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陈曾明:某些商人不会做生意,丢了财神爷的脸

2023-07-11 13:01: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前中国进口美国商品的关税是7.1%,向美国出口商品的关税是19.2%,二者相差12.1%,这是不平等的。

  再比如,美国现在对国家安全概念的滥用太严重了,甚至不惜践踏自由贸易原则和国际市场规则,这已经严重干扰了两国正常的投资和贸易活动,现在有1300多个中国实体仍在美国各类管制和制裁清单上。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三跳!中国和美国做的什么生意啊?这不赔死了嘛!赔到老桩里了,这样的生意还要做、还在做,中国的某些商人究竟会不会做生意,中国的某些商人还挣钱不挣钱了?给美国人白白送钱送东西,你家这个生意究竟要做什么?赔钱卖吆喝,白费力气呢?美国人是你家亲戚,赔挣不说。还是美国人是你爹,专门白给的,不要钱。制裁了你1300多家企业,你还得给我美国送商品送物质,做买卖?还要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战,中国胜利了?

  上述数据消息不是我杜撰的,不是我捏造的,也不是我道听途说的,我没有这个本事也没有这个能力。它来自某大媒体媒大报纸,权威可靠,千真万确。起因是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访华,有的人想借机劝告耶伦女士才自暴出来-----

  为使此访有收获,美方与其把预期的“突破”建立在“美国优先”的基础上,不如从中美双方经贸领域当前最现实的问题入手。

  比如,特朗普政府时期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仍未取消,事实已经充分证明这是害人害己的行为。而且,高关税是由美国商人和民众承担的,对美国的通货膨胀也有影响。”但拜登政府没有做任何事情来纠正这一错误“。

  对中国来说,这是错误,对美国来说,这是正确的,”正确“的,拜登政府为什么要纠正呢?“错误”的,特朗普政府为什么要坚决推行呢?耶伦是美国的财政部长不假,“应该懂得这样的伤害绝不是单向的”,这是中国某些商人的看法,不是耶伦的认知,如果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的高额关税伤害到了美国,耶伦部长早就不允许加征了。所以,中国某些商人不懂生意、不会做买卖,不是一般的不懂不会,而是从根儿上就不懂就不会,傻不是一般的傻。“高关税”美国商人和民众承担的,但只是一小小的部分,小小一点,如果“过高”,美国商人美国民众早就上街游行了,美国的通货膨胀不是美国加征中国出口商品引起的,是美国滥发货币造成的。什么都不懂,还要死牙臭嘴,丢了中国财神爷的脸,还到国际上不要脸。

  这还不够,中国的某些商人还埋怨美国人“什么都涉及国家安全,那生意也没法做了”。你看,美国人不仅会做生意,还懂得维护国家安全,还爱国,在国家安全问题上,什么自由贸易原则、国际市场规则,都不值得一提。反观,中国的某些商人不仅不会做生意,更不知道维护国家安全,在他们的眼里,只有生意,没有国家安全,为了自由贸易原则和国际市场规则,连国家安全都可以不要。所以,他们根本就不爱国。

  这样的商人、商务、商业,中国和美国怎么竞争呀?这不是美国躺着挣中国人的钱,跷着二郎腿、喝着中国茶、听着中国评弹,让中国人往美国人钱包里塞钱吗?这不是中国的某些商人硬要贴到美国的身上,硬要让美国人挣中国的钱吗?世界上竟还有这样的商人、商事、商业,这不要把中国的财神爷活活气死吗?

  听说,中国的商人们没有那么傻,他们精着呢。他们在美国那里赔了钱,转回国就找政府要求出口退税,让政府掏钱弥补亏空,照样挣钱。这是干什么?和美国人做生意不挣钱,反过来要政府的钱,政府不是成了“冤大头”了吗?这是败家亡国的商业之术。

  其实中国的某些人也知道“赔惨了、亏大了”,“不平等”的难受,希望耶伦此行在务实领域取得一些实质性进展,比如为中美两国商界带来的确定性和稳定性。但中国的商人们提了N多遍,美国人一直不照办,这次耶伦部长还不照办呢?

  据说除了布林肯、耶伦外,近期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将再度访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也有到访中国的计划。这些人都是来搞营销做买卖的,不是什么好鸟,希望中国的某些商人们多长几个心眼,不要做赔本的买卖。比如,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先生,这几年追着撵着中国谈气候合作,为全球气候治理做出贡献,但其一再诱迫逼迫中国减少甲烷排放,这是要干什么,这是要中国减少乃至停止水稻种植,不让中国人以及东南亚人吃大米,好去买美国的小麦。

  【文/陈曾明,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