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三十一)

2020-02-17 16:27: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这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早上8点,乌鲁木齐天山机场,在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和新疆党政军领导人的欢送下,国产最新型大型客机运50,载着西北七省赴台民族观光团三百多名代表和机组人员,直上蓝天,向着祖国的宝岛台湾飞去。

  我们这些民族观光团的同志们,他们平时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而不辞劳苦的工作着,他们中许多人,还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着鲜艳的民族服装,外出旅游过,许多人甚至连飞机都没有坐过。今天,他们坐在这宽敞漂亮的大型国产客机上,飞翔在祖国的万米高空,看着朵朵白云从飞机舷窗下划过,他们愉快的心情简直没法用语言形容。

  蒙古族代表萨日娜说:“我还从来没有坐过飞机呢,在天上看白云真美。”

  “是啊。我真想伸手摘一朵白云呢。”维吾尔族姑娘玛衣努尔.尼亚孜说。

  哈萨克族代表阿曼巴依.达吾提说:“我们真是幸运啊,我们居然赶上了共产主义这样伟大辉煌的时代。”

  “是啊,谁能想得到,真的就像做梦一样。做一个中国人真幸福啊。”乌孜别克族姑娘哈丽妲.努尔买买提说。

  “是毛主席和金珠玛米当年解救了百万西藏农奴,带领西藏人民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才有了我们今天在全世界率先进入共产主义的辉煌。这美好的一切都是毛主席和金珠玛米带给我们的啊。”西藏代表强巴感慨地说。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今天即将走进共产主义,我们当然不能忘记我们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和导师毛主席,他是我们永远的领袖和导师。”回族代表马仁花说。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一切,我们一定要世世代代铭记毛主席的恩情。”汉族代表李曦说。

  “我们一定要无比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把我们的青春热血和聪明才智全都奉献给我们伟大的无比壮丽无比辉煌的共产主义事业。”玛衣努尔.尼亚孜说。

  “是啊,是啊。”代表们异口同声地说。

  台湾台北桃园机场,数百名手持鲜花彩带的少年儿童和台湾省党政军负责人,已经齐聚机场,准备迎接西北七省赴台民族观光团的到来。经过大约四个多小时的飞行,中午十二点多钟,载着西北七省赴台民族观光团的飞机徐徐降落,滑行跑道。飞机在欢迎的人群附近停了下来。舱门打开,高蓬副主席等民族观光团的成员依次走下飞机舷梯。台湾党政军领导人走上前去,同高蓬同志等热情握手。

  “高副主席同志,欢迎你们,热烈欢迎你们。”

  “你们好,同志们好啊。”

  民族观光团的全体成员在数百名手持鲜花彩带的少年儿童的欢呼声中,分乘几辆大电客,直奔台北宾馆。在大电客上,许多人还沉浸在飞机上的感触和台北少年儿童盛情欢迎的氛围之中。

  台北宾馆大门口,西北七省民族观光团的同志们受到了宾馆负责人和宾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这让民族观光团的同志们有了一种到家的感觉,这感觉真的太好了。

  台湾在与祖国分离近一个世纪以后,终于在30年代与外蒙先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台湾的希望与前途在于大陆,在于统一,这是不会值得有任何的怀疑的。分裂只能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这是每一个有良知的台湾人都能够看到的。中国摆脱西方资本的桎梏,重新回归社会主义以后,中国的科技工业经济实力空前增长,国家创新空前繁荣,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黄赌毒黑社会等各种犯罪被迅速一扫而光,社会稳定,国泰民安。这些无疑对台湾民众产生了巨大的引力。

  相比台湾,资本主义的弊病越来越明显,多数老百姓并不富裕,社会极不稳定,各种犯罪层出不穷。台湾民众对大陆共产党的认知也逐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党中央正确的对台政策的影响下,台湾成立了共产党,并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得到了发展壮大,终于在30年代初,登上了台湾的政治舞台。至此,两岸统一已成顺理成章之势。三十年代初期,2034年10月1日,台湾在分离了八十多年后,重新回归祖国的怀抱。台湾回归以后,通过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赎买与改造,社会主义制度在台湾迅速建立了起来。随着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台湾的天空晴朗了起来,昔日的腐败,高犯罪率,黄赌毒黑社会等很快便烟消云散。台湾迎来了稳定发展的黄金时代,人民的生活水平节节攀升,幸福指数极大提高。台湾回归以后不久,穿越台湾海峡的海底磁悬浮铁路隧道工程开工,一年以后,工程完工。海底铁路的建设,大大促进了两岸经济尤其台湾经济的发展,增强了两岸人民的骨肉亲情。

