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且看列宁雕像在乌克兰重新竖起

2022-04-21 14:14: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余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2日,无产阶级革命家列宁诞辰152周年纪念日。三天前,4月18日,我们欣喜地看到:一座列宁的雕像在俄军控制下的乌克兰港口城镇格尼奇斯克的地区议会大楼前被重新竖立。

  7年前,时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法律实行所谓的“去共产主义化”,一时间勒令全国各地清除所有共产主义纪念碑,超过1200座列宁雕像被拆除。格尼奇斯克城市议会大楼前的列宁雕像也惨遭毒手。

  列宁雕像被拆除能够证明什么?不争的事实是:出生于1870年4月22日的列宁改变了世界。1917年11月7日,列宁领导的布尔什维克武装力量向资产阶级临时政府的所在地圣彼得堡冬宫发起总攻,推翻了临时政府,建立了苏维埃政权。

  在列宁的旗帜下,在十月革命的旗帜下,人类历史进入了以无产阶级革命为主导的新新纪元。

  列宁在帝国主义时代的历史条件下揭示了一系列的关于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不可辩驳的真理。列宁指出:少数资本主义强国的财政资本寡头即帝国主义者,不仅在本国剥削人民群众,而且压迫和掠夺全世界,把世界大多数国家变成为他们的殖民地和附属国。帝国主义战争是帝国主义政策的继续。世界大战就是由于帝国主义者贪婪无厌,为争夺世界的市场、原料产地和投资场所,为重新瓜分世界而发动起来的。只要世界上还存在着资本帝国主义,就还存在着战争的根源,还存在着战争的可能性。无产阶级应当引导人民群众认识战争的根源,为争取和平、反对帝国主义而斗争。

  列宁在一百多年前对帝国主义的分析和判断,在今天依然是成立的。尽管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遭受重大挫折,只要帝国主义存在一天,列宁的判断就会成立一天。列宁主义就是我们绝对不可丢弃的理论武器。2020年疫情期间美国人民“斩首”了哥伦布,推倒了杰斐逊,掀翻了华盛顿,但有趣的是,在西雅图,有一尊列宁的雕像安然无恙。一年前,16英尺高的列宁铜像在纽约曼哈顿联合广场竖起,一年后,乌克兰小镇重新竖起被拆毁的列宁雕像。我们有理由坚信:列宁永垂不朽!列宁主义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