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急诊科医生》值得被点赞吗?

2017-11-23 14:12: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长虹
点击:    评论: (查看)

u=713319370,331137345&fm=11&gp=0.jpg

  近日,由张嘉译、王珞丹主演的《急诊科医生》 迎来大结局,主线是王珞丹饰演的急救医学博导江晓琪美国学成归来,与急诊科最具学术权威的主任医师何建在医疗事业上的热爱和对患者的关爱,体现出医生的不易与对医疗的热爱。

  这部剧是我无意间看到的,看了一下竟然看下去了,每天都会追着看看。这整部剧中,以江晓琪回国成为一名急诊科医生为开头,而江晓琪是因为她的父母的死才选择成为一名急诊科医生的。因为她认为她父母的死是由于急诊科的医生救治不及时,没有尽力才会导致她父母的死亡。但其实在现实生活中面对这样的事情时,一部分人可能也会有同样的想法,也会埋怨医生,医患关系也会加剧。这部剧中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发生,无论医生还是护士都会遭到病人家属的斥责和辱骂,甚至是殴打。虽然这是在电视剧中发生的,看似不可能,但我相信现实生活中也会存在这样的事情。

  整部剧中给观众最多的就是医生的负责任,面对病人时他们的态度,以及对这份职业的热爱,让人感觉医生就像亲人一样,尽他们最大的努力帮助患者战胜病魔。对于现实的医院来说是什么样子呢?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人觉得医院是负责任的。也会有人觉得医院是“坑人”的。但看完整部剧,我有些理解医生的职业,但也存在着担忧,只希望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我们电视剧中看到的一样。

  医患本来只是简单的关系,医生是他们的职业,而对于普通的人来说,医生是可以救治伤病的“天使”。“天使”是我们给予医生的称号,他们和我们普通人除了会医术以外没什么不同,所以医患之间应该是互相体谅的。在当下的社会生活中,看病难依然是是我们所担心的。对于大病来说,到大的城市就诊依然还是问题,甚至挂号就很难。但我相信国家的政策会越来越好的,未来会有一天我们不在为看病难而苦恼,真的像《急诊科医生》演的那样,医患关系不在那么紧张,彼此互相谅解。尽管电视剧是虚构的,但是也是源于生活的,它带给我们的是希望,值得被点赞!(作者:长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