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杨德宇小说:第二阶段共产主义(原用名社会之巅.六)

2018-04-30 15:56: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原用名社会之巅.六)

  上海,浦东区滨河公园大门口。董华生四处张望了一番,仍不见女朋友的身影。他拨通了女朋友的电话,“丽娜,你在哪里呀,怎么还没到?”

  “到了,到了。”只见大型电动公汽上,走下一位娉婷少女。董华生赶忙迎了过去。“丽娜。”“华生,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没事。我也刚来不久。”

  董华生一米八九的个子,裴丽娜也一米七多快一米八了,他们两人一个英俊,一个美丽,同许多靓男俊女一样,每每他们走到一起,都会引来路人关注而羡慕的眼光。“喝点什么?”“果汁吧。”在公园门口,他们一人买了一瓶热饮。

  此时的公园内,游人如织。时代的即将变迁,犹于给中华大地注入了青春的活力,人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心情变得愉悦而放松,脚步也变得轻盈。人与人之间,消失了戒心与敌意,取而代之的是友善与亲近。行进在大街上,互不相识的人们,有时也会相互点点头,热情地打打招呼,或致一声问候。走在大街或公园里,人们经常能够听到早上好,上午好,中午好,下午好,晚上好,您好之类亲切的问候语。人们没有想到,共产主义在她的前夜,竟然释放出了如此的魅力。

  公园中央,一尊高大的汉白玉毛主席雕像,正慈祥地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们。毛主席像前,许多青年男女用手机或相机在拍照着。“我们合个影吧。”丽娜点点头。

  董华生拿着中华牌手机来到一位男青年面前,“同志,麻烦您为我们拍几张照片可以吗?”“没问题。非常愿意为你们效劳。”男青年接过董华生递来的手机,熟练地为他们留下了一张张美丽的倩影。男青年把手机递给董华生,说:“您看看可以吗?”董华生接过手机,看了看所拍摄的画面说,“没问题,太棒了,非常谢谢您。”“不用谢。”董华生与裴丽娜一起翻看着手机,显屏上,一幅幅美丽的画面立刻映入了他们的眼帘。

  董华生说:“我再为你摄个像吧。”“不用了。”“干吗不用,来。”董华生说着,弯下身子,为裴丽娜拍摄了一段录像。

  公园里,到处可以见到一对对热恋着的青年男女,但你绝对看不到以往曾经有过的那种勾肩搭背卿卿我我,甚至搂搂抱抱等过分亲昵的举动。他们的举止文明得体。

  在一片树林边,他们找到一个座位坐下。董华生深情地注视着裴丽娜。

  “别这样老盯着人家,别人看着呢。”裴丽娜说,“你说你要脱离父母加入到一个十几人拼房住的群体?”

  “是啊,丽娜,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挺好。都是青年人在一起嘛。就是不知你爸妈他们会不会舍得你离开。”

  “还好吧,爸妈并没有激烈地反对,我觉得他们还是挺开通的。再说了,我也就是不和他们住一起,又不是不能经常见面。”

  “他们同意就好。”

  “丽娜,你知道吗,这段时间我真担心啊。”

  “担心?担心什么?”

  “丽娜,我们马上要天各一方了,你会继续爱我吗?你不会抛弃我吧?”

  “傻话,我怎么会抛弃你呢。别胡思乱想了。”

  “我们结婚吧,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迁往村城。”

  “结婚?开什么玩笑。这几天你就要走了,怎么可能呢。”

  “就是因为要走了,我才希望急着结婚嘛。”

  “不行,这绝对不行。”

  “为什么呢?难道你不爱我了吗?”

  “别说傻话了。结婚是人生的大事,岂是可以草草了事的。”

  董华生突然抓住裴丽娜的双手,说:“丽娜,我真怕失去你。”

  “干嘛呢,这么多人呢。”裴丽娜抽出双手说,“你放心吧,这辈子,我非你不嫁。”

  “我非你不娶。可是,你到时愿意到我们村城吗?”

