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企业家宠到天上了,党和政府呢?

2023-06-20 10:52: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民营企业家,享受到了党和政府、公职人员、公务人员的注目、礼送的致敬,享受到了推崇、优先的尊敬。

  党和政府放下了身段,企业家挺直了腰杆。党政领导当起了“店小二”,企业家当大了老板。

  把企业家宠到了天上,党和政府都蹲到了地上。公务员高看私企个体,那么私企个体能高看公职人员?民营企业家都成了人上人,那么谁会成为人下人?个体工商户都成了高贵者,那么谁会成为低贱者?党和政府是要制造高贵者和低贱者的阶层分化、财富对立吗?

  为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优先服务、优化服务、优质服务,即是对打工人、平民百姓的第二服务、第三服务、第四服务。为民营企业家优质服务的政府,还是不是人民政府?还能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政府依靠民营企业家发展增长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还需要不需要人民群众?

  民营企业一枝独秀、一家独大——私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大发展,是不是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对某些社会群体、某些社会阶层低三下四,曲意逢迎,党和政府还有没有尊严威严,如此刻意为之,究竟要干什么?

  苏联曾经卫星上天,红旗落地,中国让民营企业家上天,那么会有什么落地呢?

  孩子不是宠出来的,这是父母育儿的智慧、家庭生活的常识,教育活动的规律。民营企业家不是惯出来的,这是政府应有的职能、社会需要的常态、经济运行的规律。

      【文/陈曾明,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