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又敲一笔?五角大楼:美方已批准向立陶宛军售,交易价值过亿美元

2021-12-22 15:31:1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张江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听话的”立陶宛在涉台问题上配合美国挑衅中国后,又转而因涉俄问题赶着给美国军火商送钱了。

  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当地时间21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一笔向立陶宛政府出售“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的潜在交易,而这笔交易价值高达1.25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五角大楼表示,整套“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采购将涉及341枚改进型的“标枪”导弹(FGM-148F)、30个指挥发射装置、配件等。

  路透社说,五角大楼下属的国防安全合作局21日向国会通报了这笔潜在交易。五角大楼还宣称,这笔交易“将帮助立陶宛建设长期防御能力,以捍卫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而满足其国防需求。”路透社同时表示,尽管这笔交易获得美国务院批准,但这并不能表明合同已签署或相关谈判已结束。

  关于这项交易的背景,路透社提到,这笔交易正值东欧局势紧张加剧之际。报道还继续炒作“俄军集结乌克兰边境”的说法。不过,对于“俄罗斯在与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的说法,此前俄罗斯曾予以否认。

  五角大楼还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是这些武器的主要承包商。

  需要指出的是,立陶宛人口不足300万,这一笔交易就相当于该国每人花费大约41美元。

  这一消息也引发不少网友关注,有网友一针见血称,军火商们将从中受益。↓

  “军火生意利润丰厚。”

  “俄罗斯的紧张局势让美国军事工业复合体赚了一大笔钱?嗯”

  “雷神公司的股票今天确实上涨了。所以,我想这是一线希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