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四十一)

2020-03-01 15:42: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一辆黑色中华牌轿车从村城方向开了过来,在离他们不远处停下。车门开处,一位女同志走下车来,原来,这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山平省委书记王彩妍同志,她的手里,拿着一顶草帽,她把草帽扣在头上,径直向工地这边走了过来,与她一同走向劳动工地的是她的秘书兼司机李敏英。待到她们走近一些,周婧才看清来的是王书记,她赶紧迎了过去,“王书记,您怎么来了。”

  “怎么,我不能来,不欢迎啊?”王书记说。

  周婧说:“当然不是,当然欢迎您了。”

  “上我们村城来看看,既找不着书记,也找不着市长,原来你们在这里呀。”王书记说,“你这么年轻就当上了市长,说明我们党真正做到了不拘一格选人才啊。”

  “王书记,我们做的也还很不够。希望领导多多的批评帮助。”

  “不,你们做的很好。省委省府对你们的工作非常满意。我今天来,就是来向你们学习的。”

  “王书记,您这么说,我们可不敢当啊。我们还有许多缺点和错误呢。”

  “有缺点错误也正常,要工作,缺点和错误总是难免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嘛。只有不做事的人才不会犯错误。在这个世界上,谁人没有错误啊。别说你们这个年纪,就是我们这个年纪的,难道就不犯错误?但犯错误不要紧,要紧的是,我们能够直面错误,改正错误。只要我们能够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并尽量避免重蹈错误的覆辙,我们就能立于不败之地。”王书记走向正在劳动的人们,主动地和大家一一握手。“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

  “王书记,为了我们壮丽的共产主义,就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方洁说。

  “嗯,小姑娘说的好。等到我们村城第二阶段的建设任务完成了,我们的好日子就来到了。但是这一段时间,我们还是要继续努力拼搏啊。”王书记说。

  “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努力的。”华光说。

  “你们象现在这样改成大块田好,既可增加耕地,又便于机械作业。”王书记说,“我看这块田高低差别不太大,这边取土不宜取太多,运过去的土还应该把它铲平。现在旱地作业要想搞的很平是不可能的,但我们要尽量让高低差小一些。”

  “是。王书记。”华光说。

  王书记随手拿了一把铁锹。周婧说:“王书记,哪能让您干这活。”

  王书记说:“怎么,看不起我,告诉你,我可也是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什么活儿没做过?”只见王书记把铁锹杀在地上,用脚一踩,熟练地把一锹土装进了翻斗车里,王书记又连续起了几锹土,直到把翻斗车装满,李敏英拉起翻斗车就走,张兴赶忙在后面推着车子。

  此时的村城大地,到处都是彩旗飘扬,到处都是机器的轰鸣,到处都是忙碌着的人们。可以想象,待到再过些时,待到农田全部整治完毕,待到水稻全都插进秧田,该是一幅怎样的景象啊。王书记随后问周婧,能否保障早稻按时抢插,不误农时?水库建设的情况怎样?各工厂企业的生产情况又怎样?周婧也不得不佩服,王书记真是对村城的一切了如指掌啊。周婧告诉王书记,村城人民一定要保障今年的早稻按时抢插完毕。为了保障今年的早稻能够按时抢插完毕,村城人民包括省上北京上海来的移民,以及大中学生和小学高年级的学生甚至包括养老院的许多老人,都参与到了第二阶段的建设任务之中,各工厂企业也在保障生产的情况下,尽量地抽出了人员。当然,为了保障早稻能够按时抢插完毕,水库湖泊的建设暂时只能缓一缓。王书记对村城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做事情总是要分一个轻重缓急的。

  工休哨声响了,同志们围着王书记席地而坐。华光拿了饮料递给了王书记和李敏英秘书以及周婧等。“谢谢。”李敏英说。

  “李秘书,您太客气了。”华光说。李敏英秘书其实和华光年龄差不了多少,听说还是一位文学博士呢。这么年轻就做了省委书记的秘书,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

  王书记说:“雨季很快就要到了,如果一旦下雨,你们农田改造和水库建设难度就大了。这样,我和部队联系一下,请求他们派人来助你们一臂之力。”

  “不用王书记,怎么能让部队来帮助我们呢。”

  “有什么不行的。部队支援地方,是我们的老传统了。到了共产主义,这个老传统不但不能丢,而且还应该继续发扬光大。”

  “有部队来支援,我们的早稻抢插工作就更加有保障了。”

