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92万余个“自媒体”账号被处置;中学校长被教育局长打?(5.27)

2023-05-27 16:39: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27)

  【今日聚焦】

  【92万余个违规“自媒体”账号被处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按照“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要求,3月10日以来,各级网信部门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自媒体”账号;微博、腾讯、抖音、快手等重点平台积极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依法依约处置“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突出问题。截至5月22日,重点平台累计清理违规信息141.09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92.76万余个,其中永久关闭账号6.66万余个。各级网信部门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积极统筹协调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重拳整治违法违规“自媒体”,依法约谈“自媒体”运营主体2089人次,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核查处置线索2268条,积极对外公开典型案例,持续净化网络生态。(新华社)

  【中学校长被教育局长喊人打到大小便失禁?当地回应】5月26日,一则“陕西省园丁中学校长被宝鸡市教育局长喊人打到大小便失禁住院”的消息引发关注。27日,宝鸡园丁中学的王姓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事件缘起于该校高中部校长吕某某前往宝鸡市教育局进行2023年度招生事项协商,但没想到在教育局内发生冲突。记者致电宝鸡市政府、宝鸡市教育局、宝鸡市陈仓区教体局,三部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并不知晓此事,具体情况需要调查后回复。(潇湘晨报)

  【100岁基辛格,最新涉华表态】“亨利·基辛格100岁时审阅世界。”在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将于当地时间5月27日迎来百岁寿辰之际,美媒26日以此为题刊登文章,作者为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古典自由主义研究院研究员通库·瓦拉达拉詹,他在文章中称自己日前与基辛格进行了交谈,后者阐述了对当前世界秩序、中美关系、俄乌冲突等话题的看法。谈及中美关系,文章称,基辛格表示,美国最近两届总统都想要迫使中国让步,但他认为这种做法是相当错误的。“我认为,(外交的)艺术在于(美国)把与中国的关系呈现为一种共同关心的状态,在这种关系中达成协议,并且双方都认为这对自己是最好的。这是我喜欢的外交技巧。”基辛格说。文章提到,为了防止美中两国发生战争,美国需要克制盲目的对抗,而是寻求与中国对话。“现在可以进行的最重要对话是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对话,双方都认识到,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危险的能力,将以减少发生军事冲突的方式来实施各自的政策。”基辛格说。(环球网)

  【红色资讯】

  【沪明红色文化交流专题活动在上海举办】5月23日至25日,上海市与三明市红色文化交流专题活动在沪举行,“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红色故事宣讲团先后走进上海市和杨浦、浦东、虹口、嘉定四个对口合作区开展了5场宣讲交流活动。上海市各区各口党委宣传部(处)负责人,相关区所属有关单位党委宣传工作部门负责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部分宣传文化系统机关干部、高校师生和街居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共1200多人分别在各现场观看宣讲交流报告会。把三明的红色故事深深镌刻在了上海人民的心中,为沪明两地共同赓续红色血脉、推进红色文化交流合作再谱新篇营造浓厚氛围。(三明市委宣传部)

  【上海打造青少年“大思政”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家国情怀】2023年5月27日,是上海解放74周年纪念日,全民国防教育已经融入了这个城市的血脉,尤其是通过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打造青少年“大思政”国防教育,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家国情怀的种子,让红色基因得以赓续和传承。5月26日,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也举行了纪念“上海解放日”74周年主题活动。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解放战争时期的纪录片《迎接曙光》,盛慕莱烈士家属张黎光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为了理想和信念而贡献一切》,加深了大家对过往历史的认识,激发了爱国情怀。(澎湃新闻)

  【政策风向】

  ◎证监会:多管齐下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山西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

  ◎数字基础不断夯实 截至4月底5G基站总数273.3万个

  ◎C919机票开售,上海虹桥飞成都天府919元起

  ◎浙江农民拿到首笔住房公积金贷款

  【时事财经】

  【惠州楼盘大降价】5月23日,广东惠州一新房项目东方·铂悦府被勒令“封盘”后,老业主代表和开发商们终于坐下来谈判。应业主们要求,开发商立下书面承诺:近几日打折卖出的153套房子作退款处理,赠送车位的协议全部作废。不止于此,未来如果开发商再有赠送或低价卖车位、以低首付等手段卖房等“扰乱市场”行为,需给予集体业主相应价值的赔偿。这是铂悦府业主们争取来的“胜利”。在此3天前,他们聚集到售楼处拉横幅,抗议开发商以近乎腰斩的价格,卖房、送车位。这样的现象,在去年广东省各地市中GDP增速第一的惠州非常普遍。(经济观察报)

  ◎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出炉 张文宏获科技普及奖特等奖

  ◎国企领导夜总会接受有偿陪侍?巡视组:已收到检举材料

  ◎河北一派出所对烟花爆竹进行取样鉴定时发生爆炸,4人死亡2人失联,5人正在救治

  ◎长沙警方通报:因欠高额债务,29岁男子杀害4名家人后自杀

  ◎台军紧盯:山东舰航母编队3艘舰船今日午间通过台湾海峡

  【塞尔维亚总统下令军队进入最高战备状态】据塞尔维亚南通社26日消息,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天下令,将塞尔维亚军队的战备状态提升到最高等级,并紧急向与科索沃行政线方向移动。报道称,武契奇提升塞尔维亚军队战备状态与科索沃局势骤然紧张有关。当天科索沃北部兹韦钱塞族区塞族民众与科索沃阿族警察发生冲突,阿族警察在冲突中使用了催泪弹和震爆弹,并闯入了兹韦钱区行政大楼。目前兹韦钱区已经被科索沃特警封锁。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对科索沃拥有主权。(央视新闻)

  ◎梁建章建议二孩家庭房贷利息减半,三孩家庭房贷利息全免

  ◎网传副市长违停还训斥交警?哈尔滨警方:涉事车主系服装公司员工

  ◎李辉同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俄媒:他在俄外交部“逗留了一个半小时”

  ◎34岁员工天台自缢:被扣工资一年多

  ◎幼儿园教师拖拽幼儿?成都龙泉驿区:涉事教师已停职

  【学习园地】

  ◎党内许多干部对于策略问题上的片面观点和由此而来的过左过右的摇摆,必须使他们从历史上和目前党的政策的变化和发展,作全面的统一的了解,方能克服。目前党内的主要危险倾向,仍然是过左的观点在作怪。在国民党统治区域,许多人不能认真地执行荫蔽精干、长期埋伏、积蓄力量、以待时机的政策,因为他们把国民党的反共政策看得不严重;同时,又有许多人不能执行发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政策,因为他们把国民党简单地看成漆黑一团,表示束手无策。

  ◎我们的策略原则,仍然是利用矛盾,争取多数,反对少数,各个击破。

  ——《论政策》,毛泽东,1940年12月25日

  【今日要文】

  子午:当卖地收入赶不上“城投债”到期数额……

  老田:是搭便车行为使得农业合作化难以为继吗?

  粮食产量的提高是因为包产到户吗?

  司马南:基辛格称美国应放弃台湾?

  弘毅:警惕社会形成“顶尖断崖式”贫富分化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长沙一家5口死亡真相曝光;董存瑞牺牲7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5.26)

  【晚报】重庆“农管”持刀伤人后正常上班;“催收巨头”179人被带走(5.25)

  【晚报】昆明传言引股市大跌 官方辟谣;大连群众赴韶纪念毛主席(5.24)

  【晚报】南宁市长为天价停车费事件鞠躬道歉;国泰再回应歧视非英语乘客(5.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