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三十二)

2020-02-18 15:15: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高副主席在拜见陈彪老先生的同时,民族观光团的其他成员,在库尔班同志等的带领下,参观了台湾博物馆。台湾回归中国以后,台北原故宫博物院馆藏的北京故宫的文物,全部回归了北京故宫。不过在回归之前,中国的文物专家们同心协力,依照原样复制了大部文物,其中包括那棵珍贵的翠玉白菜。只不过,要想求得完全一模一样的材料是几乎不可能的,专家们只好通过技术手段去求得形似,令人称奇的是,经过努力,最终终于做到了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的程度。参观了台湾博物馆以后,民族观光团的同志们登上了台湾最高建筑中华大厦,鸟瞰台北美丽的景色。导游小姐介绍道,经过共产主义改造的台北,尤其显得大气与开阔,早已没有了以前的拥挤与凌乱,高楼少了许多,楼房也没有昔日的那么密集,街道更宽敞了,有些立交桥也被拆除,城市绿化面积大幅增加。如今的台北,就像一颗镶嵌在宝岛上的绿色明珠。

  “真美啊。”有人赞叹道。

  “的确很美。”有人附和道,“这是共产主义改造的成果啊。”

  导游小姐说:“以前的台北可不是这样,高楼林立,拥挤而杂乱,城市绿化也没有今天这么多。可以说,是共产主义给了台北新的活力。”

  高副主席离开陈彪老先生,在林毅民和陈明义等台湾党政领导同志的陪同下,也登上了中华大厦,饱览了台北美丽的风光。高蓬同志还忍不住即兴赋诗一首:乘兴登高楼,一览众楼小,遥看华世界,旧貌变新颜。

  “好。”林毅民带头鼓起掌来,“华世界既指华丽的台北美景,亦指整个中华大地,随着共产主义改造运动的完成,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换了人间’。”

  林书记的一番解释,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

  陈明义说:“高副主席,您在太空一定看到了台北了吧,在太空看台北,与在这里看台北,一定别有一番情趣吧。”

  “那是当然。在这儿看台北,那是实实在在。在太空看台北,那是瑶池看花。感觉是不一样的。”高蓬说。

  “在太空看地球,一定很美吧。”林毅民说。

  “那是当然,在太空看地球,我们蔚蓝色的地球就像仙境一样美丽。”高蓬说,“待到全世界都实现共产主义了,反动的邪恶的反人类的战争会远离我们的地球,地球上的各种污染也不会再有了,我们的地球一定会被建设得越来越美丽,人与大自然也会越来越和睦和谐。”

  陈明义说:“相信这一天不会太遥远了。”

  “是啊。共产主义在中国的首先实现,必将加速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在全世界的灭亡,大大推动共产主义运动在全世界的进程。”林毅民说。

  王英说:“林书记同志,台北属于地震高发地带,在台北建这么高的大楼,安全吗?”

  “台北的确属于地震高发地带,但这高楼应该是安全的,因为,它是根据抗9级地震设计的。”

  高蓬说:“这样设计好。安全是第一位的。”

  王英说:“高副主席,我们上那边看看吧。”

  “走。”见高蓬同志到来,民族观光团的同志们热情地迎了上来,与高蓬同志打着招呼。

  “同志们,怎么样,我们的台北美丽吧。”高蓬说。

  “美丽,美丽极了。”穿着鲜艳民族服装的维吾尔族女孩玛衣努尔.尼亚孜说。

  “我看你也非常美丽,你们大家都非常美丽啊。”高蓬同志笑着说。

  “是吗,谢谢高副主席同志。”

  中华大厦的工作人员端上来了热气腾腾的咖啡等各种饮料,“民族观光团的同志们,请你们饮一杯饮料吧。”“谢谢”。“谢谢”。高蓬同志也要了一杯咖啡。

  陈明义说:“这次共产主义改造,台北共拆除高楼近百座。有人觉得有些可惜。”

  高蓬说:“所谓得失得失,什么事情有所得就必有所失。无论从节能的角度,从绿化的角度,从安全的角度,从适宜人类居住的角度,还是从长远看,拆除过多过滥的高楼都是必要的。我们建设城市,为的就是人们住的舒服,现在我们拆除一些高楼,包括过度密集的楼房,阳光充足了,城市不那么拥挤了,道路宽敞了,绿化面积增加了,多好啊。更何况,台湾还是一个地震的高发区,谁都不希望地震时在高楼里出不来吧。据专家分析,随着城市大量高楼被拆除楼房密集度下降以及城市绿化面积的增加,城市的热岛效应也会随之好转。”

  “高副主席说的对,我非常赞同。”林毅民说。

  高蓬说:“城市为什么会建设那么多高楼,是土地问题吗?也是,但根本的问题却不是,而是人为因素,说到底还是资本逐利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只有到了共产主义才能够获得彻底的解决。”

