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聊一聊公知的“独立思考”

2022-09-24 08:09:33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公知常把“独立思考”挂在嘴边,可惜,公知“独立思考”出来的“成果”看起来都很不“独立”。

  如美国入侵叙利亚,公知的“独立思考”成果是“人权高于主权”,叙利亚必败;到了俄乌冲突,公知的“独立思考”成果变成了“卫国战争光荣”,乌克兰必胜。

  敢问,这和跟在美国后面学舌的鹦鹉有啥区别,就差照着美国人给的“通稿”念了,还有啥可“独立思考”的?

  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巧合,但公知“独立思考”的“成果”确实总是与美国的口径惊人的一致。

  疫情初期,西方说,比起疫苗和中医药,抗疫更需要的是“民主和自由”,公知随即吹嘘美国有多透明,要是在美国,随随便便吹几个哨子,疫情就结束了。

  现在疫情两年多了,西方彻底躺平了,躺平就算了,还找了些看起来“高大上”的“群体免疫”“与病毒共存”之类的借口,公知的“独立思考”也成了“与病毒共存”是“主流”“科学”,抗疫成功不成功与死多少人没有关系,与“自由”相比,死个百来万人没啥可大惊小怪的,美国“赢麻了”。

  这我就不服气了,如果美国说什么,公知就跟着说什么,那还谈什么“独立思考”?一边念着美国的“通稿”,一边还要标榜“独立思考”,这算不算又当又立?

  请原谅我孤陋寡闻,疫情两年多了,反正我是从没有看过公知对美国说过半个“不”字,如果有人看到了,还请让我开开眼界。

  人大多是双标的,但什么时候用什么标准那是很讲究的,通常情况下,“利己”是大前提,像公知那样“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身为中国人,对中国横眉竖眼,对美国摇头摆尾,绝对是少之又少的。

  一个人如果不爱国,不仅很丢人,人格也是不健全的。像公知那种连独立人格都没有的人,却大言不惭的自我标榜“独立思考”,还真是天大的冷笑话。

  说起来,独立思考是个好的习惯,任何人都应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并有一定的批评和怀疑精神,但绝不能像公知那样对内为了批评而批评,为了反对而反对,对外为了赞美而赞美,为了支持而支持,因为没有任何“独立思考”能够抛开常识和常理。

  以俄乌冲突为例,就算你不支持俄罗斯,也没必要支持乌克兰。乌军对乌东人民犯下的罪行,大概与美国在阿富汗的罪行有得一拼,说难听点,如果你支持乌军,就是变相支持乌军在乌东的罪行,这就是常识和常理。

  当然,大家都很清楚,公知表面支持的是乌克兰,实则支持的是美国,美国不可能心疼乌克兰人,公知自然就更不可能了。

  就像一百多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美国都不心疼,公知又怎么可能为那一百多万美国人喊冤呢?9·11死的人加起来还不到三千人,但美国“心疼”,或者说美国表现得心疼,公知就连着哭丧了二十多年,不得不说,公知还真的都是察言观色的高手。

  现在能看出公知的“独立思考”是什么玩意了吧?无非就是逢中必反,逢美必舔罢了,这怎么可能是“独立思考”呢,这是病,崇洋媚外的软骨病才对啊。

  有一说一,人是不可能完全做到“独立思考”的,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立场,作为中国人,你就必须站在中国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既然如此,还“独立”什么?反之,如果一个人连起码的家国情怀都没有,却妄言什么“独立思考”,岂不让人笑掉大牙?

  任何人都有立场,公知自然不例外,所以,公知标榜的“独立思考”不过是用来隐藏自己真实的立场的借口罢了,没办法,谁让公知不能更不敢说出自己真正的立场呢。

  公知从来都没有中国立场,但又要隐藏真正的立场,只好用“独立思考”给自己打掩护了。现在能明白公知“独立思考”的真正用意了吧?说白了,“独立思考”就是公知的遮羞布啊。

  奉劝公知别总“独立思考”了,还是要有点正常人的思维、逻辑和情感。恕我直言,和别人格格不入的未必就是高人,还有可能是傻X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