  王书记说:“你们让学生参加劳动,使他们得到锻炼,这是一件好事,但是,孩子们和老人参加劳动,你们一定要注意保障他们的安全。上了年纪的老人,你们最好不要让他们来参加劳动了。他们劳累了一辈子了,到了共产主义了,不能再让他们继续吃苦受累了,他们也该好好享受享受我们的共产主义了。”

  周婧说:“是,王书记。我们已经做了硬性规定,以后养老院的老人,上了年纪的老人,不许上工地参加劳动了。”

  “村城农田改造是十分必要的,因为这是千秋万代的事情。但改造以后有一个问题,不知你们考虑了没有。”王书记说。

  “您是担心翻上来的生土,会对庄稼造成影响吧?”周婧说。

  “正是。看来你们一定有了很好的对策了。需不需要给你们调一些化肥?”

  “不需要。王书记,我们给农业的定位是生产绿色有机食品,这就要求我们尽量不用化肥,尤其是农药。我们是这么想的,到时候我们在生土的地方多施一些沼液残渣,还愁它不长庄稼?您知道村城通过对下水管网的改革,每年会为村城产生出大量优质无害的有机肥,加上村城养殖场的有机肥,是完全能够满足村城农业种植所需的。当然,这些翻上来的生土,头一年会不会对粮食生产造成影响,现在还不好说,但即便有影响,也应该不会太大。等到过两年,村城的养殖场达到了设计规模,村城的有机肥将更加充足,是完全能够保障村城农业连年丰收,稳产高产的。”周婧说。

  “好哇。周市长同志,我们就等着你们的好消息吧。”王书记说,“我也非常赞成你们尽量不用化肥农药的设想,最好是禁用。少用化肥农药,甚至禁用化肥,尤其农药,也许是中国乃至世界未来农业种植的发展方向。当然,这里的化肥农药主要是指化工产品。我们国家已经在着手研制一种完全无毒无害的生物农药和物理农药,并且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人类从使用化肥农药到减少乃至禁用化肥农药,这里显然有一个人们对于事物的认识和再认识的过程。历史上人类发明了化肥和农药,化肥和农药的使用,也的确一度给粮食产量的提高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在粮食产量提高的同时,这些化肥和农药也给人类的健康产生了不利的影响,甚至还对土地造成了板结等不利影响。也就是在这一时期,人们甚至不愿意使用农家肥,认为农家肥不卫生,还没有化肥的时效快。有些养殖场,大量的有机肥堆积如山,就是没有人愿意使用,结果还造成了环境污染。人类从大量使用化肥农药到减少使用甚至禁用,应该说是人类走了弯路以后的正确选择。”

  周婧说:“由于农田中农药的残留,我们现在即使完全不使用化肥农药,我们的粮食可能仍然会有一些农药的成分,也许还不能说是真正彻底的绿色食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若干年以后,待到农田里残留农药的逐渐减少或者消解,我们生产的粮食就成为真正的绿色食品了。”

  张兴说:“虽说农田里的农药残留在短时间里难以完全降解或消除,不过它对人们的危害已经非常小了,我们应该是用不着担心的。”

  “我好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信息,我们国家还在着手研制一种可以帮助消解农田农药残留的制剂。如果能够成功,我们农田的农药残留就能很快得到解决了。”方洁说。

  “我看也不会那么简单。各地农田农药残留的成分和浓度都是千差万别的,那么这些制剂即便研制成功了,它们怎么使用,剂量是多少,都是问题。而且,这些制剂本身,会不会又对农田产生新的污染呢,这也是令人担心的。”张兴说。

  “这种制剂如果能够生产出来,它一定不会对农田重新形成污染的。”周婧说,“否则,这种研制就没有多少意义了。”

  李敏英见不断有人向道路边的独立小屋跑去,忍不住问道,“那些小屋是干什么用的,是机井吗?”

