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重庆“农管”持刀伤人后正常上班;“催收巨头”179人被带走(5.25)

2023-05-25 17:56: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25)

  【今日聚焦

  【重庆农业执法人员持刀伤人后正常上班 官方通报4月29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伤者的表姐陈女士称,起因是一名男子将车停在了其表弟洗车店门口,表弟上前询问后两人发生争吵。没想到的是,该名男子回家后取了两把菜刀将他表弟砍伤。事后,家属了解到伤人者是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陈某某。目前,陈某某未受到任何处理,依然在正常上班。5月24日下午,陈某某证实其的确是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名执法人员,对于当天的事情他十分后悔,并解释称当时本不想伤人,只是想吓唬吓唬就行了,是出现了意外。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发布通报称,警方已受案并传唤当事人到派出所进行调查,正组织伤者进行伤情鉴定,案件正进一步依法办理中。(综合中工网、重庆市九龙坡区官方新闻网)

打不开?点这里>>>

  【“催收巨头”湖南永雄179名员工被带走 警方回应】5月25日凌晨,“催收巨头”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以下简称“湖南永雄”)通过公众号“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发布《告全体员工书》,宣布从当日起停业。不过,该文章在发布数小时后删除。在《告全体员工书》中,湖南永雄称,2023年4月3日、4月10日和5月19日,安徽警方跨省执法,相继介入集团卫成公司吉首分公司,集团怀化分公司、湘潭分公司和邵阳分公司调查,共将179名员工带往安徽,并分别采取监视居住、取保候审、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共有3名员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湖南永雄在发布的《告全体员工书》中称,“永雄也绝非别有用心之人构陷的非法讨债公司,而是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正规催收公司。”此前媒体报道显示,截至5月22日,湖南永雄在黑猫投诉平台的投诉量达到153件,当中不乏“短信威胁”“电话轰炸”“爆通讯录”“骚扰他人”等投诉。(上游新闻)

▲5月25日凌晨,湖南永雄宣布停业。 摄影/上游新闻记者萧鹏

  红色资讯

  【纪念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建院85周年系列活动在吉艺举行】弘扬延安精神,继承鲁艺传统,5月24日,纪念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建院85周年系列活动在吉艺举行!鲁迅艺术学院于1938年在延安正式成立,为中华民族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文艺干部,创作了大量具有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成为中国革命文艺的摇篮。吉林艺术学院萌发于1946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东北大学鲁迅文艺学院,与延安鲁艺根脉相连,是延安鲁艺办学精神和革命文艺思想在东北地区生根发芽的重要代表。倡导延安文艺思想,传承鲁艺办学经验,作为鲁艺85年栉风沐雨艰途中遗承下来的珍稀学脉,吉林艺术学院始终秉承鲁艺的光荣传统,成为延安鲁艺精神引领下创建而成的东北地区唯一一所综合艺术院校。本次活动由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吉林艺术学院主办;由延安鲁艺校友会名誉会长、剧作家、诗人贺敬之,延安鲁艺校友会名誉会长、作曲家傅庚辰担任顾问;吉林艺术学院科研产业处,学生工作处,校友联络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承办。(吉林艺术学院)

  【株洲军分区纪念左权将军牺牲81周年活动在举行】今年5月25日是左权将军牺牲81周年纪念日。5月23日,株洲军分区组队来醴开展活动。左权曾经被毛主席称赞是“枪杆子、笔杆子”两杆子都硬的将才,1942年5月25日,时任八路军副参谋长的左权在山西辽县(今左权县)指挥部队反“扫荡”作战时壮烈殉国。在我市左权镇的左家老屋纪念馆前,株洲军分区、醴陵市人武部两级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和职工,我市左权民兵应急连民兵代表整齐列队。大家向将军塑像敬献花篮,株洲军分区相关负责人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脱帽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寄托哀思。随后,在左家老屋屋场,醴陵市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带大家一起品读左权家书,追寻将军足迹,感知家国情怀。在这里,曾先后参加过炮击金门战斗、抗美援越战争,多次荣立战功的84岁高龄老兵结合自身参战经历,给大家讲述红色战斗故事。宣讲结束后,大家在“学习英雄、锤炼血性”主题墙上依次签名,并且分批次参观了左家老屋。(醴陵发布)

  政策风向

  ◎多地严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规模

  ◎民政部:全国范围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条件还不成熟

  ◎两高发布司法解释从严惩处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第三轮输配电价改革开启 电网企业告别“吃差价”

