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一线央媒将单位的违法和农民工的悲凉当正能量宣传,很无耻!

2023-07-12 11:02:08  来源: 冲破黎明前的黑暗   作者: 天涯笔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所谓的正能量宣传,无非是一碗“鸡汤”;而在所谓的“负能量”里,我们或许更能看清真相。

  7月10日,某国家一级央媒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一片标题为《这里,是68.5℃的楼顶》文章,讲述了农民工在68.5℃高温里工作的故事。

  文章称,河北雄安新区的气温突破40℃,360多个工地,近12万建筑工人正奋战在高温酷暑之下。架子工需要长时间在户外高空作业,经测试,楼顶钢管温度可达55℃,木板温度高达68.5℃,这样的天气,不戴手套受不了,钢管烫得很。

图片

  文章还称,钢筋工们需要长时间蹲下来绑扎钢筋,这个钢筋拿手上都特别烫手,手套戴一会儿就磨烂了。

图片

  文章最后,该一线央媒以饱含深情的笔锋称,高楼拔地起,离不开最基层的劳动者,致敬!

  这篇《这里,是68.5℃的楼顶》的正能量文章,弘扬的是农民工吃苦耐劳,用生命去维持生计的精神,表述的是“向一线劳动者致敬”的情感。

  评论区里,同样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

图片

  但我,看到的却是无尽的悲凉。

  一、农民工的无奈和悲凉,怎能变成“正能量”?

  从物理的角度来讲,这么高的高温下工作,是容易中暑的;中暑后,是有生命危险的。

  可以说,这些一线农民工在这样的高温下工作,说他们是用命来挣钱也不为过。

  谁不想吹着空调喝着咖啡在高端写字楼里工作?

  农民工之所以这样,是无奈中的无奈,是没有选择的选择。

  因为他们如果不冒着68.5℃的温度工作,家里就没钱买大米,孩子就没钱上学,年迈的父母没钱看病啊。

  这样的无奈和悲凉,值得拿出来当正能量弘扬?

  二、违法行为当正能量宣传

  《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高温天气条件保护法》第9条和第11条规定,公司组织工人在高温天气下工作,属于强迫劳动的危险工作。

  通过法律条文我们能看出来,官媒正能量文章里弘扬的“向劳动者致敬”,原来是违法行为呀。

  将违法行为拿出来当“正能量”宣传,还要不要底线了?

  三、主人和“公仆”主次颠倒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政权性质决定了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公职人员是人民的公仆。摆正主仆位置,处理好主仆关系,是保证不变质的关键问题。

  但现实是,国家的主人在高温下冒着生命危险工作,人民的公仆在装有空调的楼房里喝着茶看着报纸工作。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正能量”?

  真正的正能量,不应该是人民的公仆冒着68.5℃的温度为人民服务吗?怎么能主次颠倒呢?

  四、你们愿意成为“正能量”的主角吗?

  将“68.5℃工作”当成正能量示范给全国打工人看,高呼着“向劳动者致敬”的单位和有关人员,这种“光荣”的事情,你们咋不来亲自示范下呢?咋不让你们的孩子也去“光荣光荣”下呢?

  该闭门思过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