬走上前去对门口的礼仪小姐说:“同志,我妈刚从县城来,可是她忘带身份卡了……”“没事,您让她进去吧。”“谢谢您。”“不用客气。”

  村城第一天的假期,在人们的幸福与欢乐中,很快度过。这天晚上,村城电视新闻在报道村城人民进入共产主义第一天的幸福生活情景时评论说,一天来,村城各运动场馆,图书馆,人民文化宫,南湖水上公园及各影剧院等,虽然人很多,但秩序井然,人们和睦相处,笑脸相待,互谅互让,没有发生任何的矛盾摩擦和不愉快事件。按常理,要是以前,在这些公共场所,一天的活动下来,一定会是垃圾遍地,但是今天,这种情况没有了,不存在了,没有任何人会随意丢弃垃圾,即便偶尔,有不懂事的孩子会丢下一些糖纸什么的,但很快会有人把它捡起来,放到垃圾桶里;如果有谁不小心把饮料洒到了地上,他也会马上用纸巾或找来拖把,把地面擦拭干净;当然更不会有人随地吐痰了。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在一些活动场所,你常常可以听到人们发自内心的感叹,“共产主义真好”,“共产主义太美妙了”“共产主义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