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二十四)

2020-02-10 17:11: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罗杰斯组织记者团到村城访问,很快获得众多国家或地区驻京媒体记者的认同并获得中宣部的批准。他们昨天到达省城,准备今天前往村城,就要出发了,却不见了安德烈和安娜,电话也联系不上。他们会出什么事吗,肯定不可能。这点他是深信不疑的,因为这是在中国。他们会上哪儿去呢,他们不去村城了,也不太可能。思来想去,他认为唯一的可能,就是他们私自行动了。只有这样,才可以解释他们的失踪,也正好可以解释电话联系不上的原因。不好解释就关掉手机,这个特立独行的家伙。

  此次记者团阵容庞大,足有上百位记者,涵盖了世界上各大通讯社及一些重要国家的媒体。这些记者,基本上来自两大阵营,社会主义阵营和资本主义阵营。不管来自哪个阵营,中国共产主义的实现,对他们的冲击和影响都是显著的。在这种冲击和影响面前,即使最为顽固的资产阶级代言人,也会受到震撼。

  罗杰斯的曾祖,就是在新中国建立不久,提出和平演变的杜勒斯。他曾祖的理论,也差一点就颠覆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他也因此总觉得愧对中国,他应该为中国,为国际共产主义事业做点什么。他要用他的行为,减赎一点他曾祖的罪过。这也是他组织这次访问的原因之一。

  罗杰斯一行正准备出发,电话响了,是安德烈打来的。“安德烈,你这家伙,搞什么鬼,你在哪里?”

  “我呀,你猜猜。”

  “我不用猜,就知道你在哪儿。”

  “那你说说。”

  “说什么,你不在村城才怪。”

  “呵,你还真神了,我们正在村城呢。我以为,这样得到的情况,才是最真实的。”

  “你们得到什么真实的情况了。”

  “事实证明,我以前的看法是错误的。村城近乎完美,他们没有必要对我们掩饰什么。”

  “好啦,一会儿村城见。”

  “一会儿见。”

  

  安娜和安德烈沿着街道信步走着。见有外国人到来,人们都主动热情地和他们打着招呼,“你们好。”“你们好。”他们蓦然发现,这里的人们待人非常的亲切和友善。这也许是村城已经进入共产主义的缘故吧。社会制度是可以改变人的。一个坏的社会制度可以把人变成鬼,而一个好的社会制度则可以把鬼变成人,而伟大的共产主义制度,则会把人们变得更加亲切友好与善良。生活在这样伟大的共产主义制度之下,谁的心不会向善呢。

  路边,一对青年男女在悠闲的踱着步,安娜走上前去,问道:“请问一下,知道你们书记在什么地方吗?”

  “书记?什么书记?我们村城市委的叶书记?”

  “正是。”

  “听说他在负责打扫厕所,现在应该在打扫厕所吧。”女青年说。

  “是的,我一个朋友看到过他在打扫厕所。他是负责红太阳广场一带的厕所卫生。”男青年也说。

  “你们对你们的叶书记和周市长一个扫厕所,一个扫大街是一个什么看法。”

  “很正常。不过,我们也很感动。我们的干部能够做到这样,真的很了不起。毕竟他们是完全可以不用这么做的。”男青年说。

  “对于村城在全国率先进入共产主义,你们怎么看。”

  “很高兴,很自豪。如果从开始搬迁算起,我们进入共产主义已经有几天了,但到现在,我却仍然像在做梦一样。太新奇,太美妙了。”女青年回答。

  村城有线广播,传来了女播音员早餐播报的甜美声音:“各位亲爱的市民同志们,现在是早餐播报时间,请市民同志们带上你们的身份卡,到指定的或就近的食堂就餐。谢谢大家。”

  听到早餐播报,正在晨练的或者在家的人们,陆续向各食堂走去。

  “你们去哪个食堂就餐?”安娜问道。

  “哪个食堂都可以,但最好还是到指定的食堂就餐,这样有利于保持各食堂就餐人员的基本稳定,可以避免有的食堂人太多,有的食堂又无人光顾。”女青年说。

  “我们能和你们一起去食堂吗?”

  “当然可以。你们应该有外国人临时身份卡吧。”

  “有,有,当然有。”

  “跟我们一起上那个食堂去吧。”女青年顺手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食堂。

  “行,听您的。”他们一起向食堂走去。

  “凭着身份卡,你们可以在宾馆就餐,也可以到各食堂就餐。待到全中国都进入共产主义了,凭借着一张身份卡,您就可以走遍中国,吃遍中国了。”女青年说。

  “能告诉我,村城有多少家食堂吗?”

  “108家。不包括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等单位的食堂。”

  “108家?这可是和梁山好汉的人数一样多。”

  “您还知道一百单八将。”

  “当然了,我可是中国通。”安娜笑了,“这么多食堂,各个食堂的早餐是一样,还是各有特色。”

  “这几天来的客人都会问这样的问题。基本上是一样的,因为各个食堂的食物都是由生活局物资部统一配送并根据生活局餐饮部的食谱制作的。”

  食堂入口,人们排着队刷卡进入,但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基本上是随到随刷随进。安娜和安德烈在入口处,把自己的临时身份卡贴在刷卡机上,“对不起,您用错卡了。请用身份卡刷卡。”突然,刷卡机传出了这样的声音。“哦,对不起,我拿错卡了。”安德烈说着,赶紧掏出临时身份卡刷卡。“欢迎您,来自加国的朋友。”在外国人刷卡的时候,刷卡机会对他们表示特别的欢迎。

  “请进,来自加国的朋友。”礼仪小姐热情地伸出右手说。

  “谢谢。”安德烈一边说着,一边点点头。

  女青年说:“你们可能还不知道吧,我们这位漂亮的礼仪小姐,其实是一位机器人。”

  “机器人?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

  安德烈比比嘴歪歪头,说:“我得和她握握手。小姐,能和您握握手吗?”