  这天下午,在台北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个情况汇报会。台湾省党政军主要领导人出席会议,西北七省赴台民族观光团团长也出席了会议。高蓬副主席等听取了台湾省委书记林毅民,台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明义,台湾省军区司令员薛方程,政委谷洪涛,台东太平洋舰队司令员章器,政委童卿等台湾党政军领导人的情况汇报。林毅民书记首先介绍了台湾城乡共产主义改造运动的情况,林毅民表示,在共和国150周年,台湾回归65周年到来之前,台湾完全能够完成城乡的全部共产主义改造,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进入伟大辉煌的共产主义。

  接着,台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明义就台湾的工业经济科技社会等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说:两年多来,台湾的工业经济科技社会等发展情况十分良好,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幸福,现在台湾人民正翘首以盼共产主义早日到来。最后,台湾省军区司令员薛方程,政委谷洪涛,台东太平洋舰队司令员章器,政委童卿等就台湾省军区和太平洋舰队的训练战备等情况做了汇报。

  高蓬同志在听完汇报后,首先代表罗主席和党中央向台湾三千万人民和三百八十万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台湾两年来的共产主义改造运动和工业经济科技社会等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说:共产主义已经触手可及了,台湾人民在期盼着,全国人民都在期盼着,共产主义在中国的首先实现,是中国人民的光荣,更是中国人民的福气。中国人民是幸运的。曾几何时,整个中华大地在修正主义的把持下,被搞的乌烟瘴气,国内外的敌对势力形成了一股反党反毛反社的逆流,不仅右派反党,汉奸反党,甚至还有党员反党,党校(教授)反党,甚至曾经的党内高层也反党。而国际帝国主义势力,也乘机包围围堵中国,对中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中国一度处于非常危险的战争边缘。值得庆幸的是,中国的马列毛主义者,真正的共产党人最终战胜了这股反动逆流,中国重新回归了马列毛主义所指引的正确道路,从而最终粉碎了帝国主义对中国的包围围堵和威胁。否则,中国要想在今天实现共产主义是绝不可能的。

  高蓬同志说:同志们,中国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是马列毛主义的胜利。马克思恩格斯创立了共产主义的理论,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忠实地实践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尤其是毛主席关于党的建设的学说,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思想,关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思想,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理论,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关于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观点,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学说,关于反修防修的思想,关于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理论,关于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一刻也不脱离群众的思想,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关于帝国主义和三个世界的理论等等等等,是共产党人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思想武器。实践证明,丢掉毛泽东主义,社会就倒退,国家就重新沦为西方帝国主义的经济殖民地,人民就要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执行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社会就进步,工业农业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就会出现良好的发展局面,国家就能够强大统一。

  高蓬同志说: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实现,不仅将使中国人民更加幸福,而且将使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富强。今天中国的强大,是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不能比拟的。今天的中国工农业产值及科技教育等早已傲视全球。中国不仅是世界上第一工业经济大国与强国,更是世界第一教育科技文化大国与强国。今天的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是全球最高的。随着中国进入共产主义,中国的社会经济工业农业教育科技文化医卫等都将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全新的发展时期。人与自然将变得更加和谐,整个中国将变成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度。

  高蓬同志说:同志们,中国即将进入共产主义了,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不能忘记其他的国家和人民。在我们这个小小的星球上,仍然有一些国家的人民在贫困动乱与痛苦中挣扎,中国人民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有责任有义务推动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加速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的灭亡,迎接共产主义在全世界早日到来。

  高蓬同志说:台湾省地处我国东部前沿,虽说今天,强大的中国早已不是帝国主义敢于轻易冒犯的,但我们决不能因此放松警惕,尤其在中国即将全面进入共产主义的历史转折时期,我人民解放军应随时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帝国主义孤注一掷,狗急跳墙,对我进行侵略破坏活动。如果敌人胆敢来犯,我们必须让它们付出沉重的代价。

  高蓬同志还就台湾的共产主义改造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台湾地处地震带,台湾在共产主义改造运动中,一定要注意加强和强化各种建筑的防震抗震功能,以确保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

