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给当代“官僚主义”画个像

2021-12-22 17:09: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西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官僚主义极有特色。

  他们常把工作当演出。

  有时候他们“说的比唱的好听”,有时候他们“演的比干的好看”。对上双手朝前“面若菊兰”,对下双手在后“面若冰霜”。握手时笑容可掬“春风送暖”,握手后笑容紧收“寒气袭人”。

  会桌前、讲台上是他们的“工作现场”,草舍里、茅棚间、工棚中是他们的“规避之所”。有人说,他们有时候工作象“游客”,有时候象“演员”,有时候象“观众”。反正,工作不离“闪光灯”,说话“麦克风”,走路不离“红地毯”;脚上不沾泥,手上不带土。

  听汇报,他们爱听“厉害了”,烦听“不得了”。有了成绩,他们“霸屏”本色演出;有了缺点,他们“闪屏”即刻罢演。工作看“留痕”,成果看“数据”。

  搞调研,他们爱看“展室”,烦看“寒舍”;爱看“大棚”,烦看“大田”;爱看“亮点”烦看“斑点”;爱见“西装革履”,烦见“粗手大脚”。

  他们常用会议落实会议,常用讲话落实讲话。讲台上,他们口吐莲花、光鲜亮丽是一道“风景”。镜头中,他们长袖善舞、楚楚可人象一代影星。喊口号是他们的功力,献媚眼是他们的本色。于是听从、遵照是常用词。他们口里喊的是“马克思”,手上干的是“凯恩思”。

  总之,大家都说他们是一代新时期的演员。他们的演出与人民隔了一道屏障。他们脱离人民,脱离群众,脱离工农,脱离劳动,脱离实际,唯独没有脱离演出,脱离上级。他们忘记了“两个务必”、忘记“来自于人民”、忘记“为人民服务”、忘记了“根本宗旨”,唯独没有忘记椅子、车子、票子和位子。

  有人还说,他们更像“影帝”,他们演啥象啥,演技都是“实力派”,他们的表演艺术远超“梨园梅兰芳”,力压“影坛周星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