  周婧说:“不是,那是为了人们劳动时如厕方便,特意修建的洗手间。”

  王书记称赞说:“这也可算得上是你们村城的一大发明了。一项极具人性化的发明。”

  张兴说:“再过几十年,等我们老了,我们可以自豪地对我们的子孙说,你看,这美丽的村城,这大块大块平整的土地,就是我们当年用鲜血和汗水建设出来的。”

  方洁说:“这天底下就是奇,连老婆都没有,居然做起了子孙梦来了。”

  张兴说:“你着什么急呀,粮食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说的大家都笑了。

  半个小时的工休很快就过去了,人们重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劳动之中。

  

  范莎莎驾着她的采访车翻过公路铁路立交桥,沿着新修的农田公路向北驶去。汽车翻过铁路桥,范莎莎便发现前方停着一辆黑色的轿车。这里怎么会有一辆轿车呢,记者的职业敏感立刻让她意识到,一定是哪位领导来到了村城。她把车停在了黑色轿车附近,是省里的车牌,范莎莎和郑斌拿上拍摄器材,向不远处的劳动工地走去。

  范莎莎和郑斌这些天可忙坏了,他们为村城房屋拆除工地,为道路水利建设林场建设和农田改造拍专题新闻片,为大中学生和老人们拍劳动特写,新闻报道可以说是搞得有声有色。

  “郑斌,好像是省委王书记。”待到走进一些,范莎莎终于看清了。

  “是,是王书记。”郑斌也看清了。他赶紧打开摄像机跟了上去。

  “王书记,您好。”范莎莎紧走几步,向王书记靠了过去。

  见有记者过来,王书记伸出手去。“你是范莎莎吧?你可是大明星啊。你们为村城的报道可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的。”王书记虽说以前没见过范莎莎本人,但在电视里,已见过她多次了。

  “王书记,您这是在村城市建成以后第一次来村城吧,您对村城的印象如何?”范莎莎把话筒对准了王书记。

  “你问我印象啊,村城给我的印象是大气,美丽。但这不是最深刻的,最深刻的是村城在全中国第一个进入了伟大的共产主义,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是村城的光荣,也是我们全省的光荣,是全国人民的光荣。我为村城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

  听说王书记来了,叶君一也匆匆赶了过来,“王书记,您一到村城就参加劳动,您看您身上脚上都弄脏了。”

  “你们不也在劳动吗?你不让我参加劳动,你让我脱离群众啊。”王书记说,“身上脚上脏了不可怕。身上脚上脏了,说明我们的思想不那么脏,如果我们的身上脚上总是一尘不染,那才说明我们的思想不干净呢。”

  叶书记连忙点点头说:“王书记说的对。”

  “你们认真落实中央的规定,市里主要领导每年要有三个月参加基层劳动,书记扫厕所,市长扫大街,做的就很好嘛。”王书记稍作停顿接着说,“我们还是要时刻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我们共产党的干部始终是不能脱离劳动,脱离实践,脱离人民的。脱离劳动,脱离实践,脱离人民的干部,绝不是共产党的干部。社会财富是人民创造的,人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没有人民就没有共产党。在中国即将全面进入共产主义的今天,我们的干部更应该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和人民群众同劳动共甘苦,这样,我们的干部才能了解人民,了解社会,才能赢得人民衷心的拥护和支持,我们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王书记,您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指示?”

  “我没有什么指示,我是来向你们学习的。你们做的很好,村城人民非常出色。你看,你们无论青年男女,还是老人和孩子,全都投入到了村城的建设之中。可以说,共产主义让我们的人民变得更加的无私无畏,也更加的伟大。”

  “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福和光荣。吃苦算什么,为了壮丽的共产主义,我们甚至愿意付出我们的青春和热血。”张兴说。

  “是,我们愿意。”方洁说。

  “我们都愿意。”在场青年人都说。

  王书记满意地点点头,笑了。

  

  人民解放军某部王师长接到军部的命令,已是晚上九点。他不敢怠慢,赶紧召集师党委成员开会。会上大家很快做出决定,明天早上六点,七、八、九三个团以野营拉练的形式,开往村城,支援村城的农田改造和水利建设。师部要求,各团要尽量自备工具,带上机械等。

  七、八、九团接到命令,连夜召开连以上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准备工具物资等。有的部队离村城在百里之外,最近的也有好几十里。为了提早赶到村城,各部队均决定,明早五点,以紧急集合的战斗姿态,准时出发。

  六点不到,八团首先抵达村城,七、九两个团也随后抵达。初到村城,村城的美丽大气与整洁给官兵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就是村城,这就是在全中国率先进入共产主义的村城,这就是堪称中国农村第一城的村城。虽说,在电视中,他们也看到过村城,但在指战员们的眼中,现实中的村城更为壮丽辉煌。“哦,村城,这就是伟大的村城。”战士们忍不住惊呼。

  部队的车队刚到,村城的领导即和部队取得了联系。原来,为了迎接部队的到来,村城的领导早早就起来了。他们不光要为部队分配任务,还要为部队准备各种生活物资。凌晨两三点钟,村城就已经组织人力,开始为部队杀猪宰牛了。

