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刘同尘:莫言在意大利发泄、煽动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

2019-11-01 15:35: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评莫言在意大利演讲《恐惧与希望》之四

  莫言紧接前言说——

  这时我才理解我母亲的话的真正含义。我原来以为我母亲是说世界上的野兽和鬼怪都怕人,现在我才明白,世界上,所有的猛兽或者鬼怪,都不如那些丧失了理智和良知的人可怕。

  世界上确实有被虎狼伤害的人,也确实有关于鬼怪伤人的传说,但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于非命的是人,使成千上万人受到虐待的也是人。而对这些残酷行为给予褒奖的是病态的社会。

  ……

  我每次回到家乡,见到当年那些横行霸道过的人,尽管他们对我已经是满脸媚笑,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低头弯腰,心中充满恐惧。

  当我路过当年那几间曾经拷打过人的房屋时,尽管那房屋已经破败不堪,即将倒塌,但我还是感到不寒而栗,就像我明知小石桥上根本没有什么鬼,但还是要奔跑要吼叫一样。

  ——莫言在这里讲的“人”,即中国共产党。

  他把中国共产党讲成“丧失了理智和良知的人”!比“猛兽或者鬼怪”更“可怕”!

  他讲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于非命”!“使成千上万人受到虐待”!

  “对这些残酷行为给予褒奖的是病态的社会”!

  “社会”,莫言指的是中国的社会主义社会。

  莫言讲的“当年那些横行霸道过的人”,是什么人?

  是当年对地、富、反、坏、右分子进行管制的共产党员和贫下中农。

  莫言讲见到这些人,他还“心中充满恐惧”。这是谎言!

  “每次回到家乡”的莫言,可不是一般的莫言了,“见到当年那些横行霸道过的人”,绝对不是“恐惧”,而是仇恨!

  莫言讲的这几段话,告诉我们:他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很深!

  莫言这篇以《恐惧与希望》为题的演讲,是在意大利给他提供的讲坛,发泄、煽动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

  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