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南阳回应收割机滞留高速;抗日将士后代纪念长城抗战90周年(5.29)

2023-05-29 17:57: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29)

  今日聚焦

  【南阳相关部门回应收割机滞留高速:已基本解决,可下高速】近日,有网友称河南部分地区运输农机的货车无法下高速,引发了诸多关注。5月29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河南省出台了河南农机运输车辆超限通行证办理方法,“我们在系统里看到车主上传的相关资料,可以实现‘秒办’,只要符合规定的车都可以下高速。”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工作人员也表示,部分农机车辆由于未办理大件运输手续遇到高速路口通行问题,目前已经基本解决。但是,有网友质疑:这些收割机最多的已经被困7天,后来的收割机也被困多达五天之久。河南的阴雨天气已经持续了几天,收割机收割小麦都是在水中进行,收上来的小麦有一份已经发芽,这样的小麦还能卖的出去么?哪怕是当作饲料卖出去,农民的损失谁来承担?(红歌会网综合)

  【男子当妻子面砍杀柯基并发出威胁,官方:已被警方带走】5月28日,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一女子在社交平台发文求助,称丈夫李某喝醉后,持刀砍死了家中宠物狗柯基,并持刀指着她威胁说:“你不听话,以后也这样!” 女子表示非常害怕,要求和李某离婚,并让其受到相应处罚。5月29日上午,郓州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已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并与上级妇联对接,将与求助女子见面,安抚情绪,采取措施,防止家暴行为对当事人产生伤害。郓城县委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网传男子多次家暴不实,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涉事男子已被警方带走调查。(中国新闻周刊)

  红色资讯

  【《英山县红色遗址遗迹概览》正式出版发行】近日,由湖北省英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主编、新华出版社出版的《英山县红色遗址遗迹概览》一书正式公开发行,填补了英山县红色历史研究的一项空白。这是英山县老促会开展红色资源调查研究的一项重要成果。该书分正编和副编两个部分,共28万余字,配图220多幅,图文并茂,汇集了英山红色资源,形成一座厚重的红色资源宝库。正编部分介绍了英山1921至1949年28年间的革命大事记和重要组织机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遗址遗迹与光辉足迹以及重要纪念设施。副编部分,记述了英山为什么这样“红”和15个重要历史事件及重要历史人物的典型事迹,重现革命史料,激活革命故事,将一个充满热血豪情、英勇豪迈的英山展现在世人面前。(中红网)

  【抗日将士后代举行纪念长城抗战九十周年纪念大会】2023年5月25日在呼和浩特市,傅作义将军部抗战老兵、抗日将士的后代齐聚公主府抗日烈士纪念碑前,缅怀抗日先烈。傅作义的孙子傅川,董其武的儿子董都祥,安春山的儿子安志正,及孙兰峰、孙英年、宋海潮、武效尧等傳作义部的抗日高级将领、抗日烈士的后代,抗战老兵出席了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了为国捐躯的抗日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向五十九军抗日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内蒙古旅游摄影家协会)

位于大青山下的五十九军长城抗日烈士公园

  政策风向

  ◎多省市发文要求清理财政暂付款

  ◎投资额年均增长超20% 央企加大新兴产业布局

  ◎成渝两市建立跨区域消费维权协作机制

  ◎多所高校2023年高招政策陆续出炉 新专业新模式顺应国家发展

  ◎C919载客飞抵成都 开启常态化运营

  时事财经

  【又一“90后”干部被查:初中学历,未满19周岁参加工作】据河南民权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廉洁民权”消息,“90后”干部、民权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肖遥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民权县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公开资料显示,肖遥出生1994年8月,睢县蓼堤镇人,2013年6月参加工作,政治面貌为群众,仅有初中学历。自工作以来,他先后担任民权县人民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行政科工作人员以及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潮新闻)

来源:廉洁民权

  ◎神舟十六号飞行乘组亮相,简历公布

  ◎继母虐待打死6岁男童获死刑

  ◎上海打破百年来5月气温最高纪录

  ◎中国中医药盛会在深圳召开

  ◎实施垄断协议!两家医药公司共被罚没逾3亿

  【美媒称中方要求“允许俄占据现在占领的乌部分领土”,外交部回应】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5月29日的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说:李辉特使最近前往欧洲,但《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声称,中方要求“允许俄罗斯占据它现在占领的乌克兰部分领土。”对此,毛宁表示,对于李辉特使的访问,中方都及时发布了消息稿,请以中方发布的消息稿为准。我也注意到乌克兰外长公开表示他同各方接触的情况,没有哪一个国家表示李辉特别代表做了《华尔街日报》报道中所做的表述。(环球网)

  ◎伊朗与阿富汗发生边境冲突致2人死亡

  ◎乌方称首都基辅遭俄乌冲突以来最大规模无人机空袭

  ◎日护卫舰悬挂旭日旗驶入韩国釜山港

  ◎埃尔多安再次当选土耳其总统

  ◎俄对乌开出停火“四要求”

  学习园地

  ◎这个国家我就很怀疑,它要跟我们拉关系。通过卡斯特罗的代表团,那个团长叫罗德里格斯,率领6个拉丁美洲的共产党的代表团,代表苏联来说和。在这以前是通过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来说和,不要搞这个意识形态的斗争。我就跟他宣布,要跟它斗争一万年!就是10千年——ten thousand years of struggle(一万年的斗争)。我跟他声明,我们两家都不是社会主义。我们被你们封为教条主义,这是反马克思主义的。我们也给你一个封号,叫修正主义。所以,咱们两家都不是马克思主义。这一次我对柯西金让了一步。我说,10千年,看在你亲自来看我的面子上,减少1千年。你看我多大方啊,一让就是1千年,one thousand years(1千年)!然后嘛,就是波德纳拉希,又通过他来说项,两次经过罗马尼亚给苏联说项。这一次我又让了1千年。我的时间越搞越少!第五次,齐奥塞斯库再来,又提这个问题。我说,无论如何不行了,我不能再让了!

  ——毛泽东会见基辛格的谈话,1973年11月12日

  今日要文

  欧盟议会爆料:非典新冠都是美国制造的生物武器(完整版)

  外国元首拜祭毛主席的报道,为何只能靠自媒体或“进口”?

  中国社会将逐渐呈现七种状况

  郭松民:再谈《如此多情》,兼谈等级制

  子午:有没有更好的发展方式?毛泽东时代发展并不慢!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国企董事长接受异性陪侍被查;教师为迎检查捡鹅卵石溺亡(5.28)

  【晚报】92万余个“自媒体”账号被处置;中学校长被教育局长打?(5.27)

  【晚报】长沙一家5口死亡真相曝光;董存瑞牺牲7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5.26)

  【晚报】重庆“农管”持刀伤人后正常上班;“催收巨头”179人被带走(5.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