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长沙一家5口死亡真相曝光;董存瑞牺牲7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5.26)

2023-05-26 15:00: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26)

  【今日聚焦】

  【长沙一家5口死亡 男子杀害家人后自杀】据极目新闻,5月25日,网上多条聊天截图反映,长沙开福区万国城小区内发生悲剧事件。25日,该小区物业人员称,确实有人死亡,但具体人数不清楚。当地多部门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核实。一群名为“万国城邻里分享”的微信群里,有网友称,小区发生人员死亡悲剧。25日,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4日晚,小区的一户业主因其没到单位上班,而且联系不上,有熟人找了过来,发现后报了警。“确实有人死亡,但具体死亡人数,我们不清楚。”该工作人员称,当晚警方和殡仪馆都有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处置情况,具体原因还要等警方的调查结果。万国城小区附近商户也表示,24日晚有见到殡仪馆的车来小区。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26日发布警情通报称,2023年5月24日晚,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根据群众报警线索,在开福区某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现住户郭某颖 (男,29岁) 等5人死亡。公安机关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郭某颖因欠下高额债务与家人产生矛盾,在家中杀害4名家人后畏罪自杀身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综合极目新闻、开福公安)

  【俄罗斯启动在境外部署核武器】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会谈,签署了在白俄罗斯部署俄罗斯战术核武器的文件。绍伊古强调,部署在白俄罗斯的战术核武器控制权仍然属于俄罗斯。美国谴责这一部署计划,但表明美国无意改变自身的战略核武器立场,又指“没有看到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的任何迹象”。据路透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在莫斯科称,战术核武器已按照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的命令进行转移。这是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首次在境外部署战术核武器。(直新闻)

  【红色资讯】

  【毛泽东思想与中华传统文化研讨会在京举行】今天上午,位于北京王府井以西华龙街112号的北京毛小青美食城里喜气洋洋,首都各界代表隆重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第七场:毛泽东思想与中华传统文化研讨会,今天上午在这里举行。只见座谈会现场四周,挂满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照片与画像,以及毛体书法“为人民服务”、毛主席女儿李讷书写的“奋进”、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摘录的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用好红色资源,賡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毛主席侄女毛小青书写的“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等书法作品,分列毛主席会见美国尼克松总统大幅照片的两铡。参加研讨会的胡永丰少将、陈国民执行主席、王青山专家、慈爱民社长、江山总编辑、常魁星总编辑、高明观会长等众多领导和嘉宾,纷纷称赞中华传统的光辉代表和伟大发展——毛泽东思想!(中红网)

  【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苍松翠柏慰英烈,巍巍丰碑载伟业。今天是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 75 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怀来县隆重举行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大会。与会全体怀着崇敬的心情,聚集在怀来县董存瑞纪念馆,追忆先烈足迹,感悟红色动力,汲取奋进力量。参加今天大会的有:县处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学生方队,部队战士方队,地方民兵方队,志愿者服务队,共计 1700人。战争的烽火虽已远去,但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将与青山共存,与日月同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胸怀时代,忠于事业,不懈追求,以更加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当中,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董存瑞烈士陵园及纪念馆)

  【政策风向】

  ◎教育部启动就业促进周活动 携手促就业精准服务

  ◎《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印发

  ◎人社部、最高院发布新就业形态劳动争议典型案例

  ◎用电高峰提前 多地“双管齐下”备战保供

  ◎农业银行:截至去年末乡村振兴贷款余额超7万亿元

  【时事财经】

  【唐山农妇袭警案新进展:丈夫被羁押164天获国家赔偿7.8万余元】5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唐山农妇袭警案”当事人屈晓玲处获悉,日前,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就其丈夫韩国被错误羁押164天作出刑事赔偿决定:支付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7.8万余元,并为其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礼道歉。韩国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于5月24日接到邮寄的赔偿决定书,对于此结果表示不服,将申请复议,“也没说怎么恢复名誉,也没告我说要追究谁的责任。”2023年5月9日,唯一被指控“袭警”的屈晓玲在唐山市迁西县法院接受审判。庭审当日,屈晓玲坚称自己是正当防卫。5月15日上午,唐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针对屈晓玲袭警一案涉及的相关问题,已连夜责成属地公安对该案进行全面核查。记者另获悉,关于控告信相关线索,迁西县法院已移交滦州市委政法委处理。(红星新闻)