  部队接受了任务,即刻在村城市委市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目标区开拔。此时,村城的劳动大军也已陆续开始出发。部队与地方的车流与人流交织在一起,亲切而浩浩荡荡地向各目标区进发。此时在村城的各个工地上,又多了上甘岭英雄连,红军一连,大功三连,硬骨头六连,爱民模范八连等等许多光荣的旗帜。

  部队由八团与几个地方工程队一起,担负龙湾湖水库的建设任务,其他两个团则担负着村城农田改造的任务。

  龙湾湖最早原本就是一湖泊,建国后,国家修建了青川河大堤,三万亩的龙湾湖被改造成了万亩良田。这种改造在当时当然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建国之初,由于种子肥料等原因,再加上当时的耕地大多只能靠天收,所以当时的粮食产量是很低的。为了解决人民的吃饭问题,国家除了大力增加种植面积,别无他法。

  社会发展到今天,种子的改良,肥料的充足,技术的进步,农田的旱涝保收,为今天的退田还湖创造了条件。于是,在今天伟大的共产主义改造运动中,龙湾湖将重新由田变湖。

  退田还湖的好处是明显的。湖泊能够调节局地气候,有利于水产养殖,有利于农业灌溉,也有利于鸟儿等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也许最为重要的是,湖泊能够在雨季调蓄滞纳洪水,减轻或消除洪水对于江河的压力。如果没有湖泊湿地,一旦暴雨来临,河水猛涨,大堤便不堪忍受,要么决堤,要么分洪,结果只会损失巨大。

  在三万亩的龙湾湖退田还湖的改造过程中,人民解放军某部八团指战员与地方的同志们一起,用推土机挖掘机翻斗车等施工机械,从湖中心位置向西南北三个方向推土,挖深湖底,从而彻底清除湖区范围内所有表层的黑色土壤,经过这次改造后的龙湾湖湖底,将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还要低许多。这种挖深湖底当然是必要的。第一,是建设几十米宽的龙湾湖大堤的需要。第二,挖深了湖床有利于增加蓄水量。第三,清除了这些多少有些污染的表层土壤,有利于湖水水质的净化。由于机械缺乏,更多的指战员则与地方的同志们用扁担箢子等工具,采用人挑肩扛的方式在湖中运土。他们最终要在西南北三个方向,筑起三道几十米宽,与青川河大堤等高的土质湖堤,最后再在湖堤上修公路植树造林。为了给鸟儿等野生动物创造更好的生存繁衍条件,当然,也是为了挖深湖床的需要,建设者还将在龙湾湖湖中心位置,建起一个上百亩面积的湖中岛。由于考虑到水太深不利于水鸟觅食水草,为了有利于鸟儿在水中觅食,也为了引来像大雁啊白天鹅啊之类鸟儿栖息,建设者还在湖心岛四周,大面积地抬高了湖床,建设了大片的滩涂湿地。最后,建设者在湖心岛上载上了桃梨白杨等树木。

  龙湾湖湖堤所以与青川河河堤等高,因为龙湾湖和其它的水库湖泊一样,也要担负起轮流向村城提供自来水水源的重任,与青川河大堤等高,即意味着,人们可以利用湖面与村城之间的落差,使龙湾湖湖水通过自流的方式输往村城。与青川河大堤等高,就意味着在雨季来临的时候,人们打开闸门,它可以滞纳洪水,雨季过后,或枯水季节,人们则可以通过关闭青川河拦河闸大桥,打开闸门,让青川河水自由注满龙湾湖。与青川河大堤等高,还意味着,人们也可以利用湖面与农田之间的落差,使龙湾湖湖水通过自流的方式灌溉农田。

  有了部队的支援,阳坡湾水库和东岗水库也同时开工建设。阳坡湾水库和东岗水库,则由村城的两个建筑工程队为主分别担负主要建设任务。在水库长达几千米的范围内,几十台汽车推土机大卡车轰鸣着,与传送机一起,往大坝上运送着土方,在建设过程中,建设者不仅要在库内挖土三尺,他们甚至还准备削平库区内几座小山包。