  “傻了吧,我不愿意,难道你让我们天各一方啊。”

  “丽娜,你真好。谢谢你。”董华生激动的双眼紧紧地盯着裴丽娜。

  “干嘛呢,别老这么盯着人家。”裴丽娜几分羞涩地扭过头去。

  他们离开公园,来到上海最大的超市之一的浦东超市。这是一个很大的超市。现今的中国,早已消失了外国的一切超市,西方人在中国大开超市的那一页早已翻过去了。从一度极度的崇洋迷外,到外资的最终全面退出,不能不说,这是一种理性回归的必然结果。这其中当然包含了对外资剥削本质的一种再认识过程。资本主义,资本家们不可能是活雷锋,不可能是什么善人,他们是要剥削的,是要吸血的。伴随着剥削吸血的,是人民的贫穷,国家创新的丧失。世界上总没有哪个国家,哪个人喜欢让人剥削,喜欢别人剥削的吧。中国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吸引外资是可以理解的。但当中国自身资金已经过剩的时候,仍然对外资趋之若鹜,就有些莫名其妙,不合时宜了。外资尤其西方国家,不可能真正为了中国,为了中国的发展进步而真心实意。中国的事情,中国的发展进步,尤其技术创新,中国的强大富强,是依靠不了别人的,只能依靠中国人民自己,依靠中国人民的自力更生刻苦创新奋发图强。这是真理,也是历史事实。

  超市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产品,绝大多数属于中国自己的品牌,是中国人自己的制造,洋品牌几乎少得可怜。这里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由于中国的产品无论技术含量还是质量均早已华冠全球,跃居世界前列,洋品牌与中国产品比较,早已经没有了质量和技术的优势。反倒是洋品牌与中国产品相比,已经明显显得质次价高了。

  偌大的超市里,显得冷冷清清,昔日那种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场景早已经没有了。快到共产主义了,金钱马上就要作废了,但是,全国的商场并没有出现人们抢购商品的局面。共产主义已经向人们展示了一幅极其美妙极其灿烂辉煌的情景,人们有什么必要有什么理由在即将进入共产主义的前夕,去购买那些原本不需要或用不着东西呢?

  董华生与裴丽娜在二楼的服装柜转了转,董华生要给裴丽娜买一件羽绒服,被裴丽娜给拒绝了。他们来到三楼的金银玉等饰品柜,这里依然冷冷清清。曾经有人担心,在共产主义前夜,中国会出现金银玉等首饰的抢购狂潮。然而这种情况同样没有发生。既然共产主义已经完全消灭了一切私有,人们为什么还要去追求那些并不能给人们带来幸福的身外之物呢。共产主义显然在一夜之间给了人们的思想以极大的升华,或者说,人们的思想已经产生了共产主义的质的飞跃。正是由于这种飞跃,这两年多来,中国的金银玉首饰市场,反倒出现了有商无市的局面。除了那些新婚夫妇,几乎没有谁去购买金银玉等首饰了。

  服务员小姐走了过来,“二位,要结婚吧,想买点什么,这款钻戒挺不错的。”

  裴丽娜说:“对不起,我们不要这个,我们只是看看。”“丽娜,要不我们就买一枚戒指吧,我看这个挺好看的。”“好看的东西多了,我们买得过来吗?”

  董华生的手机响了,是妈妈打来的。“华生啊,你在哪里啊,就要搬家了,你早点回来帮忙清理一下家里嘛。”

  “是。妈,我一会儿就回来。”

  “把丽娜叫上吧。”

  “丽娜跟我在一起呢。”

  “丽娜跟你在一起?把手机给丽娜。”董华生把手机递给裴丽娜。

  “阿姨,您好,我是丽娜。”

  “你好孩子,和华生一起来家吧。我特地给你做了你喜欢吃的清炖土鸡。”

  “谢谢阿姨。”

  放下电话,宁兰馨又接通了北京的姐姐宁欣然家里的电话。电话没有人接。她又拨通了姐姐的手机。“姐姐,是我,兰馨。”

  “小妹,怎么现在记起给我打电话。”

  “打你们家电话你也不接,你在哪儿啊?”

  “我在婆婆这里呢。”

  “姐姐,听说村城的建设快完成了,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去村城啊。我真想第一批走啊。”

  “当然,谁不想第一批走啊,要走就争第一。我们居委会阮主任已经答应我们,我们将成为第一批前往村城的居民,以让我们早一点与儿子团聚。”

  “那可太好了,我可是没戏了。你们准备工作做的怎么样啊。”

  “都差不多了吧,该清理的清理,该打包的打包。”

  “姐,就要离开北京了,这几天没抽空到处转转?”