  ◎江苏: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收费不超过5000元

  时事财经

  【突发!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双方均发声明】5月25日,长城汽车(601633)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已对比亚迪(002594)部分车型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了举报。截至发稿,长城汽车与比亚迪股价双双下挫,其中长城汽车报收24.77元/股,下跌6.28%;比亚迪报收257.10元/股,下跌1.87%。长城汽车《声明》内容显示,2023年4月11日,长城汽车向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举报材料,就比亚迪秦PLUS DM-i(产品型号:BYD7152WT6HEVC2)、宋PLUS DM-i(产品型号BYD6470ST6HEV2)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举报。随后,长城汽车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该案的立案及处理进展。25日中午,比亚迪汽车官方发布声明称,“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力!”(21世纪经济报道)

  ◎专家建议新冠二阳不要带病上班

  ◎“跪地求水”当事人被举报涉嫌非法集资,警方已介入调查

  ◎员工每天带薪拉屎3至6小时被解雇

  ◎前国泰空姐爆料:歧视内地旅客是常态,公司不招内地空乘

  ◎四川凉山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警方发布悬赏公告

  【黄之锋藐视法庭被判入狱3个月,法官今日公布书面判词】据香港星岛网25日报道,前“香港众志”秘书长、乱港分子黄之锋因2020年8月在脸书发帖公开警员及其家人个人资料及照片,违反法庭禁制令及匿名令,被控藐视法庭罪,今年4月17日被判入狱3个月。法官高浩文25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公布书面判词,其中提到黄之锋属公众人物,本案属警察起底案中最严重之列,因此判刑3个月。据此前报道,自2014年非法“占中”后,黄之锋反复挑战法律底线,在7年时间内数次被捕,6次被判入狱,屡次犯下蔑视法庭、非法集会、违反《禁止蒙面规例》等罪行。(环球网)

黄之锋 资料图

  ◎俄防长警告:将“极其严厉”地回应对俄领土的袭击

  ◎瓦格纳创始人:乌战或致俄罗斯重演1917年革命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参加竞选下届总统

  ◎白俄罗斯计划年底与部分贸易伙伴放弃美元欧元结算

  ◎英伟达CEO警告美政府: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市场

  学习园地

  ◎县、区、乡各级民众政权是普遍地组织了,但是名不副实。许多地方无所谓工农兵代表会。乡、区两级乃至县一级,政府的执行委员会,都是用一种群众会选举的。一哄而集的群众会,不能讨论问题,不能使群众得到政治训练,又最便于知识分子或投机分子的操纵。一些地方有了代表会,亦仅认为是对执行委员会的临时选举机关;选举完毕,大权揽于委员会,代表会再不谈起。名副其实的工农兵代表会组织,不是没有,只是少极了。所以如此,就是因为缺乏对于代表会这个新的政治制度的宣传和教育。封建时代独裁专断的恶习惯深中于群众乃至一般党员的头脑中,一时扫除不净,遇事贪图便利,不喜欢麻烦的民主制度。民主集中主义的制度,一定要在革命斗争中显出了它的效力,使群众了解它是最能发动群众力量和最利于斗争的,方能普遍地真实地应用于群众组织。我们正在制订详细的各级代表会组织法(依据中央的大纲),把以前的错误逐渐纠正。红军中的各级士兵代表会议,现亦正在使之经常建立起来,纠正从前只有士兵委员会而无士兵代表会的错误。

  ◎党在群众中有极大的威权,政府的威权却差得多。这是由于许多事情为图省便,党在那里直接做了,把政权机关搁置一边。这种情形是很多的。政权机关里的党团组织有些地方没有,有些地方有了也用得不完满。以后党要执行领导政府的任务;党的主张办法,除宣传外,执行的时候必须通过政府的组织。国民党直接向政府下命令的错误办法,是要避免的。

  ——《井冈山的斗争》,1928年11月25日

  【今日要文】

  阳和平:一个当了中国工人,又当美国工人后的感受!

  司马南:救命

  郭松民:看电影《如此多情》有感

  孙锡良:碎片化的中国形变

  陈先义:美女干部为什么越来越多?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昆明传言引股市大跌 官方辟谣;大连群众赴韶纪念毛主席(5.24)

  【晚报】南宁市长为天价停车费事件鞠躬道歉;国泰再回应歧视非英语乘客(5.23)

  【晚报】钟南山称6月底或是今年疫情高峰;城管暴力执法砸烂商贩西瓜(5.22)

  【晚报】三名纪检“内鬼”官宣被查;俄军拿下巴赫穆特,普京祝贺(5.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