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莫言既疯狂又堕落!

2019-11-06 10:56: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评莫言在意大利演讲《恐惧与希望》之七

  莫言说:他“没有疯狂也没有堕落”,恰恰相反,莫言既疯狂又堕落!先说说他的疯狂。

  对莫言在意大利的演讲,我写了《莫言在意大利抹黑新中国!》、《莫言在意大利的演讲,诽谤中国共产党!》《莫言编造谎言,在意大利侮蔑中国共产党!》、《莫言在意大利发泄、煽动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这几篇评论,披露的就是莫言的疯狂。

  在《评莫言〈读鲁迅杂感〉》中,我写了《请看莫言的猖狂!》说了四件事:

  一,莫言居然侮辱评论《丰乳肥臀》的革命作家,是“哑巴掺进狗肉里的东西,甚至连这东西也不如”!

  二,光天化日之下,莫言大骂毛主席!

  三,侮辱共产党:“鲁迅当然是个天才,但也是时代的产物。他如果活到共产党得了天下后,大概也没有好果子吃”!

  四,莫言侮辱革命老前辈,“一辈子以整人为业”!

  革命老前辈,莫言指的是邓小平同志,对此,我专写了一篇《莫言不指名的侮蔑邓小平同志》。

  对莫言的猖狂,指出:莫言的猖狂,莫言的恶毒,登峰造极!!!

  再说说莫言的堕落。莫言的堕落是叛党、卖国的堕落!

  莫言做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意大利演讲如此诽谤、侮蔑中国共产党,是不是叛党?如果说他在意大利的演讲,不是叛党,那该做何解释?

  莫言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在意大利演讲如此抹黑新中国,是不是卖国?如果说不是卖国,那该如何解释?

  莫言的堕落,在他得“诺贝尔文学奖”中展现的更清楚。为了说明问题,我们把瑞典文学院给莫言的“授奖词”和莫言的“感言”摘录在下面。

  “授奖词”摘录——

  “莫言用荒诞和讥讽攻击历史的谬误、贫乏及政治的虚伪。他用戏弄和不加掩饰的快感,揭露了人类最黑暗的一面”。

  “高密东北乡体现了中国的民间故事和历史,却又超越这些进入一个国度,驴和猪的声音淹没人声,爱与邪恶都呈现超乎自然的比例。”

  “莫言……令20世纪中国的残酷前所未有如此赤裸地呈现,向我们展示一个没有真理、常识、怜悯的国度,以及那里鲁莽、无助和荒唐的人们。”

  “莫言笔下‘吃人’象征无节制的消费、铺张、垃圾、肉欲和无法描述的欲望,只有他能那样跨越禁忌尝试去阐释。”

  “莫言的小说《酒国》中,极品佳肴是烤三岁童子肉。只有男童能入膳;被忽视的女童反得以生存。这一讽刺指向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令天文数字的女婴被流产:重男轻女,女孩连被吃的资格都没有。莫言还就此话题写了一部完整的小说《蛙》。”

  “莫言的故事用神话和寓言做掩饰,将价值观置于故事的主题。在莫言笔下没有毛时代中国的〝标准人民〞,而是充满活力、不惜用不道德的手段来满足他们的生活,打破被命运和政治划下的牢笼。”

  “莫言所描述的过去,不是共产主义宣传画报里的快乐历史。他用夸张、滑稽模仿加上变异的神话和民间故事,对50年来的宣传进行修正,并令人信服。”

  “在他最著名的小说《丰乳肥臀》中,从女性视角描述了大跃进和1960年的大饥荒,用嘲笑的笔法写革命伪科学试图用兔子精液让母羊受孕,并把所有对此表示怀疑的人斥为右派分子。小说结尾描述的90年代新资本主义,骗子们卖化妆品致富,仍在试图用异体受精孵出凤凰。”

  “他语言辛辣,在他描述的中国近100年的画卷中,既没有跳舞的独角兽和仙女,但他描述的猪圈式的生活,令人亲历其境。”

  莫言获奖感言摘录——

  感谢诺贝尔文学院给我的授奖词。

  诺贝尔奖确实是一个影响巨大的奖项,它在全世界的地位无法动摇。

  我想借这个机会,向诺奖基金会,向支持了诺贝尔奖的瑞典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要向瑞典皇家学院坚守自己信念的院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凡是有正义感的人,凡是有中国心的人,看过这篇瑞典文学院给莫言的“授奖词”,无不感到义愤填膺,怒不可遏,在网上立刻奋起声讨“诺贝尔文学奖”,声讨莫言浪潮。

  莫言则受宠若惊,他不仅完全接受了这个“授奖词”,而且连连“感谢”,左一个“表示崇高的敬意”右一个“表示崇高的敬意”!

  这说明什么?说明莫言完全投进了国际上反华反共势力的怀抱!成了反华反共势力的走卒!

  莫言由攻击、诽谤、否定中国共产党,堕落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叛徒,新中国的卖国贼!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