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芯片制造业,需集国家之力,极大投入,全面攻克

2021-12-22 16:49: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印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芯片制造业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甚至成为未来生产生活方方面面都离不开的基础产业,在我国及整个世界都有巨大的需求,可以说,芯片制造业已成为整个工业制造及所有的产业发展离不开的最基础的产业。

  在华为遭受美国制裁得不到高端芯片而无法生产高端5G手机的情况下,在我国却有学者主张放弃高端芯片制造,而只“坚定自己的“赛道”,夯实“成熟制程””。

  我们认为,这种政策主张是极其有害的,放弃高端芯片制造产业,就等于放弃未来整个工业生产的制高点。

  中国已在众多的产业领域实现了赶超,成为众多产业的统治者,我国已有巨大的财力、物力、人力,对芯片制造产业进行全面攻克,受制于人的状况是我们所不能允许的。

  中国应成立国家级的芯片制造企业,并向华为等芯片制造企业注资,把芯片制造当作横在我国高科技面前的一座大山而攻克。

  攻克高端芯片制造,补齐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的最大短板,并做大做强,将打破美帝国主义的技术封锁,打通我国产业链向上发展的通道,将对整个中国及世界具有极大的意义。

  中国应向攻克原子弹、氢弹制造,人造卫星上天一样,集国家之力,极大投入,全面攻克芯片制造业。

  【文/李印祥,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