↑刑事赔偿决定书 受访者供图

↑刑事赔偿决定书 受访者供图

  ◎学院副书记酒驾撞车逃女厕 被免职

  ◎东航:首架C919预计将于近期投入实际运营

  ◎天津一社区网格员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演员罗京民去世 曾出演《士兵突击》

  ◎网友收到枪决通知 平安北京:无语

  【印度在克什米尔举行G20会议,中国抵制,多个G20成员国拒绝参加】当地时间5月22日至24日,二十国集团(G20)旅游工作组会议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举行。由于该地属于争议地区,印度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在此召开会议的决定遭到了巴基斯坦的强烈抗议,中国、沙特阿拉伯等国也选择抵制本次会议。综合《印度快报》、《印刷报》等印媒报道,G20旅游工作组会议于22日在斯利那加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欧盟、日本、俄罗斯、巴西等二十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但作为G20成员国的沙特和土耳其,以及受到邀请的埃及和阿曼均未派官方代表出席会议。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已在5月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在领土争议地区举办任何形式的G20会议,不会出席这种会议。《印刷报》称,在22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沙特和土耳其仅派出了贸易代表团,没有以官方身份出席。中国和埃及则没有派出任何官员。(观察者网)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在美国底特律开幕

  ◎商务部长王文涛会见美国商务部长

  ◎韩亚航空客机舱门在空中打开,部分乘客晕倒

  ◎瓦格纳从巴赫穆特撤出 乌高官:反攻已开始

  ◎俄别尔哥罗德州在与乌接壤地区建立7个国土防御营

  【学习园地】

  ◎我们的文化是人民的文化,文化工作者必须有为人民服务的高度的热忱,必须联系群众,而不要脱离群众。要联系群众,就要按照群众的需要和自愿。一切为群众的工作都要从群众的需要出发,而不是从任何良好的个人愿望出发。有许多时候,群众在客观上虽然有了某种改革的需要,但在他们的主观上还没有这种觉悟,群众还没有决心,还不愿实行改革,我们就要耐心地等待;直到经过我们的工作,群众的多数有了觉悟,有了决心,自愿实行改革,才去实行这种改革,否则就会脱离群众。凡是需要群众参加的工作,如果没有群众的自觉和自愿,就会流于徒有形式而失败。“欲速则不达”,这不是说不要速,而是说不要犯盲动主义,盲动主义是必然要失败的。在一切工作中都是如此;在改造群众思想的文化教育工作中尤其是如此。这里是两条原则:一条是群众的实际上的需要,而不是我们脑子里头幻想出来的需要;一条是群众的自愿,由群众自己下决心,而不是由我们代替群众下决心。

  ——《文化工作中的统一战线》,毛泽东,1944年10月30日

  【今日要文】

  王立华:秋收起义——沈家大屋的谋划 |军博讲述毛泽东军事思想系列

  寒春:幸福何在?——与青年们谈心

  欧洲金靴| 国泰事件:历史埋下的雷

  李慎明:新冠病毒溯源不能仅从医学技术角度出发

  子午:国泰工会缘何沦为种族歧视和殖民主义的反动帮凶?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重庆“农管”持刀伤人后正常上班;“催收巨头”179人被带走(5.25)

  【晚报】昆明传言引股市大跌 官方辟谣;大连群众赴韶纪念毛主席(5.24)

  【晚报】南宁市长为天价停车费事件鞠躬道歉;国泰再回应歧视非英语乘客(5.23)

  【晚报】钟南山称6月底或是今年疫情高峰;城管暴力执法砸烂商贩西瓜(5.2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