  第二天上午,民族观光团的全体成员,乘车到海边观看了大海,参观了大海边别致的海底世界。说它别致,是因为这海底世界就建在大海里,人们所看到的鱼类海龟鲨鱼等各种海底生物并不是人们刻意养殖的,而是它们原本就生活在那里,或者,通过人们营造适宜的环境以及使用食物等方式,吸引或者引诱了它们留置在那里并繁衍生息。对这些来自内地的客人们,他们许多人平生还是第一次接近大海,亲近大海,感受大海的水天一色,感受大海的浩瀚气势与壮丽,这让他们兴奋无比,尤其那些女孩子们,她们笑啊,叫啊,那种高兴,简直没法用语言形容。

  

  这天下午,美国华彪企业集团向祖国捐献全部产业房产资金等的签约仪式,在台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大礼堂举行。礼堂舞台上方,悬挂着签约仪式的会标:美国华彪企业集团向祖国捐献全部产业房产资金等签约仪式。舞台的底幕上,悬挂着人民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的巨幅画像,画像两侧是十面鲜艳的红旗。陈彪老先生和夫人,陈老先生的小儿子和夫人,陈老先生的小孙子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高蓬同志,台湾省委书记林毅民同志,台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明义同志等台湾省党政领导人出席了签字仪式,来台观光旅游的西北七省民族观光团的团长及全体成员也出席了签字仪式。陈老先生在美国的儿子儿媳及孙子孙女等也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见证了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世界各大通讯社的一百多位中外记者。在签字仪式上,陈老先生的小儿子陈冰代表美国华彪企业集团,台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明义代表中国政府在协议上签字。签字仪式完毕,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接着,陈老先生的小儿子走到讲台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高副主席,林书记,陈省长,西北七省民族观光团的各位团长及全体成员,各位同志们,刚才美国华彪企业集团向祖国捐献全部产业房产资金等的签约仪式,已经顺利完成了。今天这个签约仪式的举行,对于祖国来说,可能不是一个什么大事,但对于陈氏家族来说,却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情,是一件天大的事情,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陈氏家族,终于实现了美国华彪企业集团董事长,我的老父亲陈彪老先生多年的愿望。当然,这个愿望,也是华彪企业集团其他成员,我的母亲,我的大哥大嫂,二哥二嫂及我们全家人的。当初,我的父亲提出向国家捐献全部产业的时候,我们的确有过犹豫争议,但很快,我们统一了认识。

  陈冰说:我们今天拥有庞大的产业,并不代表明天同样拥有,即使明天拥有,也不代表后天同样拥有。而这产业一旦回到祖国的怀抱,便将是千秋万代的事情。这些产业也只有回到祖国的怀抱,才能够进一步发扬光大,做大做强,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因为,只有共产主义才是千秋万代的。我们为自己是一个炎黄子孙,为有我们这样伟大的祖国,为祖国有中国共产党这样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回归祖国,表面看,我们失去了很多财富,但实际上,我们收获的却更多更大,因为我们收获的是子孙万代的幸福。这是再多的金钱财富也买不来的,是再多的金钱财富也无法衡量的。我们向国家捐献产业,绝不是说我们对祖国就有了什么了不起贡献,不是的,相反,国家同意接纳我们才是国家对我们全家莫大的恩赐。最后,我要发自内心地说,谢谢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谢谢伟大的中国政府,谢谢伟大的祖国,谢谢伟大的中共中央,谢谢中央罗主席,谢谢高副主席,谢谢林书记,谢谢陈省长,谢谢西北七省民族观光团的各位副团长及全体成员,谢谢中外记者,谢谢在场的所有朋友们,谢谢你们。陈冰分别向主席台上的领导人和台下的人们鞠躬致意。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台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明义也发表了讲话,他说:高副主席,林书记,西北七省的各位省长副省长同志,陈老先生,陈老夫人,陈冰先生和夫人,中外记者朋友们,同志们,刚才,陈冰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讲的何其好啊。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政府,代表高副主席,代表林书记,对陈老先生及家人的爱国义举表示热情的欢迎和由衷的敬意。六十多年前,陈老先生及家人以畏惧的心理,举家离开了祖国,六十年以后,陈老先生则以崇敬的心理,携家产及家人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这是一个认识的飞跃,这是一个理智的回归。它折射出的是这样一个真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最终必然战胜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必然胜利一样,资本主义最终也必然要走向灭亡。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陈明义省长说:同志们,朋友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全面进入共产主义的伟大历史新时期,中国人民在热情的期盼着,世界人民也在热情的期盼着,让我们为这一天的早日到来而欢呼吧。谢谢大家。掌声又一次响起。

  签字仪式结束以后中外记者团团围住了签约双方。美联社记者问:“陈老先生,你们当初为捐献有过犹豫和争议,这是否意味着,你们有人其实是不愿意回国的。”

  陈老先生回答:“当然不是。如果有人不愿意,他是完全可以不用回国的。因为我答应过,如果谁不愿意回国,我可以分给他一份家产。但后来我们统一了认识,我们都回来了。”

  法新社记者问陈老夫人道:“陈老夫人,把这么多财富捐给国家,家里有没有谁舍不得。”

  “谁会舍不得,我小儿子不是说了吗,表面上,我们失去了很多,但实际上,我们收获的更多。表面上,我们的财富没有了,但我们精神上从此将会更加富有。”

  路透社记者通过网络视频问陈老先生在美国的儿子道:“你们家捐献全部产业这么大的事情,你们居然没有回来,是不是有情绪的原因?”

