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房地产崩盘,破产的是先扶起来的这四种人

2022-04-25 11:11:53  来源: 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第一季度房地产各项指标大幅度下滑,有的地方又加大救市的力度,银行也在资金上加码。

  有人说,这么大的扶持力度,房地产又要春天了,买房地的人又会彻夜去排队,日光盘又再现。

  而老徐(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就认为,房地产的景气已经断崖下跌,没有人相信和预期房价还会大涨,相反认为会是断崖式下跌,这就是房地产产崩盘,泡沫破灭。

  有人一直呼吁说房地产泡沫不能戳破,泡沫破灭大家都遭殃,经济就完了。

  其实,没有那么可怕,但这四种人就要破产。

  一是开发商。去年以来就破产很多,房地产首部企业恒大实际上是已经破产,但它欠债太多,不能让它一破了之,现在是逼着它还债。这几天保利地产也爆雷了,负债1万亿,比恒大少了1万亿。房价下降,房子卖不动,没有几家开发商能过得了这一关。

  二是一部分收购国企的人。前些年,各地搞城市运营,搞“退二进三”,把城市里的国有企业改革卖给私人,实际上就是把城市里国企业的土地卖给私人,企业去城市外面建厂,城里搞房地产开发。购买者给国企钱让他们到城外建厂,不愿意去城外的工人给钱安置,或者给他们房子,改制顺利完成没了阻力,政府也收入了一大笔钱,收购者搞房地产开发大赚。他们是开发的一种,现在也是朝不保夕。通过联想事件,他们可能还要受到“国有资产流失”的调查。

  三是富豪一族。中国富豪数量世界第二,但80%的富豪都与房地产有关,很多是大大小小的开发商,有一些还搞着其他业务,但房地产占相当大的比重。

  四是中产阶级。中产应该是以职业来分的,比如公司高管、律师、理财师、小企业老板等。在中国炒房是中产阶级形成的主要原因,看报道说中产七成以上的财产是以房产为主。这就危险了,房地产泡沫破灭,他们的财产缩水,有的如果是以贷款炒房成中产,日子就会水深火热。

  五是吃土地财政饭的。那一些地方靠卖地为生,那一些人吃土地财政饭,这里就不便 讲了。大家都说,那些拼命救市的地方就是救土地财政,就是救他们的饭碗。这部分人怎么办,看起来很难办,但共产党早就有办法,到了非用的时候还得用。

  可以说,这五部分人就是房地产利益集团,他们是靠房地产先富起来的那些人,现在可能就有大麻烦了。

  朱镕基前总理曾经说,房地产是搜刮民脂民膏,剥夺基本民生富起来是一件很坏的事,是必定遭报应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