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十五)

2020-01-23 12:03: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华光一行回到他们的家,科研路光明苑小区9栋3门6楼,已快晚上十一点了。但16位拼友同志们似乎仍处于兴奋之中,没有丝毫的睡意。他们来到华光他们所在的601房。这是一套160多平米,每个房间25平米左右,客厅达60平米以上的四室四厕一厅的房子。四个房间都朝向南面,房间进门处有一厕所,靠阳台处有一排橱物柜。客厅大门对面的墙壁上,悬挂着毛主席的大幅画像,画像两侧的对联是,人民领袖人民爱,人民领袖爱人民,横批是,音容永在。主席像下方,挂着一台50吋的宽屏电视机,大门一边的墙角,摆放着一台电冰箱,整个客厅里,摆放着足够20多人坐的各式沙发茶几。虽说这些沙发式样颜色各不相同,但把它们摆放在一个大客厅里,却也别有一番情趣。华光他们共16位拼房者,占据着最高的六七两层。16位拼房者正好8男8女,每个套间也正好2男2女。这样的安排,他们调侃,这叫男女搭配,住着不累。

  “伟大的共产主义,人类社会的天堂。”陈进说。“啊,伟大辉煌的共产主义,您太伟大了,太美妙了。”孔晶说。“伟大的共产主义,我爱你。”田婷说。“啊,我们太幸福了,太幸运了。”林丰说。“我幸福,我生在这伟大的时代。”罗一教说。“啊,伟大的共产主义,亲爱的共产主义,我们来了。”这是方洁的声音。“伟大的共产主义,我将用我的青春和热血,为您添砖加瓦。”李露说。“伟大的共产主义,我将为您奉献我的一生。”张兴说。“我想说,共产主义,您好。”董华生说。“光辉灿烂的共产主义,我将像爱护我的眼睛一样,爱护您,呵护您,珍惜您。”于长龙说。“共产主义真好。”唐小华说。“我想高呼,共产主义万岁,共产主义万万岁。”肖芬说。

  华光说:“我们真是幸运,生在毛泽东的中国。做一个毛泽东的中国人真是我们的福气啊。”

  “毛泽东是不朽的,毛泽东的名字也是不朽的,他的名字将和马恩列斯的名字一样永远不朽。”郭美琪说,“幸运的是,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最终没有被断送在修正主义走资派汉奸买办势力的手上。”

  “中国人民是幸运的。得感谢真正的中国共产党人和马列毛主义者,是他们力挽狂澜,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挽救了中国革命,挽救了国家,挽救了人民。否则,何来今天的共产主义啊。”向秀珠说,“现在好了,我们终于进入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新时代。”

  “从今以后,我们的子孙后代,将千秋万代沐浴在共产主义的阳光雨露下,自由自在地幸福快乐地成长与生活。他们再也不会有贫困饥饿苦难与悲伤,这该是多么伟大而辉煌的事情啊。”于长龙说。

  “谁会想得到,共产主义竟然在我们的身上实现了,说实现就实现了。这些事情想起来都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就像做梦一样。”唐小华说。

  汪斌说:“应该说,这是一种历史的必然。既然共产主义是如此伟大如此崇高如此美妙如此灿烂如此辉煌,既然我们的社会物质生产完全能够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既然共产主义能够彻底消灭一切堕落与腐朽,消灭一切剥削压迫和奴役,消灭一切饥饿与贫困,消灭一切社会丑恶,从而实现社会真正的彻底的公正公平平等,让人们过上美妙的天堂般的幸福生活,共产主义为什么就不能早日实现呢。”同志们认同地点点头。

  李露说:“华光哥,我们拼房的同志们今天第一次齐聚在一起,你就说几句吧。”

  “对,华光哥,你就说几句吧。”大伙齐声道。

  华光说:“行,我们这些人当中,我年纪最长,比你们早吃了几天饭,你们多多少少都比我小,那我就不客气了,就说几句。同志们,我们16位拼房者,为了叫着方便,我看我们就叫16群吧。我们有的以前是认识的,有的以前不认识,从今天开始我们就算是都认识了,我们就都是好同志,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姐妹,我们就都是一家人,都是亲人。”同志们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

  华光继续说:“既然是一家人,从今以后,我们就要搞好团结,团结友爱,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有什么问题时,能够做到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谅互让。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而且做得很好。你们说能吗?”

