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莫德纳在华首签!“生产的药品将仅供中国人使用”

2023-07-08 07:34:1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任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路透社5日报道,美国疫苗制造商莫德纳当天表示,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和一份土地合作协议,努力争取在中国研究、开发和生产mRNA药物的机会。中国媒体称,这是莫德纳首次对中国进行投资。

  5日早些时候,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莫德纳将在上海签署价值10亿美元的协议,大举进军中国医疗保健市场。莫德纳预计最早将于5日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一项协议,以促进其mRNA产品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推广。消息人士说,这笔投资将投入几个疫苗开发和制造项目。路透社报道称,莫德纳一名发言人表示:“根据该协议生产的任何药品都将仅供中国人民使用,不会出口。”资料图:美国马萨诸塞州,莫德纳公司总部。

  今年4月,莫德纳CEO班塞尔在访问上海时表示,将加快在沪投资布局,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开展研发生产。《南华早报》称,莫德纳今年早些时候在上海成立了一个法人实体,称这是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今年5月,莫德纳在中国注册名为美德纳(中国)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闵行区。

  《南华早报》称,尽管中美关系恶化,莫德纳仍在推进进军中国市场。到目前为止,莫德纳在中国内地没有业务。作为亚洲扩张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去年在中国香港开设了一家办事处。

  雅虎新闻网称,莫德纳的mRNA生物技术在新冠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不过,由于新冠疫苗的需求大幅下滑,莫德纳今年2月曾预测2023年业绩可能出现亏损。在这一背景下,包括莫德纳在内的厂商都在寻求下一阶段的增长点,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将成为其战略发展的重要布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