  汇报会共进行了近三个小时才告结束。

  这天晚上,台湾省的文艺工作者,在台北光华大剧院,为西北七省赴台民族观光团全体成员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文艺晚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高蓬同志出席了文艺晚会,台湾省委书记林毅民,台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明义,台湾省军区司令员薛方程,政委谷洪涛,台东太平洋舰队司令员章器,政委童卿等台湾党政军领导人陪同观看演出。

  

  陈彪先生是一位已有88岁高龄的美籍华人,美国华彪企业集团董事长,回台北已经有几天了。此次他是携夫人小儿子小儿媳以及孙子一起回台北的。老先生原本不住在台北宾馆,而是住台北中华国际酒店,他是在知道高蓬副主席一行即将入住台北宾馆的消息以后,退掉原来的酒店搬来这里的。

  陈彪先生原本是台湾人,其父陈忻豪还是当年台湾的首富,资产达几百亿之巨。在台湾即将回归祖国的前夕,陈忻豪不愿自己及家人创造的巨量财富落入共产党之手,于是,携家产举家移居美国。在美国,陈家的日子自然也过的舒心快乐,但总不免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那里毕竟不是自己的祖国啊。这么多年来,陈彪先生几乎每年都要回台湾,当他看到台湾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全然没有以前的那种乌七八糟与动乱不安,更没有以前仰美国鼻息的殖民心态。他一度怀疑,父亲当年的决定是否明智。尤其今天,台湾人民即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全中国人民一道进入伟大的共产主义,这该是多么的了不起的创举啊。这让他更加觉得,当年父亲的决定,也许是一个极大的错误。他这次携夫人子媳回国,就是要修正这个错误。

  中国能够进入共产主义,陈老先生是从内心极其佩服毛泽东的。中国如果没有毛泽东建立起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没有毛泽东的一系列建党建军及人民战争的思想,没有毛泽东全心全意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人民大众的思想,中国不可能有1949年新中国的诞生;如果没有毛泽东在中国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如果没有毛泽东一系列建党建国建政思想,中国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使一个解放前一穷二白,一贫如洗的旧中国迅速成为世界工业大国,中国不可能能够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拥有自己的两弹一星核潜艇等高科技成就,中国更不可能能够在今天在全世界率先进入共产主义。

  前天陈彪先生拜见了台湾省委书记林毅民,省长陈明义,提出了他希望携子孙回归祖国,希望祖国能够接纳他的请求。林毅民和陈明义对陈老先生的爱国举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欢迎,并告诉老人,不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高蓬同志将来台湾,届时,他可以直接向高蓬副主席提出此事。

  陈彪先生住宾馆二楼。这是一个豪华的总统套房。在拜见了林毅民书记陈明义省长以后,老人便在这里静静地等待着高蓬副主席的召见。这天清晨,陈老先生早早地就起床了。每天早起,已是陈老先生多年养成的习惯,但他们一家人今天却起得特别早,因为他们已经得到通知,说是今天上午,高蓬副主席要召见他们。门外忽然传来了敲门声,“来了,来了。”陈彪先生的小孙子从沙发上起身,跑着前去开门。

  “请问这里是陈彪陈老先生下榻的房间吗?”来者不是别人,正是陈彪先生急欲见到的高蓬副主席。陪同高副主席一起来的,除了秘书王英,还有台湾省委书记林毅民,省长陈明义等人。

  “是,是。”陈彪先生的小孙子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回道。“爷爷,爷爷,来客人了。”小孙子大声喊道。

  “你是陈老先生的小孙子吧,我们是来看望你爷爷的。”高蓬说。

  小孙子说:“我是。欢迎你们,请进。”

  听到喊声,陈彪老先生等也都起身迎了过来。高蓬副主席走上前去,握住陈老先生的手说:“您是美国华彪企业集团董事长陈老先生吧?”

  “不敢,不敢,鄙人陈彪,一个思乡的老华侨。”

  “欢迎您啊,欢迎您回到祖国的怀抱啊。”高蓬副主席说,“思乡好啊,思乡是一种寄托,思乡是一种情操,思乡是一种美德。”

  “陈老先生,这位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高蓬同志。”林毅民介绍说。

  “高副主席,您好啊,久仰尊名,久仰尊名啊。今天能够见到您,真是鄙人三生有幸啊。”陈彪先生简直不敢相信,高副主席居然亲自来到了他们下榻的房间。

  “不敢,晚辈拜见陈老先生了。”高蓬双手抱拳,以示敬意。

  “哎呀,高副主席,您这不是折杀老朽了吗。”陈老先生说,“不是说好了,我们去拜见您的吗?怎么能够让您亲自到我这儿来呢,应该是我们去拜见您才是啊。”“要来,要来,一定要来。”高蓬说,“这位是陈老夫人吧?高蓬拜见老夫人了。”

