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舆论裹挟,先策划再捣乱的BBC级别的阴谋

2022-04-24 10:28:02  来源: 拾光春秋公众号   作者:拾光小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动态清零”和“与病毒共存”的争论,“疫情影响市民生活质量”和“抗疫影响市民生活质量”的区别。对于这两组政策的认识,如果不够深刻,不足以明白当下的抗疫形势,以及当前上海抗疫形势乱象的根源是什么。

图片

  如果以正常人的思维来看,我们都知道是“疫情影响市民生活质量”,放在抗战时期就是日军影响中国人的生命安全。

  假如我们有人认为“抗疫影响市民生活质量”,放在抗战时期就是抗日战争影响中国人的生命安全。显然,这就是胡说八道。

  既然是胡说八道,我们发现爱丁堡副巡抚的言论就是“抗疫影响市民生活质量”,这已经是扯着嗓门打明牌了,爱丁堡打的就是这套组合拳,就是要让市民感受到是“抗疫影响市民生活质量”。

  明白了吗,这种明显违背常理的言论,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在重要场合由爱丁堡副巡抚亲口说出来,这是什么性质,大家总该有个基本认识。

  说完到底是什么影响市民生活质量,我们接着说“动态清零”和“与病毒共存”的争论。

  这个争论没什么好说的,因为“动态清零”就是中央政策。

图片

  那么“与病毒共存”是谁的政策呢?爱丁堡张文宏曾经提过这个思想。

图片

  所以,我们做个总结,爱丁堡的副巡抚提出“抗疫影响市民生活质量”,爱丁堡的张文宏提出“与病毒共存”。这两个论断与“疫情影响市民生活质量”和“动态清零”是相违背的。

  那么,大家是不是应该清楚为什么上海战疫打得这么艰辛了吗?为什么同样的战疫模式,直接套用就可以打赢的战争,上海打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一战?理由就是上面这一段。

  我们明白了这个基本前提,就能明白《四月》舆情是怎么回事了?

图片

  首先,这种阴间滤镜就不用说了,BBC独家出品。不管有没有证据,只有敌人才会把我们的抗疫描述得如此不堪入目。

  最失败的抗疫国家之一策划最成功的抗疫国家的舆情,说出来都要笑死人,居然还有那么多被蒙蔽的群众认为我们的政策有什么问题。

  其次,既然爱丁堡连辽宁微博都能删,都能把锅丢给辽宁头上,爱丁堡有没有可能自导自演这一场《四月》舆情呢?自己人制造了这么一个阴间滤镜BBC风格的视频,再由自己人负责删视频,删了一整个晚上,舆情被引燃。

  把群众对当前的不满直接导向是“动态清零”和“抗疫影响市民生活质量”造成的,继而裹挟群众制造舆论,然后选择躺平。

  为什么这么做,大家自己去思考吧,说多了就太敏感了?给大家提示个思考的方向,把文章开头那几段话再琢磨琢磨,自然就有答案。

  总之,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是非黑白。有时候现象不一定是现象,有时候现象是有一只幕后黑手在推动,这只黑手到底是谁在推动,得去分析。要具备这样的分析能力,就要经常关注政治和社会新闻,关注得多了,能够串联起来,答案也就不言而喻了,也就不再被迷惑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