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普京最近的这条新闻,信息量很大

2023-07-11 11:02:38  来源: 凤凰网   作者:牛弹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资料图

  普京最近的这条新闻,信息量很大。

  大家都清楚,普京这段时间最大的挑战,就是瓦格纳的兵变。以前忠心耿耿的普里戈任,突然发兵直指莫斯科,宣称要“清君侧”。

  普京很愤怒,怒斥这是叛国,要坚决镇压。但搞不好,这就是一场血腥内战,事实上,瓦格纳已经开始击落俄罗斯战机。

  千钧一发之际,在卢卡申科斡旋下,普里戈任同意收手,答应“流亡白俄罗斯”。这场24小时的闪电兵变,也在6月24日落下帷幕。

  普京就此和普里戈任分道扬镳了?

  如果你这么认为,那就是太天真了。

  按照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的披露,兵变5天后,也就是6月29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普里戈任一行。

  大致是这样的。

  1,普京邀请了35人参加会面,除普里戈任外,还包括所有瓦格纳集团领导层及前线指挥官,基本上,瓦格纳的所有重要成员都到场了。

  2,会见持续了3个小时,应该说谈得比较深入了。

  3,普京很耐心,在会面中“对瓦格纳集团在特别军事行动前线中的行动给予了评价,还对瓦格纳事件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听取了指挥官们的解释并且向他们提出今后就业的方案。”

  4,瓦格纳指挥官则宣誓:他们是国家领导人和最高统帅的坚定支持者和战士,准备好继续为国而战。也就是说,他们仍旧对普京忠心耿耿,而且,愿意继续赴前线打仗。

  怎么样?

  有点出乎意料吧。

  都闹成那样了,西方和乌克兰都认为,瓦格纳要彻底黄了,普京要清除普里戈任了。哪知道,两人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瓦格纳宣誓效忠,还保证要继续上前线。

  完全我个人看法,至少传递了两个信号。

  第一个信号,普京牢牢掌控着局势。

  哪怕是普里戈任,跳得那么高,在普京面前,该当大厨还得当大厨,该服软还是得服软。瓦格纳所有指挥官都去莫斯科,他们也很清楚,他们无法反抗普京的命令。

  24小时兵变,对普京确实是挑战。但事实证明,至少在现在的俄罗斯,还没有谁能替代普京,替代普京的权威。

  隔了这么多天,现在才披露出来。克里姆林宫应该也是向外界展示:放心,普京仍旧大权在握,包括对瓦格纳。

  第二个信号,原来的方案可能有变。

  原来的方案是,俄罗斯赦免这场兵变,普里戈任流亡白俄罗斯,瓦格纳战士要么并入俄军,要么回家,要么也去白俄罗斯。

  但从目前看,可能会有些变化。毕竟,瓦格纳是乌克兰战场的一支生力军,既然他们都宣誓效忠,而且也愿意上前线,普京会真舍得拱手让给白俄罗斯?

  不排除经过一番教育整顿后,瓦格纳重上前线。为了向普京证明自己,他们在战场更加凶悍,更希望赢得胜利。

  当然,接下来,也不排除一些新的变化。

  瓦格纳领导层,肯定会有变化,该清洗的还是会清洗;俄军的指挥层,不排除也会有所调整。

  反正,最近各种消息满天飞,比如与瓦格纳关系密切的空天军司令苏洛维金上将被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可能调任副总理,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行踪成谜……

  有些,应该都是猜测甚至谣言。但瓦格纳兵变,最重要原因,就是瓦格纳和俄军的尖锐矛盾,普里戈任宣称“清君侧”,就是想清除掉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

  在普京的掌控之下,基于乌克兰战场的形势,对一些关键人物进行适当调整,还不是不可能。只是,普京的心思和谋划,外界未必就能猜透。

  最后,怎么说呢?

  我只能说,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真没有什么不可能。悍将突然变成了叛将,大家正担心一场血雨腥风时,哪知道峰回路转,叛将服软,克宫求见,甚至又要变成爱将了。

  战争与和平,忠诚与背叛,尊严与屈辱,错综复杂交织在一起,绝对比好莱坞更加好莱坞。相信若干年后,这一幕肯定会搬上荧屏,让人叹为观止。

  只是突然间就来这么一场急转弯,不知你有没有因此闪了腰?

  对普京来说,瓦格纳的事情搞掂了,但还有一个急转弯,那就是土耳其这个变量。

  土耳其是与俄罗斯最友好的北约国家,埃尔多安也是和普京煲电话粥最多的外国领导人(卢卡申科除外)。

  但国中土耳其,绝对不简单。前几天泽连斯基到访,土耳其居然违背换俘协议,让泽连斯基直接带走了5名乌军将领;而且,土耳其突然又松口,同意瑞典加入北约了。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充满变数。我们猜得到开头,往往猜不到结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