  “您好,高副主席,您太客气了。”老夫人点点头说。老夫人虽已高龄,但身上依然透着一股高雅的气质。

  “冰儿,颖儿,”陈老先生喊着儿子陈冰儿媳崔颖的名字说,“还不赶快拜见高副主席。”

  “不用,不用。”

  “拜见高副主席,拜见各位领导。”儿子儿媳先后说。

  “高伯伯好,林叔叔,陈伯伯,大家好。”陈老先生的小孙子也说道。

  “快快快,高副主席,林书记,陈省长,你们快请坐。”陈老先生说道。

  “陈老先生请。”高蓬说。宾主落座。

  “冰儿,赶快给各位领导上茶。”

  高蓬说:“陈老先生今年高寿哇?”

  “老朽今年80有8了。”陈老说。

  “真没想到,您88岁高龄的老人,身体依然这么硬朗。这可是儿孙们的福气啊。”高蓬说。

  “我身体还算可以吧,象什么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之类的老年病基本上没有。”

  不一会功夫,崔颖把泡好的茶送到客人面前。崔颖说:“高副主席,林书记,陈省长,你们请用茶。”

  “高副主席,鄙人也姓高,说来500年前,我们还是一家人呢。”陈老夫人说。

  “是吗,我们现在不还是一家人嘛。”高蓬说。

  “是啊,是啊。您说得对,谁说我们不是一家人呢。”陈老夫人笑了。

  陈老先生说:“本来这次,我们一家人都是要回来的,大儿子和二儿子因为临时有事,没能回来。”

  “陈老先生真是好福气啊,您可是儿孙满堂,人丁兴旺呢。”高副主席说。

  “是啊,是啊,这可是托祖宗的福荫呢。”陈老先生说。

  “人多好啊,人可是世间第一宝贵的,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林毅民说。

  陈老先生说:“高副主席,我们这次回到祖国,一是观光,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是来找政府的麻烦来的,我们是想落叶归根啊。”

  “陈老先生,祖国的大门,始终是向你们敞开着的。我们的原则是,爱国不分先后,来去自由。当初,你们要走,是你们的自由,现在,你们要回来,依然是你们的自由,我们依然热烈欢迎啊。”高蓬说。

  “真是太好了。没想到,政府仍然不嫌弃我们。”陈老先生说。

  “陈老先生,祖国怎么会嫌弃您呢。”高蓬说。

  “这么些年来,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离祖国而去,没有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现在祖国要进入共产主义了,我们却要回来享受共产主义的成果。我真是内心有愧啊。”陈老先生说。

  “陈老先生,可不能这么说。这么些年,你们在海外也不容易啊。再说,你们虽然身在海外,不也一样为祖国的建设在做着贡献吗?”高蓬说。

  “是啊。”林毅民说,“这么些年来,陈老先生虽人在海外,也是为祖国做出过巨大的贡献的。”

  “惭愧,惭愧啊。”

  崔颖提着水瓶,给客人们逐一加水。高蓬端起水杯,喝了一口说:“陈老先生,我可是听说,您老在美国可是有一个庞大的产业集团呢。”

  “这是不错的。”陈老先生说,“这几十年在海外打拼,我们的产业是越做越大,总资产总在上千亿美元吧。可是我想,产业再大又怎么样,钱再多又怎么样,你就是财富再多,你的需要也只有那么多。正如老话所言,‘良田万顷,日食一升,广厦千间,夜眠八尺’。这些年,我把许多问题看得很深很透。许多有钱人,日子就过得好吗,幸福吗,未必。有些人虽然非常富有,但他们内心总有一种空虚感,不踏实,还有一种担心害怕,害怕被人算计,害怕有一天会变得一无所有。当然,有钱人也很潇洒,住有别墅,出有名车,穿有名牌,吃有山珍海味,那又怎么样?他们许多人心里阴暗得很,贪婪得很,虚伪得很,也堕落得很。他们豪赌,吸毒,玩女人,最后的结果,都不是家庭不和,矛盾重重,败光了产业?所谓富不过三代,不就是这个道理吗。”

  高副主席说:“您老说的一点不错啊。”

  陈彪老人喝了一口水,接着说:“有哪个富人家,能够保证子孙万代富有的?没有。别说普通的百姓家,就是古代的封建王朝,拥有整个国家及其军队等大量的国家机器,大多不也就只能维持个几百年吗。所以,趁我现在还健在,我要做一件大事,把我所有的产业及财富,全部捐献给国家,让我的子孙后代,回到祖国来,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地做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啊,对了,做一个共产主义的普通百姓。”

  “好哇,陈老先生,欢迎你们回来啊。”高蓬说,“不过,我想问一下,您的儿女们是一个什么态度,他们愿意回来吗?”