  “当然可以。”礼仪小姐说着,主动伸出了自己的纤细小手。

  “没有温度,还真是机器人呢。”

  “您可不要看不起我们机器人,我们可是能干许多事情呢。”

  “不敢,不敢。”

  “再见。”

  “再见。”

  餐厅很大,里面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取餐台旁边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着今日食谱。餐桌旁,已经有许多人正在吃着早餐呢。安德烈忍不住举起了摄像机,拍下了人们进餐的画面。他们来到取餐台,只见里面的食物品种非常丰富,安德烈又忍不住举起了摄像机,拍摄下了取餐台上琳琅满目丰富多彩主食和菜品。安娜手持话筒问道:“请问师傅,这么多的食物品种,食堂能够保持下去吗?”

  “这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些食物的原料,都产自我们村城,而且,我们的各种食物原料丰富。尤为重要的是,随着共产主义的养殖业和种植业的更加科学化多样化,我们的食物品种只会越来越丰富多彩。”大师傅回答。

  安娜不由自主地点点头,她是非常认同大师傅的观点的,她相信,随着共产主义的实现,中国无论养殖业还是种植业,都会比以前更加丰富多彩。

  拍摄完毕,安德烈收起摄像机,装进双肩包里。他要了馒头包子,一些豆腐乳油炸小鱼,还要了一些稀饭。

  “你怎么不吃面包了,不是有面包吗?”安娜说。

  “到了村城了,就要吃村城特色的食物。你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叫入乡随俗。”最后几个字,安德烈放满了速度。

  安娜各要了一个包子花卷窝窝头,还要了稀饭榨菜小白菜,搞了满满的一食盘。“安娜,你要这么多,你吃的了吗?”

  “我现在可是有点饿了,这说不定还不够呢。”

  “不够可以再来。”食堂的大师傅说。

  “谢谢您。”

  “不客气。”

  安德烈把包挎在肩上,端起食盘,向一个大的餐桌走去。

  “你们好。”几个青年人见他们过来,主动往旁边挪了挪。

  “你们好。”安德烈放好食盘,把双肩包放在旁边的椅子上,“你们对食堂里的食物满意吗?”

  “当然满意了,不光品种丰富,而且味道也做的好极了。我们进天堂了,能不满意吗。”一男青年说。

  安德烈吃了一口包子,“嗯,味道的确不错。真的好极了。”

  “我们的食物都是料真物实的上等原料制作的,绝对是安全,无毒无害的。”另一男青年说。

  “您怎么知道的。”

  “他呀,他就是负责食堂的原料供给的。”一女青年说。

  “这些榨菜豆腐乳都是本地制作的吗?”安娜问道。

  “多数是我们村城自己生产的,有些是从别处运来的。但这种情况不久就会改变了,我们会请来师傅在本地制作。”

  “为什么要自己做呢,比如榨菜,人们都知道涪陵榨菜是最好的。”

  “中国这么大,都指望吃涪陵榨菜,他们是生产不过来的。另一方面,自己做还能节约运输,不是挺好的吗。”

  “如果你们来晚了,你们想吃的菜已经没有了,你们会不会有什么想法?”

  “怎么会呢。即使我们想吃的菜已经没有了,我们也不会有什么意见。为什么要有意见呢,这么好的社会,就是一餐不吃又有什么了不起的呢。您说是不是。”一青年回答。

  “你们真幸福啊。”

  “我们这是托马恩列斯和毛主席这些老人家们的福啊。”

  “可是,毛主席已经逝世一百多年了……”

  “请您不要这样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毛主席他老人家开创的。没有毛主席,我们今天的一切都无从谈起,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的一切。”一青年说。

  “你们外国人,是体会不到中国人民对毛主席的感情的。你们如果有时间,有耐心,建议你们好好在中国到处走走看看,你们会明白的。”另一青年说。

  “对不起,我说错话了。”

  “您敢于承认错误,这是很不错的。不过,我们真心希望你们以后不要犯类似的错误。”

  “不会的,不会的。同样的错误,犯一次是糊涂,犯多次就是个笨蛋了。”安德烈的一番话,说的大家都笑了。

  安德烈终于明白了,中国人民为什么会花那么大的代价和精力,大量地建造毛主席铜像汉白玉雕像等各种塑像,他明白了这些塑像对于中国人民的含义,她是一种精神的象征,毛主席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地位是神圣的,不可替代的。

  “我们吃完了,该走了,你们慢慢吃。”几个青年的食盘里,几乎都吃的很干净。他们端起食盘,把它放到附近的食盘车上。

  食堂里,一幅秩序井然的景象,不断有人吃完,也有迟到者刚刚走进食堂。也有端着食盘二次取食的,多数人都尽在盘中。记者发现,食客们刚吃过饭的桌子上,基本上都很干净,很少有掉食物的。进共产主义了,人们的心态也变了,吃饭也变得慢嚼细咽,从容起来,他们再也用不着象以前那样匆忙了。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