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多地新政: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官方: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1.29)

2022-11-29 17:52: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29)

  【今日聚焦】

  【多地发布新政: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应检尽检”也可有例外】11月28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发布多区开展全区或部分街道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通知,通知提示,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除广州7区要求按需核酸检测外,重庆、郑州等地也对核酸检测做了新调整。11月26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发布会上表示,明确“无疫小区”“无疫社区”不参加近期三轮全员核酸检测。11月26日,郑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中牟县、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将根据近日新增病例,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停止集中核酸筛查,恢复低风险区管理。11月27日,杭州市上城区防控办发布最新提醒,当地不再强制要求居民做核酸,而是建议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健康时报)

  【官方: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精准摸底,精细管理;坚持优化服务,提供便利;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动员;坚持加强监督,推动落实。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健康中国)

  【地铁车厢内有儿童被硫酸灼伤?广州警方通报】据@广州公交公安 ,广州公交警方今天(11月29日)通报:25日21时,广州公交警方接报:一名男孩在地铁车厢内被地上不明液体滑倒,随后发现身上的皮肤灼伤。接报后,公交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查,嫌疑人李某(男,26岁)在11月25日搭乘地铁的过程中,随身携带用于首饰加工的强酸性溶液发生渗漏,导致13岁的男孩王某臀部被灼伤。李某对其携带危险物品乘坐地铁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交警方已依法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八路军研究会会长刘进突发疾病逝世,为朱德外孙】八路军研究会会长刘进同志,2022年11月28日突发疾病,终因抢救无效,于2022年11月29日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不幸去世,享年64岁。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刘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时间另行通知。刘进,是朱德元帅女儿朱敏的第三子,生于1958年。(经济勘察)

  【政策风向】

  ◎多部门密集出台政策措施 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多地持续开展生态调查工作:摸清生态家底 守护绿水青山

  ◎证监会: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

  ◎国家卫健委:严肃处理核酸造假行为

  【社会时事】

  【极寒天气造成新疆阿勒泰市7名工人遇难】新疆阿勒泰市人民政府28日深夜发布通报,极寒天气导致当地一工地7名工人遇难。据通告介绍,因工程施工暂停,工人准备返乡,项目施工单位遂安排将场站内部14名工人转移至阿拉哈克镇。11月26日19时许,该场站14人分乘2辆车前往位于距K58场站约4公里外的阿拉哈克镇。车辆出发后,因受极端天气影响,在场站至G217国道路段均遭遇陷车,前车经自救后,于21时30分许到达阿拉哈克镇。后车一行8人于19时10分许出发,在离开场站约500米处遭遇陷车,长时间未能解困。大风、暴雪、寒潮极端天气叠加,导致工人徒步返回场站时因迷路而走失。接警后,当地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工作,11月27日11时10分许,陆续将走失的8名人员找到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人生命体征平稳,7人不幸遇难。(央视新闻)

  ◎内蒙古:去年结婚登记13.27万对,创2004年来新低

  ◎女子被多人掌掴殴打逼下跪 警方:系某会所员工 已全部到案

  ◎网传女子遭多人棍殴,警方:视频源自境外,系当地人惩戒偷盗

  ◎卫健局回应核子基因核检业务违规:有专员24小时驻点实验室监督

  【财经观察】

  ◎深圳核子基因:累计超7亿份检测,加盟广告写“钱景无限”

  ◎试水中高端市场失败,喜茶首家手造店闭店

  ◎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 地产股开盘掀涨停潮

  ◎今年全国营业影院首次低于5000家

  ◎超5亿用户数据被泄,Meta被爱尔兰罚款近20亿

  ◎美联储再放鹰!美股三大指数跌超1%,热门中概股大涨

  ◎欧洲央行行长:通胀尚未见顶,还得加息

  【疫情要闻】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3561+34860,其中广东1168+7725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957+3429,含社会面490例

  ◎西安:提倡“两点一线”,积极参加核酸检测

  ◎广州海珠:试行“闭环泡泡”推进复工复产

  ◎乌市对低收入者给予300元生活救助

  ◎玻利维亚确认在本国发现奥密克戎新亚型,传播率高达30%

  【学习园地】

  ◎最广大的人民,占全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是工人、农民、兵士和城市小资产阶级。所以我们的文艺,第一是为工人的,这是领导革命的阶级。第二是为农民的,他们是革命中最广大最坚决的同盟军。第三是为武装起来了的工人农民即八路军、新四军和其他人民武装队伍的,这是革命战争的主力。第四是为城市小资产阶级劳动群众和知识分子的,他们也是革命的同盟者,他们是能够长期地和我们合作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张核子备受关注 张蕴钰之子辟谣;兰州大学教师跳楼 校方回应(11.28)
  【晚讯】居民拒封小区 警察让社区拿依据;曝李铁银行存款过亿(11.27)
  【晚讯】街道回应“威胁居民”;郑州擅自将870人运抵徐州(11.26)
  【晚讯】云南一地20万人被赋黄码;吴亦凡一审被判13年,追缴并罚6亿元(11.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