  “老北京了,有什么好转的。只是随便在大街上走走看看,回味一下这些年的人生旅程。”

  “姐,不跟你多说了,我还要清理家里呢。”

  “是该清理清理。能带上可不要拉下啊。”

  “好的,姐,我们村城见。”

  “村城见。”

  

  “他们什么时候走啊?”宁兰馨放下电话,爱人董建仪问道。

  “领导已经答应他们第一批走呢。建仪啊,我们一起去居委会吧,我们也要求第一批走。”

  “就别给组织添麻烦了。早一天晚一天有什么关系呢。”

  “怎么没关系,早一天就早一天进入共产主义了。”

  看到妻子的思想彻底想通了,心情也舒畅了,董建仪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几天前的妻子可不是这样的,而是整天闷闷不乐的样子。

  “兰馨,你的情绪不对啊,你这样可不行啊。”

  “建仪,虽说共产主义是我们多年的梦想,但我总觉得,在现阶段,在一个国家首先实现共产主义,是不是有点操之过急啊。会不会到时候出问题啊。不能不让人担心啊。”

  “你的担心是完全多余的。你既然对共产主义梦想已久,那么,你现在就应该以满腔的热情,去迎接和拥抱共产主义,而不是对即将实现的共产主义持某种怀疑的态度。你说是不是。”

  “万一出问题呢?”

  “怎么会出问题呢。不可能的。我们国家今天的政治,经济,社会,工业,农业,科技,教育,文化,医卫,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国率先进入共产主义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中国进入共产主义,中国社会各方面的表现将会更加优异,更加令人满意,以往社会主义存在着的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问题也都将不复存在,人民的满意度将空前提高。你说,还能够出什么问题?”

  “不过我想不通,我是真不想离开上海到乡下那个小地方去。”

  “我说你,有什么想不通的。即便是真的搬到乡下,不也挺好的吗?那里空气清新,一派田园风光,有什么不好的?西方世界的有钱人,可早就不住城里了,住乡下别墅呢。不过,我要纠正你一个错误,村城可不是什么乡下,那是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城市。听马博他们讲,就是与北京上海相比,村城一点也不逊色。大城市有什么好呀,在大城市住了一辈子,我都住烦了。空气污染,噪声污染,光污染,那点让人受得了啊。再说了,搬到村城,你还可以和你姐姐他们一家团聚呢,这是多大的好事啊。”

  “可我还是喜欢大城市,喜欢上海。”

  “说实在的,虽说上海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但也有让人喜欢的地方。毕竟大城市有大城市的优点和魅力。可喜欢和居住完全是两码事。喜欢就一定要居住在这里吗?再说了,中央要求大城市人口必须分流。如果我们这些老同志都不支持,你叫国家怎么办?我们可都是国家培养的高级知识分子,我们可不能拖国家的后腿啊。”

  “哎,算了。搬就搬吧。”

  “这就对了。进入共产主义,这是多好的事情啊。与共产主义相比,其它的一切都不值一提。兰馨啊,我们能够赶上共产主义,是我们的福气啊,是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予我们的恩赐啊。”

  “建仪,这些大道理我懂。放心吧,我不会拖时代的后腿的。什么是大是大非,我还是分得清的。世界是青年人的,我没有理由去充当挡道的绊脚石。”

  “人啊,就要心胸豁达一些。风物长宜放眼量嘛,是不是。你说世界是青年人的,这话一点不错。但世界也是我们的,我们五十还不到嘛,我们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我们的新生活好日子在等着我们呢。你说是不是。”

  

  “你没见前去登记的,都希望坐第一班车吗。再说了,如果我们没有被分往村城,而是分往别处,我们不是一样要等待更长的时间吗。还是听从组织安排吧。”

  “哎,算了吧。也许你说的对,还是听从组织安排吧。”

  “什么听从组织安排啊?”董华生和裴丽娜推门走了进来。

  “你妈想第一批去村城呢。”

  “阿姨叔叔,你们好。”

  “丽娜,好孩子,过来坐。冻坏了吧。”

  裴丽娜坐到宁兰馨的身边说:“不冷。”

