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十二)

2020-01-15 14:27: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村城的搬迁,原定大约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由于人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也由于学生队伍及来自北京上海省城等地移民们的踊跃参与,而大大提前了,实际仅用了五天不到的时间,搬迁工作就宣告完成。省城北京上海的搬迁工作,也由于增加了运力或加开了专列,包括工厂在内,也仅用三天就全部搬迁完毕。村城人民将永远记住这个日子,这一天是三月五号。从这一天开始,村城人民就在全国率先第一个进入了伟大的共产主义。

  搬迁工作比预想的也要顺利得多。原先设想可能出现的对住房分配的不满意不适应等等情况并没有出现。相反,人们对新的住房新的环境都给予了很好的评价,表示出了很高的满意度。

  村城的此次搬迁,根据国家计划要求,对原有区镇的各种资源,如人力资源,物力资源等以及企事业单位等进行了必要的优化整合,这无疑将为村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比如,在原有四个区镇的幼儿园大中小学养老院的基础上,建立了四所幼儿园,四所小学,四所中学,一所大学和四所养老院。在原有四个区镇卫生院的基础上,成立了四所人民医院。

  在各区镇粮食加工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粮食加工一厂二厂,村城面粉厂,村城面条厂。村城还建立了几座储备粮库,其中还包括一座国家储备粮库。在各区镇榨油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榨油厂。在东岗食品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食品厂。在龙湾皮蛋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皮蛋厂。

  在东岗区酿酒厂和东岗葡萄酒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酿酒厂和村城葡萄酒厂。在西渡区啤酒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啤酒厂。在龙湾镇饮料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饮料厂。

  在西渡区酱品厂基础上,成立了村城酱品厂。在高集区棉纺厂的基础上,建立了村城棉纺厂。在高集区印染厂的基础上,建立了村城印染厂。在东岗区被服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被服厂。在东岗区衬衫厂的基础上,建立了村城服装厂。在西渡区制革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制革厂和村城皮鞋厂。在东岗制药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制药厂。在高集区家具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家具厂。在各区镇农技站和各区镇汽修厂的基础上,成立了村城农机汽修厂。

  除此之外,村城还建立了村城自来水厂。建立了两个大型的现代化养殖场及两个大型的屠宰场。设立了村城水产养殖场。村城还成立了畜牧兽医站,建立了植物病防治所。成立了公共汽车站和电动车自行车服务站。建立了村城博物馆。

  另外,根据国家的安排,北京上海省城,还向村城迁来了许多现代化的工厂,比如,北京电子十二厂,北京医疗器械厂,上海汽车配件厂,上海高端芯片厂,省城集成电路厂,省城机械厂等等。当然,工厂的名称无一例外地已经改为了村城。村城的工业企业数量尤其是规模,不包括从北京上海和省城迁入的企业,显然要大大多于以前的四个区镇。

  村城政府机构也做了综合调整改革,成立了村城工业局,农业局,劳动局,生活局,物资局,卫生局,文化局,教育局,旅游局等,建立了村城科学文化研究院。

  可以说,村城迎来了她的崭新的也将是辉煌的历史新时期。

  搬迁工作即将完成的最后一天下午,村城人民决定欢送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的志愿者。但他们仍然不想走,说是要继续留下帮助村城人民完成拆除废弃的房屋、兴修水利及进行农田改造等项工作,被村城人民坚决拒绝了。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们绝大多数人没有回过一次家,他们无私地为村城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牺牲。现在,村城第一阶段的建设任务已经完成了,村城没有理由继续留住他们,他们也该回家了。后来,村城党委政府提出,让他们留下来,与村城人民一起狂欢三天,同样也被他们拒绝了。他们归心似箭啊。

  这天下午,村城人民将在红太阳广场,举行一个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热烈欢送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的志愿者光荣凯旋。

  此时,在红太阳广场四周的向阳路上,停放着几百辆省上和县上派来的大中型客车,以及全市大大小小的客运车辆。

  两点不到,红太阳广场已是人山人海。除了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的志愿者,更多的是自发前来送行的村城人民。几年的顽强奋斗,几年的无私奉献,几年的朝夕相处,志愿者和村城人民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送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村城市委书记叶君一宣布,请少年儿童为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的志愿者献花,奏乐,放鞭炮。在音乐和鞭炮声中,两万多少年儿童跑步上前,为每一位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的志愿者们戴上他们亲手制作的大红花。

  献花完毕,村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为来自北京上海省上县上等地的志愿者同志们送行。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村城市委市府,代表村城三十二万人民,对来自北京上海省上县上等地两万多志愿者同志们表示我们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亲爱的同志们。周婧深情地弯下身子,向志愿者同志们深深地一鞠躬。广场上爆发出雷鸣般的热烈掌声。

