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妄言创业者们吃苦耐劳精神是“短暂的精神刺激带来的暂时亢奋”纯属胡说八道

2022-10-29 11:13:49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湖北石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过去将来”写了一篇又一篇抹黑前三十年的文章,指责前三十年这也不对那也不对,这也不好那也不好,这也是错的那也是错的。在他的笔下,前三十年一无是处,是一个错得一塌糊涂的时代。现在,他为了抹黑前三十年,又把矛头指向了前三十年的父辈们,指向新中国的创业者们。为此,他专门写了一篇文章,题为《“六七十年代人们精神状态比现在好人们有信仰”的说法有多少根据》。文中斥责前三十年的创业者们“生活艰苦但精神饱满有信仰”,是“明显违背常识的”。在他眼里,普通劳动群众是一群落后的愚民,没有什么“精神”,更没有什么“信仰”。即使有,也只是“短暂的精神刺激带来的暂时亢奋”。这简直是胡说八道!这是对新中国创业的父辈们极大的诬蔑和侮辱!

  新中国成立后,广大劳动人民脱离了苦海,翻身作了主人。个个感恩毛主席,感恩共产党。虽然生活艰苦,但精神焕发,用高度的热情和激情甩开膀子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创业者们知道创业艰难,知道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设新中国,条件很艰苦。但父辈们不怕苦,能吃苦,传承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精神。这是一种“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精神,是一种可歌可泣的崇高精神。但“过去将来”却把这种精神羞辱为“短暂的精神刺激带来的暂时亢奋”,真是令人愤慨!我不禁请问“过去将来”,“大庆精神”、“大寨精神”是“短暂的精神刺激带来的暂时亢奋”吗?试制原子弹、导弹的科学家、战士和工人们的“两弹一星精神”,是“短暂的精神刺激带来的暂时亢奋”吗?修建“红旗渠”以及千万座大型水库的农民那种吃苦耐劳、战天斗地的大无畏精神,是“短暂的精神刺激带来的暂时亢奋”吗?不是,绝对不是!它是广大劳动群众的坚定信仰帶来的巨大精神力量。

  “过去将来”极力诋毁和否定普通劳动群众有信仰。他认为普通劳动群众落后无知,根本没有什么信仰。那么,什么是信仰。通俗地说,信仰就是对崇高目标和使命的追求。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都具有坚定的信仰。他们的信仰就是推翻人吃人的旧社会,建立没有剥削、沒有压迫的新社会,让广大劳动人民都过上幸福生活,最终实现共产主义。革命先辈们就是心怀这种崇高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新中国成立后,广大创业者们也都具有坚定的信仰。他们的信仰是尽快改变“一穷二白”的面貌,把我国建设成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业者们凭着这种信仰的力量,战天斗地,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这一目标贡献出毕生的力量。在整个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涌现出了“大庆精神”、“大寨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一大批艰苦创业精神。这种精神是灿烂的,崇高的,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过去将来”却别有用心地把这种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诬蔑为“短暂的精神刺激带来的暂时亢奋”,真是无耻至极。

  “过去将来”强调说,精英和群众是绝对不同的,不能把革命前辈和国家建设精英与普通劳动群众混为一谈。这种胡诌真是荒唐可笑。请问,你“过去将来”说的“革命前辈”是指极少数“精英”吗?包不包括浴血奋战的广大红军战士、八路军新四军战士、广大解放军战士?如果包括,何来混为一谈?如果把他们排除在“革命前辈”之外,你就是诋毁他们的敌人。再请问,你承不承认“大庆精神”、“大寨精神”?如果承认,你能否认“大庆精神”是整个大庆人共同创造的一种大无畏精神?劳动模范王铁人,既是大庆人中的一员,又是大庆人的杰出代表。绝不能把王铁人和大庆人分割开来,把二者分割开来是十分荒谬的。同理,“大寨精神”是整个大寨人共同创造的一种艰苦创业精神,陈永贵是他们的杰出代表。“两弹一星精神”也是如此。劳动模范和普通劳动群众是一个不能分割的整体,根本不存在什么“混为一谈”。

  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伟大和平凡是对立统一的。平凡中孕育着伟大,伟大出于平凡。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雷锋是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同时又是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平凡事。但是,这些看似平凡事中却浸透着和体现出他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思想和精神。“过去将来”连这点辩证关系都搞不清楚,在那里装什么高!?

  公知们最喜欢搞愚民政策,把精英们吹上了天,把普通劳动群众贬得一钱不值。在他们眼里,普通劳动群众是一群低贱的愚民,要靠他们来开导,靠他们来养活。这是典型的唯心史观!毛主席反复强调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是一条不容置疑的真理。蔑视群众的人,是最无知最愚蠢的宵小之辈。:

  总而言之,艰苦创业的父辈们,都有坚定的信仰,都有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是一种令人赞颂的崇高精神。“过去将来”把这种崇高精神歪曲为“短暂的精神刺激带来的暂时亢奋”,这是一种最无耻的诬蔑!我们要强烈追问,你“过去将来”说的“精神刺激"是一种什么“精神刺激”?是谁给的这种“精神刺激”?什么样的“精神刺激”给父辈们带来“暂时亢奋”?你不明说不要以为广大群众看不出你的罪恶用心。你不要自作聪明了,自作聪明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