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为何不参战乌克兰?法国智库如是说

2022-04-21 17:26: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4月19日,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刊登法国智库“汤玛斯摩尔研究院”(Institut Thomas More)研究员、法国前海军潜舰舰长奥德林(Hugues Eudeline)以《美国为台湾保留战力》为标题的评论文章,分析美国的台海与乌俄战略。

  奥德林指出,美国不愿直接投入乌克兰战争的原因,就是一国“永远不可能同时投入两场战争,而中国进犯台湾已迫在眉睫”,美国没有直接投入乌克兰战争,让美国完全有能力得以向台湾提供重要协助。因此奥德林认为,美国总统拜登拒绝直接参与乌克兰战争,是向中方释放清晰信息:不要攻击台湾。

  据报道,4月18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法国《世界报》(Le Monde)上发表文章,他指出,由于大环境已改变,美国必须有一个明确的、没有模糊地带的宣示,让各界确知,“在面对中国入侵企图时,美国是否会防卫台湾”。

  当前美国全球战略的重点是在印太地区,而台湾问题更是重中之重,但是美国至今坚持“战略模糊”政策,不肯直接表明:如果中国武统台湾,美国会不会直接出兵干预。

  在我看来,这种政策其实不是针对中国而是针对台湾的,如果美国宣布会直接出兵,台方很可能“躺平”,一切指望美国出手。台湾甚至可能主动挑起海峡两岸之间的战争,把美国拉下水。

  对于美国而言,台湾的重要性远超过乌克兰,如果台湾受到攻击,美国很可能出手,但是如果台湾自己“躺平”,美国则肯定不会为台湾流血牺牲。

  但是,美国即便不出手,日本也会坐不住。如果台湾受到攻击,日本很可能出手干预,因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而日本一旦受到中国的报复和反击,美国可能因为《美日同盟条约》而出手参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