  宁兰馨一把拉过裴丽娜纤细修长的双手,把个裴丽娜闹了个大红脸。“还不冷呢,你看一双手都冻的冰凉。”

  茶几上,放着一幅齐白石的山水画。地板上还堆放着许多字画。华生说,“爸,这些画,您准备怎么处理啊。”

  “我们是村城人了,我当然要把它们带到村城,捐给村城。”父亲回答。

  “这么多字画啊。”裴丽娜说。

  “这里可有不少中国书画名家的真迹呢。”华生说,“象齐白石的字画,是祖上用十几幅字画换来的,可珍贵了。”

  董华生的祖上,外公,是我国书画界的知名人士,他们的家庭也可以说是书画世家。他的父亲也是当今中国颇有名气的书画大师。这其中的有些画,是他们家几代人的精心收藏。中国即将进入共产主义,这些画是自然也是必须要捐出去的。让个人的收藏成为国家收藏,当然更能彰显它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历史价值了。也只有共产主义,才能真正做到这一点啊。

  “阿姨,您知道吗,今天晚上,央视要播放新拍摄的450集长篇电视剧《毛泽东》呢。”“哦,对对。我差点把这事给忘了,谢谢你提醒,这部电视剧,我们是一定要好好看的。”

  

  村城市委市府礼堂,下午,会议继续举行。站在讲台前的是一位美丽高挑,端庄大方,气质高雅,目光中透着自信的女孩,她就是村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原村城市城市规划建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周婧。周婧能够脱颖而出,得感谢高蓬同志慧眼识珠。当然,除了高蓬同志的慧眼识珠,周婧能够脱颖而出,还得益于中国早已放弃了学而优则仕和考而优则仕的用人制度,而改为“重学历,而不惟学历,尤重政治思想表现和工作表现。”一般情况下,一个人的学历结构,也许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知识结构学识水平和办事能力,但是,这个人的品质素质为人处世尤其道德水平,学历是反映不出来的。作为共产党,要想选出真正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全心全意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好干部,还得从工农兵中,从社会实践中选拔。周婧大学毕业以后就回到了家乡,参加到了家乡的建设之中。她没有许多人拥有的博士硕士等头衔,但是她为人正直坦诚吃苦耐劳热情无私,这才是一个共产党的干部所应该具备的,也是作为一个共产党的干部可宝贵的品格。她在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较强的办事能力,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与欢迎。事实上,一个人只要具备了一定的知识结构,比如有了大学甚至高中的学历水平,这个人是具有一定的甚至较好的分析判断及应对处理各种事务的能力的。何况,一个人学识水平,往往并不能和学历划等号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毛泽东时代,千千万万的工农干部的出色表现,就足以说明这一切。

  周婧抬手移动了一下话筒,以她甜美的嗓音,发表了她作为年轻的村城市长的第一次讲话,这是一篇关于村城市两年来建设情况的总结报告。周婧在报告中说:同志们,两年以前,中共中央作出了《关于用三到五年时间,在中国实现共产主义的决定》的伟大英明决策。从此,中国开始了声势浩大的城乡共产主义改造运动,中国人民将在这场伟大的共产主义改造运动中,阔步走向伟大的崇高的美妙的灿烂辉煌的共产主义新时代,中国的历史将从此翻开崭新的一页,迎来一个伟大辉煌的空前的人类盛世。这是多少代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的人民大众,为之浴血奋斗和梦寐以求的伟大时代,这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时代,这是人类社会的伟大时代。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国人民将彻底告别一切剥削压迫和奴役,彻底告别一切贪污腐败堕落与腐朽,中国社会将实现真正的公正公平平等与和谐,中国人民将从此进入人类社会的天堂!全场爆发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周婧说:同志们,两年以前,村城人民和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两万多志愿者,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开始了村城地界伟大的共产主义改造运动,经过两年零两个月的建设,一座漂亮的大气的现代化的农村城市——村城,已经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