  周婧说:同志们,两年多来,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的两万多志愿者同志们,抛妻别子,离开父母亲人,来到村城的建设工地,为村城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与牺牲。村城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再次谢谢你们。

  周婧说:同志们,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你们和村城人民一道,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你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没有回过一次家;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你们和村城人民一道,夜以继日,无私奉献,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忘我工作,每天工作都在十几个小时以上,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你们的汗水甚至鲜血,洒遍了村城的大地,同志们太累太辛苦了。正是因为有了包括你们在内的全体建设者们的辛勤而巨大的付出,村城,这座崭新而美丽的现代化城市,才能在短短的两年多一点的时间里,屹立在我们这片神奇的热土上,村城,才能成为全中国第一个率先进入共产主义的光辉城市。村城在全中国率先进入共产主义,是村城人民的光荣,更是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的两万多志愿者同志们的光荣!又是一阵雷鸣般的热烈掌声。

  周婧说:同志们,今天,志愿者同志们就要离开了,我和所有的村城人民一样,怀着依依惜别的心情,在这里为你们送行。志愿者同志们虽说要离开了,但你们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无私忘我的牺牲精神,将永远激励村城人民,成为村城人民建设共产主义美好新生活的巨大精神动力。亲爱的同志们,虽说你们就要离开村城,但请你们记住,村城永远是你们的第二故乡,永远是你们的家,村城随时欢迎你们和你们的家人一起回家。

  周婧说:最后,请志愿者同志们回家以后,带去村城人民对你们家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祝同志们路途愉快,一路平安。再一次谢谢大家。雷鸣般的热烈掌声再一次响起。

  周婧讲话以后,来自省上的志愿者刘因,代表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的全体志愿者发表了讲话,她说:同志们,刚才,周市长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村城的少年儿童为我们献上了他们精心制作的大红花,村城市委市府和村城人民还授予了我们每个人“村城市建设功臣勋章”和“村城市荣誉市民”的光荣称号。是的,两年来,我们的确非常累非常辛苦。但是,我们是在为共产主义而努力而拼搏而奋斗,我们是在建设我们的共产主义。我们虽然累虽然辛苦,但累着辛苦着,我们却快乐着。应该说,村城人民给了我们很高的荣誉。刚才,周市长同志一再对我们表示感谢,其实,我们更应该感谢村城,感谢村城这片热土,感谢村城人民。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在村城接受了锻炼和洗礼,也向村城人民学习了许多优良的品质和许多可宝贵的东西。其实,周市长同志说什么感谢呢,我们都是共和国的儿女,我们都是同志朋友亲人,我们都是在为共和国尽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都是在为共产主义的壮丽事业添砖加瓦。

  刘因说:同志们,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和村城人民朝夕相处,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要说,村城,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美好的记忆。天热之时,你们为我们熬好了绿豆汤,备好了空调,天冷的时候,你们为我们准备好棉衣棉被,送上热茶热饭。你们给了我们家的温暖和亲人的关爱。在这里,有我们的欢歌,也有我们的笑语;有我们的奋斗,也有我们的收获;有我们理想的放飞,也有我们对未来的期望。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了,但我们会把这美好的一切记忆珍藏;我们就要离开了,但我们会永远关注村城,祝福村城,待我们有机会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回来,回望我们的村城,看望亲爱的同志们。谢谢村城,再见村城!全场再一次爆发出雷鸣般的热烈掌声。

  村城市委书记叶君一同志宣布,下面,让我们把锣鼓敲起来,鞭炮燃起来,欢送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的同志们登车凯旋。

  霎时间,会场上锣鼓声,鞭炮声响成一片,震耳欲聋。周婧和刘因不约而同地走向对方,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周婧说:“刘因妹妹,就此别过,祝你一路平安。村城就是你的娘家,希望你有时间一定要回村城来做客。”

  刘因说:“周姐,我们离村城又不是太远,我们一定会随时回来的。我跟你说过的事,你可不要忘了。”

  “放心吧,忘不了。我们结婚的时候,一定会通知你们,一定会请你们来做客的。”

  运送志愿者的车辆,此刻已经被装饰一新。车头上挂着大红花,车身两侧,则写着“向志愿者同志们学习!”“向志愿者同志们致敬!”“村城人民欢送亲人!”“志愿者和村城人民心连心!”“祝志愿者同志们一路平安!”“共产主义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马列毛主义万岁!”等等标语口号。

  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和鞭炮声中,运送志愿者的车队缓缓而行。今天的村城,可以说是万人空巷,在汽车经过的街道两侧,几乎站满了前来送行的人们。人们使劲地挥舞着手臂,向这些令人尊敬的志愿者同志们致意。几路长长的车队,足有几公里路的距离。人们的手臂挥舞累了,会换一只手臂接着挥舞,直到车队远远离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