  根据设计,这两个水库均为土质重力大坝,坝体长度一座在一百多米以上,另一座则长达三百米以上。他们要用泥土,筑起两座宽阔厚实的水库大坝坝体,建成两座库容分别为2万亩和1.5万亩的水库。为了确保水库安全,加大安全系数,设计者和建设者除了要大大加宽加厚大坝坝体,使坝体厚度超过实际需要百分之二十以上,还要在坝体中心位置,向下开挖到坚硬的土层,然后从坝体中间部位向上浇筑起一道几十公分宽的坚固的钢筋水泥防渗墙,然后用推土机和传送机在水库底部取土,堆到坝体上,从而形成一个坝高十几米,上部几十米宽,底宽达一百多米的厚实的土质坝体的重力大坝,最后在迎水面做硬化处理,大坝就算建成了。通过坝内取土,既解决了筑坝所需的土方来源,又可以挖深水库深度,增加蓄水量,可谓一举两得。阳坡湾水库,除了大坝建设,工人们还要在水库西侧一处地形较低的土岗上,建设起一处几米高的大坝。在建坝过程中,他们还要预埋输往村城的自来水管道,向两个养殖场输水的管道,以及必要时为农田输水的管道等。建成后的水库,最深处将达十多米,比农田甚至还要低两三米呢。完全可以说,建成以后的这两座水库大坝,将是两座万无一失的安全大坝。

  以往的水库大坝上,从来都是光秃秃的,大坝的设计人员决定改变这种状况。为此,他们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创意,就是在大坝上植树。为此,大坝设计人员计划在水库坝体到达设计蓄水高位以后,再在上面浇筑上一层钢筋混凝土的水泥板,为了便于保水,他们再在水泥板的四周,再砌上几十公分的围墙,最后再在上面堆上几米厚度的土方,这样,在几十米宽的大坝顶部,除了中间将修建一条水泥路,两边便可以植树造林了。除了坝顶,在大坝的背水面,建设者也将尽可能多地种上树,在大坝的迎水面,建设者也将适当地栽上一些树。同样为了给鸟类等野生动物创造更好的生存繁衍条件,在阳坡湾水库和东岗水库,工人们还将分别在水库中心位置,各留下一座或多座小岛。当然,在水库低水位运行的时候,水库里的岛屿也许会有更多。

  部队的到来,无疑给村城的农田改造和水利建设增添了巨大的活力,工程进度大大加快了。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整个工程建设便宣告胜利完工。幸运的是,在村城第二阶段建设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除有一天下过一场小雨,大部分时间都是风和日丽。在村城建设的这段日子,部队指战员吃在工地,睡在工地,他们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直到天黑才收工。许多官兵的肩膀磨肿了,手磨破了,脚上起了水泡,但他们没有退缩,他们只有一个信念,为村城的农田改造和水利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村城人民则把最好的粮食蔬菜,猪牛羊肉禽蛋以及各种饮料等送到部队,以让子弟兵能够吃饱吃好。

  在部队到来的日子里,部队和地方的同志不断兴起一场场的劳动竞赛,工休之余他们一起放声歌唱,歌唱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歌唱我们伟大的党。这一切,构成了一幅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战天斗地的壮丽画卷。

  在这次农田改造和水利建设中,村城共平整改造农田二十万亩,修建大型水库湖泊三座,保留整修小型塘堰几十处,修建农田公路和排灌渠近百公里,建设大型林场两座。村城建成这些水库湖泊塘堰,将能够拦蓄大量的雨水,今后即便下再大的暴雨也不会形成很大的洪水,使江河泛滥。这些水库湖泊,还将能够为村城的自来水提供良好的充足的水源,使村城农业基本可以做到旱涝保收,稳产高产。同时,这些水库湖泊塘堰还能调节局地气候,为鸟类等野生动物提供良好的生存栖息环境,为村城水产养殖业带来空前的大发展大繁荣。在此次农田改造和水利建设中,虽说村城修建林场水库湖泊占用了一些土地,但如果除去村城北部用于建设林场的高岗地不算,村城的土地减少的并不多。通过这次网格化改造,村城农田全部改造成了便于机械耕作的小则十几亩几十亩大则几百亩的大块农田。假如你乘飞机俯看,村城改造后的农田,一排排方方正正整整齐齐,美丽壮观。也许需要指出的是,在这次改造中,村城还总共平毁坟茔十几万座。从今以后,在村城的大地上,除了保留的一处革命烈士陵园,再也不会有任何的坟茔。

