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华夏英雄:电影《芳华》抹黑英雄王成

2018-03-15 15:09: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华夏英雄
点击:    评论: (查看)

  电影《风华》中用了大量正面的历史歌曲和音乐,给观众一个正面题材影片的假象。但是,影片中不少历史战歌的导入的场景或者导出的画面,基本上是与歌曲原意完全相反的方向引导观众。导演这种反向心理蒙太奇技巧的使用,在《芳华》这部电影中比比皆是、举不胜举,而且也很不道德。完全是想通过反向引用红色歌曲来颠覆历史和想颠覆历史英雄。

  《英雄赞歌》(《风烟滚滚唱英雄》)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军歌,是描写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的电影《英雄儿女》的主题歌曲。在上甘岭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国侵略军。中国人民志愿军涌现了拿着爆破筒冲入敌人之中同归于尽的中国英雄王成。这一仗把美国人打服气了,也打老实了!也为中国打出了几十年的和平时期。

  在电影《芳华》中把勇敢不怕牺牲的男主角刘锋,编导用作者旁白的电影手法,把他说成是为了想当英雄而有意牺牲,目的仅仅是狭隘地为了让没有到手的情人林丁丁每次被迫歌唱他。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在坦克旁的画外音自白中,切换到林丁丁在战地高唱《风烟滚滚唱英雄》的画面,透过心理蒙太奇手法,不但摧毁了自卫反击战中的出生入死的英雄刘峰。而且也偷偷地抹黑了志愿军英雄王成,也亵渎了歌唱英雄哥哥的王芳。

  华夏英雄

 2018-03-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