  周婧说:同志们,一个多月来,村城市城市总体规划设计及建筑质量评估检查验收组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对村城市城市总体设计规划,村城市的房屋建筑质量,道路桥梁,供排水管网,电力通信网络等线路布局,城市绿化等各方面的情况,作了全面认真细致的评估审查检查验收。结论是,村城市城市总体设计布局合理,村城市的所有建筑建设全部合乎设计要求,建筑建设质量百分之百合格,百分之九十七建筑质量优良,超过百分之七十五的建筑质量超过国家标准,城市绿化面积占到总面积的百分之七十五。这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这是村城全体建设者,包括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建设者的功劳,更是全体建设者的光荣。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村城市委市府,对参与村城建设的全体建设者,表示我们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周婧说:同志们,对于评估检查验收组的评估审查检查验收结果,我们深信不疑。因为,我们都是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因为我们对建筑质量状况深有体会,因为我们对建筑质量抱有深深地自信。假如,如果检查组说,哪儿哪儿的建筑质量有问题,我们倒会感到诧异和怀疑的。会场上传出了一阵会意的笑声。

  周婧说:同志们,我们美丽的村城,是村城十数万建设者,包括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两万多志愿者在内,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放弃节假日,放弃休息日,每天工作都在十几个小时以上,不怕疲劳,团结协作,吃苦耐劳,顽强奋斗,无私奉献,不仅高标准严要求,而且高质量高速度建设完成的。正是由于全体建设者夜以继日的无私奉献,顽强奋斗,才使我们原定三年的第一阶段建设任务,仅用两年零两个月就胜利完成了,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伟大胜利。可以说,我们创造了世界城市建设史上的奇迹。会场上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周婧说:同志们,我们不仅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建设任务,我们还为国家节约了百分之五的建设资金。这是一个不小的成绩,是我们全体建设者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结果。同志们,村城第一阶段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意味着,村城人民即将在全国率先进入伟大的共产主义,这是村城的光荣,更是全体村城建设者的光荣。

  周婧说:同志们,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我们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志愿者,许多同志还自带汽车,工程机械等设备来支援我们。正是这种支援,大大提升了村城市的建设速度,这也是我们村城第一阶段的建设能够提前完工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没有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志愿者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村城的建设不可能提前完工。村城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们。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周婧说:同志们,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我刚才说了一个数据,村城十数万建设者。我这样说,并不是我们不知道村城的建设人数具体是多少,不是的。村城辖区的四个区镇,26万人口,常年参与建设的有十三万之多,来自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的志愿者有两万多人,总人数达十五万之多。但是,我们实际上又的确不知道参与建设的人数到底是多少。这是因为,除了上述十五万人,我们各区镇的大中小学生,妇女,老人,以及分工农副工等生产的其他同志,甚至还有敬老院的老人,他们也都经常地随时来参加到我们的建设之中。

  周婧说:同志们,在两年多的村城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他们吃苦耐劳,勤奋工作,他们夜以继日,无私奉献,他们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绝大多数人一年365天,每天工作都在十几个小时以上,他们许多人常常带病带伤坚持工作,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周婧说:同志们,这里需要特别提到的是来自省上的志愿者王伟民同志,王伟民同志来村城一年半以后,被查出患有胃癌,由于他一直带病坚持工作,以致耽误了病情,被查出结果时,已是胃癌晚期。但是,尽管这样,王伟民同志并没有躺在病床上,而是不顾医生亲人和同志们的劝告,坚持要求参加村城的建设。他说,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就让我为村城的建设出最后一点力气吧。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他要求医生亲友用轮椅把他推到工地上,他要最后看一眼这个城市。周婧稍作停顿接着说,根据王伟民同志生前的要求,他的骨灰撒在了村城的土地上。周婧有些说不下去了。台下,有人在抽泣着。周婧接着说,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村城市委市府,代表村城人民,对忘我而无私的王伟民同志表示深深的敬意。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周婧说:同志们,从昨天开始,村城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全面的全城卫生大扫除,以干干净净的面貌,迎接市民的搬迁。这意味着,历时两年零两个月的村城第一阶段的建设任务,已经胜利完工,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村城将进入搬迁工作阶段。同志们,我们的村城不光要迎接和承载村城所辖原四个区镇的26万人的到来,还要迎接和承载来自省上北京上海等地各两万多人成为它的新居民。同志们,随着村城的搬迁完毕,村城人民将在全国率先进入伟大的共产主义时代,从此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无忧无虑的美妙生活。令人感动的是,省上县上北京上海等地志愿者同志们,他们还将留下来,参与村城人民的搬迁工作。在此,我代表村城市委市府,代表村城人民,再一次对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谢谢你们。又是一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周婧说:同志们,村城第一阶段的建设任务已经胜利完成了,但还有第二阶段的废弃房屋拆除,农田综合整治,水库湖泊塘堰排灌渠网等水利设施建设,道路桥梁建设,林场建设以及道路灌渠的绿化等等艰巨的工作还在等待着我们,我希望同志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不怕疲劳,顽强拼搏,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作风,继续完成好第二阶段的建设工作任务,继续向党和国家向历史交一份优秀的答卷。谢谢大家。全场再一次爆发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周婧讲话以后,副市长秦强发表了讲话,秦强就住房分配、搬迁工作等事项,作了具体的说明与安排部署。他首先就住房分配情况作了说明,他说:根据村城市住房分配委员会提出的,住房分配“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关照邻里,兼顾老幼,合理分配,统筹安排”的分配原则,对住房作了科学合理的分配。具体来说,住房分配,一是要靠近工作区。夫妻双方或一家人的住房分配尽量靠近工作区,夫妻双方或一家人如果处于不同的工作区域的,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给予工作调动。二要照顾原邻里关系,尽量安排原邻居住在一起。三是凡年纪大的或有小孩的尽量安排在低层。根据国家规定,住房分配不是终身的,随时可以根据需要或工作变动等情况进行调整。村城的住房是充裕的。根据分配的初步情况,村城的住房将有几千套的富余。这是以后进行住房调整的物质基础。

