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当前新冠毒性非常低”!中西医专家最新研判;上门打人干部被撤(12.3)

2022-12-03 15:34: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3)

  【今日聚焦】

  广州专家:奥密克戎毒力非常低,有些甚至比季节性流感毒力还低据媒体报道,12月2日,多位医学专家联合发布重磅判断,广州这波新冠疫情当中,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症状大部分都很轻,症状同季节性感冒类似,市民无需恐慌。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国家感染病临床重点专科负责人唐小平认为:“现在新冠病毒的毒力已经进化到季节性流感的水平,有些甚至比季节性流感毒力还低。”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也认为,广州这轮疫情的感染者,症状跟平时的普通流感非常相似:“他的症状可以说是像流感一样,而且比一些重症流感还要轻”。从中医角度看,病机以风热为主、夹有湿气,治疗原则是驱风清热、加以化湿,运用的经典方药包括银翘散和藿香正气。从临床看,中医药的效果非常好,大多数患者在24至36小时内缓解症状;而且中医药对加快核酸转阴、防止无症状感染者出现症状、阻止普通型向重症发展等方面都有效果。(综合)[详情点击>>> ]

  北京明天起全面放开? 官方:不实近日,网传北京市“明天起全面放开”“停止社会面核酸”“取消查验健康宝”等消息。记者从北京市防控办了解到:这些网传内容为不实消息。北京市整体疫情态势虽然稳中趋缓,但仍处高位运行且分布面广,主要流行毒株BF.7传播力强、隐匿性强,绝不可掉以轻心。北京市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分区分级分类动态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核酸检测、追阳判密、流调管控、转运隔离等工作科学精准高效,努力遏制疫情上升势头,全力做好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感谢广大市民对防疫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北京日报)

  【湖南街道干部上门打人 官方:撤职】据“微浏阳”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3日,浏阳市纪委监委通报,2022年11月29日,浏阳市荷花街道办事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任廖勇殴打危某,造成恶劣影响,引发广泛关注。11月30日,浏阳市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依规依纪依法对该案件及网民反映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调查。最新通报称:廖勇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违反群众纪律,在处理危某与小区物业矛盾纠纷中作风粗暴,损害群众利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情节严重;违反生活纪律,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廖勇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给予廖勇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微浏阳”微信公众号)

网传视频截图

  【锦州发布争议公告14小时后“解封”】12月1日,辽宁“锦州发布”发布了名为《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几点考虑》,引发热议。这篇文章提出,在短期内就可以实现“动态清零”的情况下,不应当放弃近十天以来的努力,决定再继续坚守几日,实现“动态清零”。而就在文章发布14小时后,“锦州发布”在12月2日凌晨发布《关于有序恢复主城区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自12月2日6时起,全市主城区(除各区公布的局部高风险区域外)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一天之内,疫情防控举措两变。锦州急速“调转车头”。(新黄河客户端)

  【红色资讯】

  【再创精品、再出佳绩——韶山润芝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滴水情深忆主席》课程荣获湘潭市首届红色教育培训精品课】近期,为提升红色教育培训师资队伍能力水平,推出一批红色教育培训精品课程,湘潭市举办了首届红色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大赛。省韶山管理局红色教育培训中心(韶山润芝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李伟超再创佳绩,现场教学《滴水情深忆主席》荣获湘潭市首届红色教育培训精品课,为基地教学再添精品。  现场教学《滴水情深忆主席》是韶山润芝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开发的主题突出、故事感人、特色鲜明、时代感强的红色教育课程。《滴水情深忆主席》以滴水洞一号楼为教学依托,以毛主席的乡音乡情传真情、乡情民情守原则、乡思乡念家国情为主线,适当运用韶山方言讲述了毛泽东主席爱民亲民的群众作风,更讲述了一代伟人的家国情怀,让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正确处理乡情亲属关系上得到启示。

李伟超深情讲述《滴水情深忆主席》

  【政策风向】

  ◎国家疾控局:重点推进和提升8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率

  ◎四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规范“银行”字样使用

  ◎央行等发文完善境外机构境内发行债券资金管理

  ◎证监会同意广州期货交易所开展工业硅期货和期权交易

  ◎北京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预计年底前提供岗位18.7万个

  【社会时事】

  ◎网传兰州市中小学12月5日起恢复线下教学?教育局辟谣

  ◎广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12月3日至5日,每天9时至18时,南海南鹏列岛东南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禁止驶入。

  ◎外媒:美国法院正式撤销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俄媒:斯诺登已正式加入俄罗斯国籍

  ◎美媒:美流感季持续恶化 44个州报告流感疫情严重

  ◎俄媒:克宫称,拜登提出的“只有在普京从乌克兰撤军之后,才有可能进行谈判”的要求,莫斯科不会接受

  【财经观察】

  【如何更环保?全球电动车制造业面临重大挑战】随着全球电动车时代的加速来临,在应对气候变化降低碳排放的产业大背景下生长壮大的电动车产业是否真正“环保”成为越来越被关注的话题。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最新《循环缺口报告》,过去50年间全球原材料消费增长近3倍,达到逾1000亿吨。其中只有不到9%被重复利用。由于大量使用锂、钴、镍等稀有金属资源,电动车制造领域如何更好地对接循环经济更加值得被重视。(环球网)

  ◎报告: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达2.8%

  ◎东风风行宣布5年内停产燃油车

  ◎乌鲁木齐:截至11月底 全市累计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18.5亿元

  ◎中老铁路首列全铁路运输水果冷链班列从磨憨开车发往全国

  【疫情要闻】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3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894例

  ◎广东昨日新增本土确诊1262例 无症状感染者5053例

  ◎重庆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5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640例

  ◎北京、广州、河北三地对药店购买“四类药品”的规定进行调整:不再登记上传顾客信息

  ◎北京:自12月5日起,公交、地铁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深圳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内蒙古包头:“12月3日凌晨4点全城解封”消息不实

  ◎重庆中心城区实行分类分区差异化防控措施 逐步恢复生产生活:已恢复全线运营公交线路565条

  【学习园地】

  历史是按照斯大林所指出的方向发展的。十月革命给世界人民解放事业开辟了广大的可能性和现实的道路,十月革命建立了一条从西方无产者经过俄国革命到东方被压迫民族的新的反对世界帝国主义的革命战线。这条革命战线是在列宁,而在列宁死后是在斯大林的英明的指导之下建立起来和发展起来的。

  既要革命,就要有一个革命党。没有一个革命的党,没有一个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理论和革命风格建立起来的革命党,就不可能领导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战胜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自从马克思主义产生以来的一百多年的时间内,只是在有了俄国布尔什维克领导十月革命、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和战胜法西斯侵略的榜样的时候,才在世界范围内建立了和发展了新式的革命党。自从有了这样的革命党,世界革命的面目就起了变化了。这个变化是如此巨大,以至使老一辈的人们完全不能设想的变革,都轰轰烈烈地出现了。中国共产党就是依照苏联共产党的榜样建立起来和发展起来的一个党。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

  ——毛泽东《全世界革命力量团结起来,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选自《毛泽东选集》第四卷

  整理/石观


欢迎关注微信公号“红歌会晚讯”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多地推行“阳性居家”;去年初婚人数为37年来新低(12.2)
    【晚讯】多地宣布有序恢复;专家称无证据表明新冠有后遗症(12.1)
  【晚讯】广州大动作!多区解封;街道人员入室殴打市民 官方通报(11.30)
  【晚讯】多地新政:核酸不必全员参与;官方: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11.2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