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乌克兰称每月需70亿美元援助,俄制裁哈里斯、布林肯

2022-04-22 09:23:30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世界银行举办的支援乌克兰部长级圆桌会议上表示,乌克兰需要每月7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其重建工作及经济损失。

  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在现场发言则表示,重建乌克兰将耗资6000亿美元,他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捐赠其从该机构获得的储备资产的10%,以支持重建工作。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在会上则表示,世界银行已经完成了早期评估,将建筑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成本称为狭义成本,约为600亿美元,不包括乌克兰经济不断增长的经济成本,随着冲突继续,这些成本正在上升。目前现在世界银行已经为乌克兰筹集了30多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乔治伊娃则敦促强调赠款和“高度优惠融资”,要求各国与IMF合作,在未来三个月内向乌克兰提供150亿美元,以帮助乌克兰提供必要的政府服务。

  另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扩大对美国公民的制裁名单,共增加29人。其中包括高层政治人物、商人、专家和记者等。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国务卿布林肯、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Meta总裁扎克伯格等人名列其中。

  同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扩大对加拿大公民的制裁名单,共增加61人。其中包含高层政治人物、军方人物、专家和记者等。

  俄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加拿大人“直接参与制定、明确和实施”针对莫斯科的“俄罗斯恐惧症”。

  这61人包括:加拿大银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艾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萨斯喀彻温省省长斯科特·莫伊、加拿大驻联合国大使鲍勃·雷,以及总理特鲁多的办公室主任凯蒂·特尔福德和财政部副部长迈克尔·萨比亚。

  制裁名单中还包括加拿大主流报纸《环球邮报》的总编辑大卫·沃姆斯利和该报资深驻外记者马克·麦金农。

  加拿大最近继续升级对俄罗斯的制裁和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包括继续扩大对俄罗斯公民的制裁,其中包括普京的两个女儿,并向乌克兰提供重型火炮在内的进攻性武器装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