  “能。”“能。”“一定能。”同志们纷纷表态。

  华光说:“从今以后,我们有时间可以一起外出跑步,散步,打球,跳舞,游泳,爬山,一起外出钓鱼,一起外出旅游,游省城,游祖国的名山大川,游遍全中国,一起做我们想做的一切事情。”

  “好。”同志们赞同道。

  肖芬说:“我建议,我们16群可以形成一个运动队,每天早晚一起外出跑步锻炼。”

  华光说:“肖芬的这个建议好。从今以后,只要我们没有上班,只要我们在家,只要天气允许,我们就早晚出去跑跑步,运动运动,锻炼锻炼。”

  “赞同。”“赞同。”同志们又纷纷表态。

  大家就这样在一起谈论着说笑着,一直到十二点。

  

  村城,进入共产主义以后的第一个清晨,在东方天际,居然出现了呈放射形分布的绚丽云彩,在阳光的照耀下,整个天空一片通红,霞光万丈。霞光映红了整个天空,也映红了村城,映红了人们的脸庞。这难得一见的景象,让人们不禁惊呼,“太壮美了。”“真美啊。”“这是老天在祝福村城,祝福村城人民,祝福中国呢。”

  华光等十六位拼房者也早早的起床了。他们来到楼下,沿着楼前的廊道,来到了马路上。他们不约而同地向东方望去,只见东方天际,霞光万丈,一轮红日,即将喷薄而出。“太美了。真是太美了。”“我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美丽的云霞呢。”他们纷纷赞美道。

  随着红彤彤太阳的冉冉升起,雄浑而优美的《东方红》乐曲的旋律,顿时响彻了整个村城。从此,这雄浑而优美的旋律,将伴随村城人民唱响每一个清晨。

  在红太阳广场,随着红太阳升起,伴随着《东方红》乐曲雄浑而优美的旋律,在着军装的民兵的护卫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广场上成千上万的人们,见证了村城人民进入共产主义以后,五星红旗在广场上第一次升起。看着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许许多多的人们,都忍不住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今天,村城人民面对的,不仅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这一切,仿佛就在梦中,恍若隔世。对于许多人来说,他们出门遇到的,将是新的环境,新的面孔。不过,虽说如此,这一切对于人们来说,也许并不会有陌生感,相反,他们会感到非常亲切,非常新鲜。他们庆幸,他们生在中国,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从今以后,他们的生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将不再为衣食住行担忧,不再为生老病死发愁,不再为一日三餐操劳,他们将完全享受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这是一个真正的公正公平平等的世界,这是一个真正彻底的消灭了一切剥削压迫和奴役的世界。这样的世界,这样的生活,谁不会发自内心的热爱,谁又不会发自内心的欢呼呢!

  也许是由于新生活的召唤,也许是对于新生活的渴望,今天,几乎所有的村城人都起得非常早。“您好。”“您好。”“您早。”“您早。”“早上好。”“早上好。”的亲切问候声,一大清早就在整个村城回响。早晨的村城,各街道上,树林里,广场上,公园中,或房前屋后,到处都是跑步散步打拳跳舞做体操等等晨练的人们。共产主义的建立,使得人们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节奏都大大地放慢了下来,人们再也不用象以前那样的拼命忙碌了。生活在这么伟大的社会,人们以前的各种压力已经荡然无存,人们的心情愉快了,他们现在除了安心地好好地工作,就是考虑怎么好好地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好好地享受共产主义幸福美好的生活。时代变了,人们的心态也改变了,彻底的改变了。人们无论碰到谁,无论认识不认识,都会主动热情地打一声招呼,致一声问候。人与人之间,可以不是亲人,不是朋友,但他们却又都胜似亲人,胜似朋友。人与人之间,将出现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早就期待过也实践过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还重的那种情景,那种氛围。

  陈进说:“同志们,我有个提议,我们列队跑步,怎么样?”

  方洁说:“这个提议好,这样整齐靓丽有气势,以后,只要天气允许,我们每天早晚都列队,向不同的方向跑步或散步。”

  李露说:“我赞成。我们排成两排,男女各一排,每天选一个人带队跑步。”

  华光说:“你们的提议都很好。这个带队的人,不要每天去选,我们不是有十六个人吗,我们十六个人轮流值班,我们称为值班长,每个人值班半个月。如果值班期间,他上班了,由下一个值班长代班。回去以后,我们列一个值班表,然后依表值班。值班长在带队的时候,要象部队一样,领着大家一起喊口号。大家同意不同意。”

  “同意。”所有人都异口同声。

  林丰说:“我看,这第一个值班长就由华光哥来做,你们说怎么样。”

  “同意。”同志们又一次异口同声。

  “那好,既然同志们这么信任我,我就来做这第一个值班长。”华光说,“现在,大家听口令,女同志站前面,男同志站后面。你们说,需不需要来个由高到矮排列?”

  陈进说:“由高到矮就算了吧,我看我们高矮也都差不了多少。”

  “也好。听口令,成两排,女同志在前,男同志在后,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在华光的口令声中,同志们迅速的按要求站成了两排。

  “嗯,不错,到底是经过军训的,有那么点味道。”华光说,“现在,听口令,立正,向右转,左后转弯,跑步走。”在跑在前面的田婷和林丰的带领下,他们沿着科研路一路向东,沿着朝阳跑去。他们的列队跑步,不时会引来人们关注的目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