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你这么叼,中纪委知道吗?

2023-07-07 09:09:00  来源: 竹不倒公众号   作者:有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条时长4分钟左右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内容是河南平顶山交警执法查酒驾时,一名坐在后排的男子阻拦交警检查司机,无论交警怎样要求司机下车,该司机都纹丝不动,一脸冷漠。

  最屌的是后排那名男子相当有来头,仅仅一个电话,他们还真成功通行了。

  这打的是谁的脸?

  我第一次觉得作为一名交警,他已经尽力了,整整纠缠了4分钟,都没能撼动车上那两位,反而自身被后座的男子威胁,他先掏出了一个类似执法工作证的东西,然后嚣张的问道:你们带班的是谁?我就问你,还能不能走?

  交警很可能是位年轻人,并没有买账,而是有理有据的说“你肯定能走(他坐在后排,并非司机)”,但与此同时,该交警仍要求开车的司机下车接受检查。

  这时候后排的男子明显开始暴走了,说了一句“不下”之后,自己离开后座,下车再次质问交警“带班的是谁”,更上手推了该交警一把,交警提示对方“你不要推我。”

  这名后排男子显然已经阻碍执法,但交警意识到了他身份不一般,只能继续责令前排司机下车接受检查。

  “你现在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请配合工作。”

  这时后排男子继续阻拦,并且开始发火,他一再追问交警领导的名字,有人报出了“zhangxufeng(音),61777”这些内容。

  执法的交警见状不对,反问该后排男子:你警号多少?

  没想到该男子非常谨慎,咆哮道:你管我警号多少!这是你说了算的?

  与此同时,他拨通了电话,简单交流后对现场的交警说道:你们谁来接?

  另一名交警拿着电话躲到了执法记录仪的镜头后面,很快他把电话送过来,该男子上车,司机点火。

  最初那名交警,见状仍要求司机熄火,却被同事拉开,他不满的说了句“你弄啥嘞,我录着像呢,这事儿很快就到纪委那儿了。后面好多车都瞅着呢……”

  即便如此也没有用,牛逼的人,扬长而去。

  这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藐视法律,公权私用。同样,也让人看到了一群交警不敢作为的现场画面。

  这件事肯定要给一个交代,因为全场唯一一名从始至终要求司机下车的交警,他用执法记录仪给群众留下了各种各样的证据,包括车牌豫DQ8008。

  你怎么跑?你往哪里跑?就是天王老子来了,这也是徇私枉法,还是当着无数后车以及群众的面,公然徇私枉法。

  喝多少,才能上头到这种地步?

  事实上,当地已经回应了一句“正在核实调查”,不过任何事最早都是这一句话,大部分人已经免疫了。

  最关键的,还得看接下来的处理。

  首先,“zhangxufeng”是谁,他凭什么可以同意放行?难道查酒驾不是看现场证据,而是看领导心情?看人的三六九等?身份地位?

  这个人是什么身份什么职位,应当告知公众,同时通报对他的处理后续。

  其次,后座这名男子又是什么身份?他可以做到命令交警的上司,显然官职更大,又当如何处理?

  最后,是全程唯一秉公执法的那名交警,以及一众不敢出声的同僚。毫无疑问,那名全程在说“下车”的交警应当给予保护,甚至升职,别说什么“能力不能力”,就他程序法定这一项操守,就比现场所有人强十个档次。

  执法者不守法,能力再强都是祸害,比如后座那名男子,比如“zhangxufeng”。

  有人说,希望不要罚酒3杯,对后座男子以及“zhangxufeng”来个“批评教育”,或者“暂时免职,风波过了复职”的操作,比起能力不足,利用职务权力犯法属于贪官污吏的行列,应当永不录用。

  当然,比罚酒三杯更离谱的事情也不是完全没可能,“假冒”,“不存在zhangxufeng这号人”,理由有很多。

  现实比电视剧还要精彩,虽然后座这位把牛逼两个字写在脸上的大哥还没真正放开手脚,但是我已经在他身上看到了赵瑞龙的影子,他吼交警的那句话,不就是赤裸裸的警告吗?

  “京州不允许有这么牛逼的人存在。”

  显然,他谦虚了,交警哪有他牛逼。只不过我很好奇:你这么牛逼,中纪委知道吗?以前可能不知道,现在应该知道。

  既然中纪委都知道了,还希望当地能秉公执法,千万别弄个临时工出来丢人现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