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国家发展前景探析

2022-04-26 11:29: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用复眼看世界(10)

  我们国家现在发展得怎么样?主旋律有说法:很好,发展前景怎么样?主旋律仍然有说法:很好。

  果真如此吗?

  我总是说,一个负责任的国民应当拥护和紧跟国家的既定战略部署,但我同时也说过,一个最负责任的国民在拥护和紧跟国家既定战略部署的同时,还应当有和提出自己的见解供国家参考。

  那么,对上面所议的问题,我的见解是什么呢?我同意和拥护主旋律所说的国家发展得很好以及发展前景也很好的说法,但更负责任的见解是,还应当和更需要从务虚的角度看问题,有必要说国家发展之现状并不算太好,其发展前景也不算太好。

  “不算太好”什么意思?就是基本肯定“好”,但不是“很好”。

  为什么我有这个见解呢?因为国家发展之现状令我们国民也疑惑,存在的问题太多嘛,担心其发展达不到主旋律所弘扬的前景。因此,最负责任的国民不能盲目地乐观,因为须看到更深层次的问题,故建议国家能有深刻一些的认识,有必要慎重的不断地审视各种战略部署,还能不断的适时地进行调整,这样才能适应当下我们国家所面对的国内外实际情况和发展前景——

  也就是说,我们国家不但需要“主旋律”,则更需要切合实际的“真正的主旋律”,不但需要“正能量”,则更需要切合实际的“真正的正能量”。

  我在以往的呼吁文章中说过,古今中外,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都想把国家搞好,但实施的政策有时候效果很好、有时候效果并不算太好。如汉武帝和唐太宗等时期的政策效果就很好,国力发展了,国家强盛了。如明崇祯帝等时期就不好,历史上公认崇祯帝是很勤奋的,但因为推行的政策不好,致政权灭亡。也说说蒋介石,他不想把国家搞好吗?当然想搞好,可为什么蒋氏政权失败了?就是其推行的治国政策不行嘛。

  一个国家的政府之执政效果到底如何?有时候是被政府忽视了慎重地审视,好与差会有历史的见证的。当然,如果政府能够不断的严肃地审视自己政策的对与否,及时地调整政策,那不但是难能可贵的,而且是必要和必须的,会很好地把握国家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就本文之议题,似应当专门设一个系统议题,但考虑到所思与《用复眼看世界》相类似,故不再另设议题,也放到《用复眼看世界》里一并议论。

  普通老百姓的话不见得就无关紧要,故希望国家方面能够听进去参考,难道普通老百姓的见解就没有一丁点儿相当于民间智库那样的分量?所以请国家各有关方面见谅,也能够听听普通老百姓的声音,尽管我们说的话不见得都对,听听还是有好处的。

  【文/关棋禹,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