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把物资发给群众为什么这么难?

2022-04-24 15:24:52  来源: 达尔斯顿王   作者:王昕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击这里>>>

  建议大家可以先看一下上面这一分钟的电影片段,取自电影《焦裕禄》。

  焦裕禄这名干部可能已经远离了很多年轻人的视野,但是“人民公仆”的角色却深深刻在了共和国的岁月之中。他是一座丰碑,只有走进他的人,才能得到精神的洗礼。

  电影《焦裕禄》于1990年上映,并获得第十一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和最佳男主角奖。站在领奖台上,李雪健说过这样一句话:苦和累都让好人焦裕禄受了,名和利都让傻小子李雪健得了。

  李雪健之所以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是因为他很清楚,成绩的取得并不是自己有多么的了不起,而是因为他站在了“巨人”焦裕禄的肩膀上。他在用自己的努力,像大家传递焦裕禄是一个怎样为人民服务的人,焦裕禄精神又是何等的可贵。

  电影大概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焦裕禄在1962年冬,被任命为了兰考县的第二书记。虽说以前就知道兰考县不富裕,但是当焦裕禄真正到了兰考县以后,还是感到很心酸。

  因为在火车站逃荒的饥民不知道有多少,往外走走,大马路上的乞丐又是随处可见。然而,更让焦裕禄心痛的不仅是长期困苦于风沙、水涝、盐碱的侵害,当地的不少干部,都对百姓的现状漠视不理。

  所以,明明救灾物资已经到了兰考县,但是却没人组织人手前去卸货。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焦裕禄只得自己带着人手前去收东西。(也就是上面视频中的这段讲话)

  不久,他在多次深入基层做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治理“三害”的方案。但他深入群众的工作方式招致县长吴荣先的不满。而这就为之后焦裕禄的工作受阻埋下了伏笔。

  后来,焦裕禄就在这种受夹击的情况下,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全心全意地为当地百姓谋福利。

  最后,焦裕禄在自己的岗位上病逝,当地数十万人自发为焦裕禄送葬。

  为人民服务,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是内心要坚定,其次敢于排除万难,敢于和不正确的力量作斗争。

  教员说:官气是一种低级趣味,摆架子、摆资格、不平等待人、看不起人,这是最低级的趣味,这不是高尚的共产主义精神。以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则是一种高级趣味,是高尚的共产主义精神。如果大多数干部能够以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那末这少数干部就会被孤立,就可以改变官僚主义的习气。

  毕竟,干部有带头作用嘛。在执行上,关键就是能不能带好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