  “愿意,愿意,他们都听我的。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本来我的大儿子和二儿子也是要一起回来的,因为临时有事,不能回来。但他们对我的决定,都是非常赞同的。”陈老先生说,“当然,坦率讲,也有人开始是不赞成的,比如我有个媳妇,她就不赞成。但最后,她还是想通了。富人,再富的富人,能够管得了多少代?资本主义世界的虚伪,堕落,贪婪,腐败,尔虞我诈,弱肉强食,残酷竞争,谁都有败落破落的那一天。这是资本主义世界的铁律。而你们的共产主义,却是千秋万代的事情。实现了共产主义,子子孙孙的幸福都是有保障的,这是多好的事情啊。这也是共产主义得人心,最终必然胜利的根本原因。”

  高蓬说:“陈老先生,您说的太好了。正如您所说,您真的把许多问题看得很深很透彻。资本主义的弱肉强食,堕落贪婪与腐朽,注定了他们是短命的。只有伟大的灿烂辉煌的共产主义,才能带给人类终极的幸福美满繁荣与光明,才是千秋万代的事情。陈老先生,我代表祖国和人民,欢迎您及全家回到祖国大家庭的怀抱。”

  “谢谢您,高副主席。”陈老先生站了起来,向高副主席低下头说。

  高副主席也赶紧站了起来说:“使不得,使不得啊,陈老先生,您是长辈啊。”

  所有人也都站了起来。

  陈老先生紧紧握住高副主席的手说:“谢谢祖国,谢谢伟大英明的中国共产党,谢谢辉煌光荣的共产主义。”

  “高副主席,林书记,陈省长,你们大家请坐吧。”陈冰说。大家重新落座。

  林毅民说:“陈老先生,我代表台湾人民,欢迎您来台北居住。”

  “谢谢您,林书记,陈省长,谢谢你们。”陈老先生说。

  “我们都是一家人了,不用那么客气。”林书记说。

  陈老先生说:“高副主席,林书记,陈省长,你们看,我们是不是需要办一个正式的手续?”

  “这当然是需要的。这件事情,我们择日再谈。”林书记说。

  “冰儿,这件事情,就全权交给你办了。我们所有的产业,动产,不动产,资产,厂房,房产,金银财宝,古董古玩书画收藏等一切,全部上交给国家,一分不留。听清楚了吗,是一分不留。”陈老先生最后郑重地强调了这最后一句。

  “听清楚了,是一分不留,全部上交给国家。”陈冰说,“您老就放心吧。”

  “放心吧,爷爷,我们一分不留。进入共产主义了,我们还要钱干什么呀。”小孙子也说。

  “高副主席,林书记,陈省长,我今天太高兴了。说实在的,这是我有生以来最高兴的一天。当年,我们全家离开祖国到美国,我没有高兴过,我的家业后来在美国发达了,我也没有这么高兴过。我今天真是太高兴了,这是祖国、共产党、共产主义带给我的啊。”陈老先生说。

  高蓬说:“陈老先生,您老可要好好的保重身体啊,您老可要回来好好的看看我们的共产主义,好好的享受我们的共产主义呢。”

  “一定的,一定的,这是一定的。”陈老先生说,“啊,对了,冰儿,把我那瓶茅台酒拿出来,我要和高副主席同志,林书记同志,陈省长同志好好的干一杯。”

  “好的,爸。”陈冰拿出茅台酒,又拿出几只小巧精致的高脚玻璃杯,在每只杯中倒满了酒。陈老先生端起一杯酒恭敬地欲递给高副主席。

  “陈老先生,这可使不得。”高副主席说着,顺手端起一杯酒。于是,大家共同举杯。

  林毅民说:“陈老先生,我们就借您的美酒,共同祝福我们的共产主义。”

  “祝福我们的共产主义。干。”

  这天中午陈老先生在台北宾馆,宴请了高副主席及林书记,陈省长等台湾党政军主要领导人和西北七省民族观光团的全体成员。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