  秦强说:为了求得住房分配让公众满意,住房分配委员会的同志们作了大量的入户调查登记和网上调查登记工作,广泛征求了广大居民们的意见和建议。省城和北京上海等地,也由当地有关部门作了调查登记工作。虽说我们为做好住房分配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任何事情都可能存在着不足,分配方案不可能十全十美。住房分配方案已经通过电视和网络,向社会做了公布。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依然可以提出来,我们将尽量做好调整的工作。

  秦强最后说:根据市委市府的要求,搬迁工作首先从养老院,幼儿园,学校,医院开始,然后是机关企事业单位,最后才是居民家庭。市委市府要求,搬迁要本着有价值能使用的不丢弃不浪费的原则,凡有用的机械设备,生产生活用具都应该搬迁。市委市府希望搬迁工作能够安全快捷有条不紊地完成。我的话完了。谢谢大家。全场再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由平川县委书记何丽华讲话,她说:同志们,在今天的会议上,我们听到了检查验收组的报告,听了叶书记周市长秦强副市长的讲话,我很受感动。我为村城骄傲,我为村城人民骄傲,为村城全体建设者骄傲。可以说,你们创造了城市建设的奇迹。全场又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何书记说:村城第一阶段的建设任务完成了,但下一步还有非常艰巨的第二阶段的建设任务在等待着你们。希望村城的全体建设者同志们,继续发扬不怕疲劳,无私奉献,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出色完成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力争不误农时,搞好早稻抢插任务,继续交出优秀的答卷。

  何书记说:同志们,村城就要进入搬迁环节了。村城的四个区镇,26万多居民,来自省城北京上海的6万多居民将陆续搬进新居,从而在全国率先进入伟大的共产主义,从此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共产主义新生活。我发自内心地为你们高兴,深深地祝福你们。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中共山平省委副书记李勇军发表了讲话,他说:同志们,本来,省委王书记要来的,但由于临时有事,来不了了。她让我代她向同志们问好,你们辛苦了。掌声响起。

  李勇军说:同志们,我和何书记一样感动。你们原定三年完成的第一阶段建设任务,仅用两年多一点的时间就完成了,而且是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了,百分之七十五还超过了国家标准,了不起呀同志们,我真为你们骄傲和自豪。同志们,村城是高蓬同志的故乡,这是村城人民的光荣,村城在全国率先完成农村的城市化改造且即将在全国率先第一个进入共产主义,新华社还专门为此发了通稿,表示祝贺,这更是村城人民的光荣啊。

  同志们,中国即将在全世界率先进入伟大的共产主义,国内外都有人表示怀疑,说什么头脑发热啊,冒进啊,异想天开啊,等等等等说什么的都有。他们要说,就让他们说去吧,中国人民将坚定地按照自己的意愿稳步前进,并胜利到达共产主义的光辉彼岸。谢谢大家。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李勇军讲话以后,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