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不容为日寇的兽性辩解!

2016-03-08 20:28: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不容为日寇的兽性辩解!

  ——回复三无战神之一

 

  中国军网国防社区有位网名叫三无战神的人,看了我的《驳光明日报对《亮剑》的称赞》后,写了一段离题万里的文字:

  “年青的一代日本人不大相信他们的前辈用残忍的手段杀害亚太各国百姓,就是因为他们并未经历过那个时代,不知道那个时代的人的心理。更不知道面临死亡的战争年代军人的失落感下产生的终级取乐心态。不少快死的军人就是想死前尽情的享受人间的快乐。这种心理的驱使下他们搞烧抢奸杀等残忍的行为是难免的。就是现代战场上也常出现。所以,历史是不容置疑的。”

  这是为日寇的兽性辩解!

  日本青年一代为什么不知道日本对外侵略和在侵略中的罪恶,是因为日本一再修改历史教科书,掩盖了他们的罪恶,美化了他们对外的侵略。

  1982年6月,日本文部省审定的教科书对日本历次侵华战争的史实进行了多处篡改:把1894年日本海军突然袭击中国海军而发动的甲午战争篡改成“日清两国军舰之间发生海战”;把日军发动侵占中国东北的“九·一八事变”轻描淡写地写成日军“炸毁了南满铁路”;把“侵略华北”改成了“进出华北”;对日军犯下的南京大屠杀罪行,竟胡说“事件的起因是由于中国军队的顽强抵抗”。

  1986年5月,日本文部省审定的由“保卫日本国民会议”编写的历史教科书《新编日本史》,只字不提日本曾经侵略过别的国家,多处记述歪曲史实,公开为侵略战争粉饰和翻案。该书把日本侵华战争描写成日军是被迫应战,掩饰南京大屠杀的真相,把日本进行“太平洋战争”的目的说成是要“从欧美列强的统治下解放亚洲,并在日本的领导下建设大东亚共荣圈”。

  2001年4月,日本文部科学省不顾国内舆论的反对和亚洲邻国的抗议,审定通过了由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写的历史教科书。该书宣扬皇国史观,从根本上否认了日本进行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的责任,对日本军国主义侵占中国东北,进行残酷统治和掠夺,写成“满洲国”“以五族协和、建设王道乐土为口号”,赤裸裸地美化日本的殖民统治;关于南京大屠杀,该书妄称当时的情况存在很多疑点,至今仍有争论,企图否认侵华日军的野蛮暴行。

  2005年4月5日,日本文部科学省给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重新炮制的《新历史教科书》开绿灯,宣布经指示修改后审定“合格”。尽管进行了124处修改,但是书中美化侵略、篡改历史的原则性错误仍比比皆是。

  日本占领中国东北以后,中国爆发了抗日运动。教科书污蔑说,中国人“由于受到通过暴力实现革命的苏联共产主义思想的影响,出现了过激的特点,抵制日货、袭击日本人的排日运动活跃”。日本发动“9·18”事变,占领东北三省的原因也是由于所谓的“中国排日运动激烈”。在《西安事变》单元中,该书强调:“共产党获得了喘息,潜入国民党内部,大肆推进将日本引入战争的破坏和挑衅活动。”也就是说,中日战争是“由共产党挑唆引起的”。

  日本对中国人民进行残忍的屠杀,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有2000多万人死亡,教科书只字未提,而是竭力为自己辩护。书中说,“没有一个国家在战争中没有任何杀害和虐待非武装人员的事情,日本也不例外。”

  这是“年青的一代日本人不大相信他们的前辈用残忍的手段杀害亚太各国百姓”的根本原因。

  三无战神却说:“年青的一代日本人……是因为他们并未经历过那个时代,不知道那个时代的人的心理。”

  任何人的历史知识,都是通过历史书籍、历史资料了解历史的,青年一代更是如此,他们的历史知识是从历史教科书中来的;教科书胡编滥造,青年们如何能知道真实的历史?历史是前人的社会活动,后代如何“经历”?胡编滥造历史,是对青少年最大的毒害!

  三无战神说了两个“心理”:一是“那个时代的人的心理”,二是“不少快死的军人就是想死前尽情的享受人间的快乐”的“心理”,并说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他们搞烧抢奸杀等残忍的行为是难免的。”

  “那个时代的人的心理”的“那个时代的人”,他们都是法西斯分子,他们的“心理”,是野蛮侵略的“心理”。就是在这种“心理”驱使下向亚洲各国大势侵略!

  那些对被侵略国家人民烧抢奸杀的日寇,任意以蹂躏被侵略国家的人民作乐是兽性发作!那些兽性发作的日寇,没有一个作恶之后就死的,而是继续作恶!侵略者作恶,是他们对被侵略国家,被侵略民族任意践踏、对被侵略的人民任意宰割的极端残忍、极端野蛮的表现,是侵略者的本性!

  三无战神竟然说“他们搞烧抢奸杀等残忍的行为是难免的”!三无战神是站在日寇一方,为日寇的作恶辩解!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这种言论是什么性质,请三无战神你自己掂量掂量。

  三无战神说:这种作恶行为“就是现代战场上也常出现。”这是句真话。美国大兵在伊拉克残忍地虐俘,我们在电视上都看到了,惨不忍睹!日本的侵略者,美国的侵略者,普天下的侵略者,他们是一丘之貉,是同一个本性!有正义感的人,对侵略者的罪恶只能谴责!愤恨!绝不能为他们的兽性辩解!

  三无战神说:日寇的侵略和作恶的“历史是不容置疑的。”对日寇的侵略和作恶的历史,你容与不容,我们都不置疑,因为那是史实。但是,我们必须质疑日本政府为什么否认侵略和作恶的历史?我们更要警惕和准备日寇的侵略和作恶的卷土重来!

  三无战神为日寇的侵略和作恶的历史,进行辩解,实在是坐错了板凳。做为中国人,不要好了疮疤忘了疼,不要愧对祖宗!如果你是中国人中的另一类人,那就另当别论了。

  三无战神是看了我的《驳光明日报对《亮剑》的称赞》后,写这段为日寇作恶辩解文字的,我的驳文谈了四个问题:一、所谓“对历史和现实的深度思考”,专家没有具体说,从《亮剑》所表演的那些东西看,这指的是国共两党的关系。二、所谓“人物更加个性化”就是《中国电视报》记者说的李云龙“这个英雄是多侧面的”。三、所谓“其表现为历史和现实的连接不是主观的焊接,是真正的融合”,这和《中国电视报》记者说的“以往”影视剧如何不如《亮剑》是一个意思,只是专家说的含蓄,不像记者说的那样直截了当。四、何谓“辩证的历史观”?没听说过。历史观,自马克思主义诞生以来,人类的历史观只有两家:无产阶级的唯物史观和资产阶级的唯心史观,没有什么“辩证的历史观”。

  三无战神写的这段文字与我谈的四个问题毫不沾边。他可能想以此证实《亮剑》演绎的那些“历史”“是不容置疑的”。如果是这样,那就大错特错了。若不是故意为《亮剑》辩解,就是受骗上当了。

  2014年8月2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