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怡然修道:斜眼看《西游记》

2017-04-25 15:23:34  来源: 微信“旗帜中流”   作者:怡然修道
点击:    评论: (查看)

  《西游记》深受老幼喜爱,可惜我没读完原著,只因对鬼神之说不感兴趣。近瞟了几眼电视剧《西游记》,略有感触——原来妖怪是天庭和佛家豢养和操纵与纵容的。

  佛家和天庭号称慈悲为怀,他们为何养妖纵怪呢。如,他们的坐骑下凡,祸害人间,待孙猴子要把它打死的时候,一个老儿出现了,他说是他的坐骑,收走了,对造成的危害毫无愧意。还有什么佛的养的那个鸟,祸害了一阵子,孙猴子要打它,被这个佛笑眯眯的保护起来了。孙猴子和老百姓受的灾难和祸害,多是天庭和佛造成的,但这些祸害精和怂恿者从不受惩罚,照样位列仙班,难道人们还信奉这样的天庭和供奉它们。看来妖怪多是有靠山和门路的,要做妖怪是有条件的,不是奴才那也要想办法当奴才,或攀个亲也是可以的。只要你攀上了,什么阿猫阿狗,虱子臭虫,只要佛点化,你就有仙气,天庭就让你位列仙班。佛法大无边的原因是因为他的地位,他可以胡说八道,徒子徒孙便传颂。你不信了,他的权威便没有了,人们便找信奉的人。孙悟空就不服他们这一套,但他们网太密,很难突破,所以逃不出手心。诸多事例不再列举。……

  有一个和孙猴子不相上下的猴子给悟空和人民造成灾难,本应除掉,但佛慈心萌动,看其多年修炼,收之为门下,大概以后让它收拾不听话的孙猴子吧,佛的想法,谁知道,这是我的想法,不代表佛。看来当妖做怪,只要不给佛和天庭找麻烦就是平安的,祸害百姓是无罪的,修炼难免祸害百姓,可以不追责的。老百姓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你见过谁说人民是英雄和人民万岁呢。

  当妖做怪,祸害平民百姓,天庭和佛是不管的,他们巡视也不管,他们有天耳、有天眼俯瞰人间,有土地爷地方官,有阎王管人的生死,对妖怪是不管的。如白骨精,每天喝人血维持着,多少百姓死去,天庭和佛从来不管。不过太狂妄碰上了孙猴子,被灭了。它没攀仙附佛,也没有人来救它。所以现在人们拼命地烧纸钱供佛,贿赂天庭,大概不乏有当妖做怪之徒,待有难之时以求庇护。

  由此我看到,天庭和佛的普渡众生是骗人的,慈悲为怀是有选择的,他如果真的普渡众生就应该苦乐均同,就不应养妖纵怪,就不应该有特权,对妖不惩而收为门下而庇护。治理天道应是佛法而不是佛方,靠人心而不是靠设计。

  我所说的是不是吴承恩所要表达的我不知道,而我就是这样认为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