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我的县长父亲》原文曝光:其实是一位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2022-09-20 14:05: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18日,德州市作家协会发布“廉洁文化主题文学作品征文获奖名单”,其中《我的县长父亲》一文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该文因取名与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中的“我的区长父亲”作品名类似,引发部分网友嘲讽。随后德州作协删除了获奖信息和链接。

  但更多网友认为这篇作品和电影情节不同,文学作品质量和宣扬的人物形象都值得肯定,不应被对应嘲讽,也不该被删除。

  《我的县长父亲》的作者名叫于忠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禹城市支行退休干部。在文中,她用朴实的笔触,深情诉说父亲于志明的革命历程、先进事迹和廉洁故事。

  于志明生于1929年,1943年投身革命,194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禹城县县长等职。通读全文,可发现于志明确实是一位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比如他当禹城县长时,一门心思想着如何改变沙碱地,他的日记里出现频率高的字眼就是种树、打井、抗旱、改碱,下雨之后出苗率等。

  无论是坚持实事求是、反对浮夸,还是忙着和百姓秋收秋种而无暇照顾生病的妻子;无论是帮扶烈士的亲人,还是明知那年的新兵将开往北疆,随时可能参战,仍把年仅16岁的儿子送入军营,都让人看到了一个好干部的高大形象。此外,从“抠门”“一根筋”等描述看,于志明一身正气、不徇私情。一言以蔽之,于志明对党忠、对群众爱、对家人严,是一位可敬的清官,也是一位有作为的能官。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于志明心中装着群众,群众对他念念不忘。这样的干部无论在过去,还是在今天、未来,都是群众需要的干部,都是深受群众爱戴的干部。因此,《我的县长父亲》一文获奖,当之无愧。

     注:部分资料引用自知乎、羊城晚报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