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外国元首拜祭毛主席的报道,为何只能靠自媒体或“进口”?

2023-05-29 10:45: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在知名影评人郭松民的微博上突然看到一个消息,只有两张照片,一句话:

  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外国友人去毛主席纪念堂拜祭,并敬献了花篮。

  是谁呢?

  一查,原来是5月26日,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齐塞克迪和夫人以及随行人员,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向毛主席像敬献花圈。花圈缎带上写着“深切缅怀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

  毛主席是开国领袖,是党和军队的创始人,外国元首拜祭他是表达对中国伟人的尊敬,表达对中国的敬意,这应该是好消息,是大新闻,按理说,官媒或其他主流媒体会大力报道,推上热搜才对啊,怎么那么悄无声息呢?

  再一查,原来是有官媒相关报道的,不过只有一句话:

  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5月26日上午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央视报道的视频在这里:

  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报道了,为何紧接着下一个活动——向毛主席敬献花圈就“掐”了呢?实在想不通。

  这已经不是第一回了。外国政要多批次到伟人纪念堂和韶山瞻仰伟人,主流媒体通通不予报道。

  就在3月底,环球时报发表了一个报道《建交后,洪都拉斯代表团在北京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并瞻仰毛主席纪念堂》,这次算是官媒报道了外国友人瞻仰毛主席纪念堂的活动:

  但问题来了:这只是用了外国友人在推特上发表的照片和文字:

  这就奇怪了,难道环球时报或者别的官媒都不能进入毛主席纪念堂么?不能自己拍照,好好报道一下么?

  再早前,去年(2022年)2月,环球时报报道了阿根廷总统去毛主席纪念堂拜祭毛主席的活动:

  但问题又来了:报道竟然引用的是万里之遥的“阿根廷总统府官网”报道。我就纳闷儿了:这种东西还需要“进口”么?

  同样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2018年9月访华时也去了毛主席纪念堂,敬献了花篮:

图为凤凰网视频截图

  马杜罗携同夫人抵达纪念堂,代表委内瑞拉人民献上花圈。马杜罗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纪念堂,悼念这位伟大建国者之一,对此深受感动。

  可是,新华社的报道还是只有一句话: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4日下午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这样的案例还能举出不少。去韶山的那些外国友人拜祭毛主席却没有媒体报道的活动就更加多了。

  对此,爱国同胞们的心声是值得重视的:

来源:郭松民微博

  按常规来说,一个总统的行程当然应该是新闻热点,同时,一个外国总统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领袖表现出极大的敬重,这本身也是中国人的骄傲,所以,按正常来说,这一则新闻应该媒体大加报道才正常,可是,我们国内的媒体集体失声,这岂不是相当怪异?

  谁能给个解释?谁能站出来给个说明?什么时候这样的好消息我们不再通过自媒体或是靠“进口”才能得知呢?

  【文/石观,红歌会网评论员。首发微信公号“红歌会网new”,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链接:

外国元首拜祭毛主席的报道,为何只能靠自媒体或“进口”?
前锋:涉毛主席“重要消息”被省略报道,疑惑怎解?
外国元首拜祭毛主席不予报道,为什么?


 

  【温馨提示】红歌会网重新启用了新号,欢迎点击扫码订阅、关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