  “我们原本是要和老父亲一起回国的,只是因为临时有事才没能成行。您说的没错,这对我们家来说的确是一件大事。但对我们是不是大事和我们回不回去没有必然的联系,不能回去不代表我们不重视。重要的是,协议签字了,我们捐献了全部产业,这就足够了。”

  塔斯社记者问道:“高副主席同志,中国即将全面进入共产主义了,苏联朝鲜也先后宣布将会进行共产主义改造,您对此有何评价?”

  “我的评价啊,三个字,好得很。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宣布进行共产主义改造的。接下来,欧洲的许多国家都会这么做的。不信等着瞧。”高副主席回答。

  路透社记者问道:“高副主席,陈老先生带着这么庞大的产业回归,你们热情欢迎,如果是一名一文不名的海外华侨想回来,你们是否同样欢迎?”

  “当然,为什么不?无论富人穷人,只要他愿意回来,我们一视同仁,都欢迎。”

  美联社记者问陈冰:“你把财富都捐给了国家,你会不会后悔。”

  陈冰笑了,“我为什么要后悔,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我给你坦率讲,这次回来,我们是以一种忐忑的心情找到政府的。为什么忐忑,因为我们担心政府不要我们呢。您说,今天的中国还欠缺什么吗?”

  这天晚上,台湾省委省府在台北宾馆举行招待会,招待陈老先生及家人,西北七省民族观光团的全体成员出席了招待会。台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明义同志首先讲话,他说:各位来宾,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招待会,招待我们尊敬的长者,陈彪老先生及其家人。在这里,请允许我再次代表中国政府,代表高副主席,代表林书记,对陈老先生及家人的归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对他们的爱国义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刚才,高副主席和罗主席通了电话,罗主席对陈老先生及家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罗主席还代表中共中央和中国政府,欢迎陈老先生及家人,在合适的时候访问北京。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陈明义省长说:同志们,再过几天,陈老先生就要回美国去,处理相关事宜。在这里,我们预祝陈老先生及家人一路顺风,期盼他们早日平安归来。谢谢大家。

  陈老先生也发表了讲话,他说:尊敬的高副主席,尊敬的林书记,尊敬的陈省长,尊敬的西北七省的省长副省长,尊敬的西北七省民族观光团的各位代表,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志们,六十年前,我们害怕共产党,我们选择了离开。这么多年,我们没有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什么贡献。但是,在祖国即将进入共产主义的时候,我们却要求回来,享受祖国人民的奋斗成果,但祖国和人民,党和政府没有嫌弃我们,拒绝我们,而是热情地张开双臂欢迎我们,这真的让我非常感动。说到这,陈老先生的眼睛湿润了,他掏出手绢,轻轻擦拭了眼睛。

  陈老先生接着说:在美国,有朋友问我,你这么大的家业,为什么一定要放弃呢?我说,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因为我是往高处走,所以我选择了放弃。我还是那句话,我虽然很富有,但今天富有,不代表明天富有,我富有,不代表子子孙孙会永远富有。而共产主义却是千秋万代的大事业。与伟大的美好的共产主义相比,再多的财富都毫无意义。感谢祖国,感谢祖国人民,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嫌弃我们。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些具体的事情需要办理,过不了几天,我就要去美国了,但我这次去,我是以一个旅游者的心态去的,因为,我的家在这里,在祖国。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

  招待会上,大家频频举杯,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这个伟大的时代。

  高蓬副主席率领的西北七省的民族观光团,在台湾逗留了十多天时间。他们游览了阿里山,日月潭,参观了台南万亩果园,游览了琉球群岛,澎湖列岛。十多天的旅游,让民族观光团的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博大美丽与富饶。在结束了在台湾的观光旅游后,民族观光团的全体同志,乘海底磁悬浮列车到达福州。约两百多里的海峡,磁悬浮列车不过十几分钟就到了。民族观光团在福州又逗留了两天,游览了福州的名胜古迹,欣赏了福州的美丽风光,品尝了福州的美味佳肴,然后乘飞机回到各自的家乡。高蓬同志到福州的当天,便与民族观光团的同志们告别,乘飞机飞赴北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