  阳坡湾水库和东岗水库建成以后,建设者没有坐等老天降雨,而是从青川河上游的水电站引水注满了水库,从而解决了阳坡湾养殖场和东岗养殖场水源的问题。龙湾湖水库则通过青川河大堤控制闸,从青川河引水注满了整个龙湾湖。这些水库湖泊引水后,村城水产养殖部门向水库湖泊中投放了大量的各种鱼苗,甚至包括一些野生鱼苗和甲鱼苗等。

  农田改造和水利建设任务完成后,村城人民不敢懈怠,立马投入到了农田平整整治之中。他们从青川河大堤上的阳青引水闸引水,进入阳青排灌渠及众多的渠道网,通过完全自流的方式浇灌农田,也基本通过自流的方式,将村城和养殖场经过沼气池发酵处理所产生的沼液引入农田。对于那些生土较多的农田,华光他们则把经过沼气池处理过的沼液残渣施于其中。注满水的农田经过大型东方红拖拉机翻耕以后,再使用一种大型平整机械进行土地平整。这种机械在农田的高处通过人工调节机械向下刮起泥土,到低处时则慢慢起抬机械,这样几个回合下来,一块块农田便基本被整治平整。经过沼液浇灌的农田,包括那些翻上来的生土地,都已变成了黑色。根据专家测算,村城通过下水管网改革和北部阳坡湾养殖场及东岗养殖场的畜禽粪便经过沼气池发酵所产生的大量的无毒无害的有机肥,完全能够满足村城粮食生产一年三熟,即稻-稻-麦——两季水稻,一季小麦或大麦或油菜等种植模式的肥料需求。这意味着,从今以后,村城的农业生产,将彻底告别化肥的使用,加上禁止使用农药,包括除草剂,那么,若干年以后,随着土壤中化肥农药除草剂残留的逐渐消解,村城农业将生产出真正的无污染的绿色有机食品。随着禁止使用化肥农药,村城农业生态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改善,鸟儿的种类和数量会大大地增加,青蛙蛇类和黄鼠狼等动物的数量也会增加,这将大大有利于控制病虫害和老鼠等对农业的危害。

  农田改造和水利建设任务完成以后,部队指战员并没有离开村城,他们坚持一定要帮助村城完成早稻抢插工作。就这样,在村城的大地上,插秧机和人工,战士和老百姓,又上演了一场插秧竞赛。经过将近一个星期的抢耕抢插,五一前夕,村城完成了全部早稻的抢插任务。村城早稻的抢插完成,为村城今年的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村城在进入共产主义后的第一个年头,实现农业的一年三熟创造了条件。对了,村城除了种植杂交水稻,还种植了村城地界一种延续了几百上千年的独特水稻品种,一种加工以后被称为贡米的水稻品种。所以称为贡米,是因为这种大米在历史上都是要向朝廷上贡的。这个品种的大米,营养丰富,且口感奇好,但既奇特又遗憾的是,在村城地界,只有那么几千亩的土地上才能够长出这种大米。

  四月的最后一天,一大早,红太阳广场上便人山人海。这天,村城人民将在这里举行一个简短的仪式,热情欢送人民子弟兵胜利凯旋。

  广场中央,解放军指战员们整齐列队,他们全都换上了崭新的绿军装。这是一种六五式军装。指战员们穿着这种色彩鲜艳的绿军装,头戴红五星,衣领上佩戴着红领章,正如革命京剧《智取威虎山》中所唱,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的红旗挂两边,这种服装使我们的指战员们显得格外英气勃发。

  送行仪式开始,首先由村城少年儿童,为每一位解放军指战员佩戴上他们亲手制作的大红花。接着村城和部队领导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军民团结,共话军民鱼水情深。在欢快的锣鼓声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指战员们登上汽车,村城人民争着与指战员们握手道别。汽车开动了,在村城人民的夹道欢送中渐渐远去。再见了,英雄的人民子弟兵,再见了,英雄的村城人民。

  村城第二阶段建设任务的完成意味着,村城的全部共产主义改造运动宣告完毕。这是村城人民的骄傲,也是值得村城人民引以为豪的。村城早稻的抢插完成,预示着,进入共产主义的第一年,村城便能够赢得第一季早稻的大丰收,也预示着,进入共产主义的第一年,村城完全能够按照预定目标,实现农业生产一年三熟的种植模式。

  村城的早稻抢插完成以后,村城人民并没有闲着,村城市委市府很快做出决定,向邻近的城市,派出6万人的建设大军。这些派出的同志,将携带各种机械,全身心地投入到当地的建设之中,直到当地的建设任务全部完成以后,他们才返回村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