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多地宣布有序恢复;专家称无证据表明新冠有后遗症(12.1)

2022-12-01 17:49: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1)

  【今日聚焦】

  【多地宣布:有序恢复!】近日,石家庄、郑州等多地宣布,部分区域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公共交通、经营活动等有序恢复。同时,重庆等多地发布消息,对部分地区的疫情防控措施作出调整。11月30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经研究决定,自12月1日0时起,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自11月30日零时起,郑州市解除流动性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经营活动,分类实施核酸检测,加强入郑人员管理。11月30日,广州市卫健委表示,科学精准划分高风险区,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密接者的隔离管理,科学开展核酸检测,加强疫苗接种。11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12月1日起,呼和浩特将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行服务。据成都市卫健委官微11月30日晚消息,目前,成都居民出入小区、院落只需要出示自己的健康码,不再出示核酸阴性证明。中国新闻网

  【新冠有无后遗症?中山三院崇雨田教授:目前无证据表明】目前,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后,绝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极少发展为重症的情况,已得到广泛的知晓和认同。但依然有不少市民担心,一旦感染,康复后会不会留下较为严重的后遗症?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感染科教授、广州市黄埔方舱医院总领队崇雨田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前,新冠感染者在康复出舱后已基本不具备传染性;即使是复阳,也不太可能传播病毒,对于社区来说是安全的。对于全世界都关心的后遗症,崇雨田表示,后遗症在医学上是有定义的。“一些传染病的患者,在恢复期结束后,某些器官的功能长期未能恢复正常,才会被认为是后遗症。”而对于新冠感染者来说,实践中可以观察到,有的病人的临床表现可能持续比较长,比如味觉嗅觉丧失、关节痛、记忆力下降、 胸口疼痛、咳嗽等,有的学者把这些称为“长新冠”,但崇雨田认为,尚不能将其归类为“新冠肺炎的后遗症”。“目前学界并未确认新冠肺炎有后遗症。至少尚没有证据表明有后遗症。”(人民日报客户端)

  【国足前主帅李铁被带走后 供出3名国脚】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多位足球媒体人透露,李铁接受调查,已供出了三名前中国男足国脚。前国门张鹭已被带走,李铁供出张鹭2019年中超保级战武汉对天海时参与打假球;另两个没被透露姓名的球员,一是李铁的沈阳老乡,在权健队和张鹭当过队友,后转会深圳;另一人曾是一名国脚边卫。李铁被查,会引发新一轮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吗?(北京青年报)

  【红色资讯】

  【永不褪色的红 我们身边的革命文物故事——缅怀刘伯承元帅诞辰130周年】在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辉县市耿风泉抗战实物展览馆”,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在展览馆1000余米长的红色文化一条街,有近百幅革命信息丰富的抗战墙绘,从推车运送军粮的支前民兵到纺线织布纳鞋底的拥军女模范、从抗战烽火边区小学的重现到抗战期间辉县知名的郭兴、夏文章等英雄故事呈现,让你瞬间就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文化,一幅幅墙绘分别采取油画、国画、漫画等形式将抗战故事、爱国主义知识进行了宣传,如同一本精心组稿的户外杂志,生动、诙谐地再现了辉县那段抗战历史,在展馆西侧,更有一幅八路军129师刘伯承率队挺进太行的油画,引起人们驻足观看,在漫画旁边,展览馆的讲解员正在给参观者娓娓道来。(中红网)

  【政策风向】

  ◎今起不得超量办理、开立电话卡、银行账户

  ◎两部门发文 在全国部署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家庭成员可共济使用

  【社会时事】

  【兰州回应“18岁女生在方舱质问工作人员”:录音中女生已道歉】据中川园区管委会官微消息,网传“11月30日上午,榆中县第一中学18岁女生在方舱质问工作人员”的录音,经核实,该女生系甘肃财贸学院学前教育某班学生罗某某。11月29日15时许,罗某某向方舱工作人员反映所在房间暖气不热并索要感冒药,因舱内工作人员较少,未能对其需求及时给予解决,罗某某情绪激动指责工作人员,并将护士站桌面工作用品推搡在地,又将自己录制的录音转发至相关微信群。事发后,防疫办和甘肃财贸学院相关负责人快速赶赴方舱,与学生本人进行了耐心沟通说明,对其所提问题进行了解释、相关诉求快速予以解决。其本人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过激行为、不实言论造成的危害,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并通过班级微信群进行了道歉。对此,不少网友仍质疑:为什么只有学生道歉?(中川园区管委会)

打不开?点击这里>>>

  ◎赵刚任陕西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甘肃一高中生因收取外送食物被退学 校长:处分已撤销

  ◎首次!联合巡航后,俄军战略轰炸机降落中国

  ◎豪掷2500亿元,日本准备同时开发10余种远程导弹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导层近20年首次大换血,佩洛西接班人确定

  ◎关于核谈判,俄罗斯向美国提条件:停止武装乌克兰

  ◎官方回应石家庄核酸疑造假:公安机关已将视频中人员带走

  【财经观察】

  ◎今年前10月 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23.8%

  ◎BOSS直聘三季度报:活跃用户创新高,付费企业数下降

  ◎中概股指数涨超40%,创史上最强单月表现

  ◎美联储预告放慢加息步伐,马斯克直接要求立即降息,否则美国将面临严重衰退

  ◎美联储“褐皮书”:利率和通胀继续对经济活动构成压力

  【疫情要闻】

  【国内科研团队验证:奥密克戎致病力呈现几何级数下降】自从2021年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奥密克戎为需要关注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以来,一年时间里,关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重症和死亡的致病力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日,一项来自国内科研团队的验证性研究数据显示,相较于新冠病毒的原始毒株和随后出现的其他变异株,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致病力呈现几何级数下降。这提示我们对于奥密克戎不必过于恐慌,对于普通人群而言,在疫苗的保护之下,新冠病毒对人体的危害性已经大不如前。(环球时报)

  ◎卫健委:11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4150例 其中本土病例4080例

  ◎“病毒绕着走”的柳州:有市民仅做过1次核酸,防范有效不代表“躺平”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1023+4020,含社会面356例

  ◎成都:居民出入小区、院落不需持核酸证明,但需出示健康码

  ◎广东东莞:符合条件密接者居家隔离

  ◎广州海珠多地:非必要不做核酸

  【学习园地】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过去有些同志间的争论、分歧、对立和不团结,并不是在这个根本的原则的问题上,而是在一些比较次要的甚至是无原则的问题上。——《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们反对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党八股,有两条宗旨是必须注意的:第一是“惩前毖后”,第二是“治病救人”。对以前的错误一定要揭发,不讲情面,要以科学的态度来分析批判过去的坏东西,以便使后来的工作慎重些,做得好些。这就是“惩前毖后”的意思。但是我们揭发错误、批判缺点的目的,好像医生治病一样,完全是为了救人,而不是为了把人整死。——《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广州大动作!多区解封;街道人员入室殴打市民 官方通报(11.30)
  【晚讯】多地新政:核酸不必全员参与;官方: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11.29)
  【晚讯】张核子备受关注 张蕴钰之子辟谣;兰州大学教师跳楼 校方回应(11.28)
  【晚讯】居民拒封小区 警察让社区拿依据;曝李铁银行存款过亿(11.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