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李宁就新品似日本军服道歉;加拿大超百万人疑现长新冠症状(10.19)

2022-10-19 17:56: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19)

  【今日聚焦】

  【新品像侵华日军军服,李宁致歉】这两天,“李宁”因为推出的新款服饰肖似侵华日军军服,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网友扒出,目前李宁集团的行政总裁和执行董事钱炜,是一名日籍华人,由此怀疑其夹带私货,搞潜移默化的意识入侵。

  舆论发酵后,李宁电商总经理冯晔发一条说教式朋友圈:“我们的消费者,对于中国文化的沉淀,教育知识的传承还是少了。”反唇教育消费者,这种“爹味”辩解网友并不买账。

  19日,李宁官方微博道歉称,“此次相关产品的设计及造型给大家带来了困惑和疑虑,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大家讨论最多的飞行帽设计源于中国古代头盔、户外防护帽及棉帽,产品以多种颜色、款式进行呈现,兼具防风保暖等专业功能,以适应更多户外穿着场景。李宁表示,将虚心听取各种声音和反馈,做出让消费者更加认可的产品。”对此你怎么看?(综合)

  加拿大超百万人疑现“长新冠”症状3个月后仍饱受折磨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当地时间10月17日发布的数据,加拿大有大约140万人知道或者认为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出现了长达几个月的症状。不过,加拿大统计局并未将这些症状称为“长新冠”。其中,疲劳是最常见的症状,近四分之三的人会出现疲劳,其次是咳嗽和呼吸急促症状,占39%,脑雾占33%。所谓脑雾,包括记忆力差、认知和思维能力下降等症状。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他们的症状为轻度至中度。16.7%的人认为他们的症状很严重。关于何为“长新冠”症状,眼下尚无统一说法。(央视新闻客户端)

  【朝鲜深夜炮击朝韩缓冲水域,称此举系对韩军挑衅的严厉应对】当地时间10月18日深夜,朝鲜向韩朝缓冲水域进行炮兵射击。朝鲜随后表示,这是对韩国军事挑衅的严厉应对。据朝中社报道,朝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9日发表声明称,继10月13日和14日之后,韩军18日再次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发起刺激朝方的军事挑衅。(上观新闻)

  【红色资讯】

  【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小分队”走进姑田镇宣讲“红色故事”】历史博物馆、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博物馆和新泉整训纪念馆共建开展红色宣讲小分队,走进连城县姑田镇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讲好红色故事”为主线的宣讲活动。姑田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聆听了此次宣讲会。宣讲活动期间,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还向姑田镇捐赠了一批红色书籍。(中红网)

  【政策风向】

  ◎2022年医保目录调整进展:344个药品通过初步审查

  ◎司法部:全面排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案件

  ◎工信部发文:建设战略科学家梯队 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

  ◎最高法:加强反垄断司法,依法审理电商平台二选一、大数据杀熟案件

  【社会时政】

  ◎浙江宁波放宽市区落户条件:70年产权房即可落户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转移撤离指南

  ◎台湾麻将最大党成立 万人申请入党

  ◎公安部:10年来全国3799名民警牺牲

  ◎美媒:40%美国民众难以支付医疗账单或医疗债务

  ◎丹麦警方:“北溪”管道泄漏事故为强烈爆炸所致

  ◎不满通胀高企,法国爆发全国性罢工

  ◎沙特办“沙漠达沃斯”,未邀美国官员

  ◎美在叙又现“海盗行径”:出动92辆车盗运石油和小麦

  ◎泽连斯基:乌克兰30%发电站遭破坏

  【财经观察】

  ◎31省份9月CPI:16地涨幅低于全国,海南等3地涨幅收窄

  ◎3878亿立方米!四川盆地页岩气又获重大发现

  ◎稳投资,地方专项债再发力 10月迎来专项债发行高峰

  ◎吉林省委副书记:红旗轿车销量比1953年增长63倍

  ◎商务部:前8月中国服务进出口额增长20.4%

  ◎国家发改委:猪肉价格进入过度上涨一级预警区间,将投放猪肉储备

  ◎10月迎专项债发行高峰 5000多亿元结存限额“开闸”

  ◎中国人民银行: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8.08万亿元

  ◎中期选举来临,拜登或释放1400万桶储备石油压油价

  【疫情速报】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34+8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1+14,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204+630

  ◎美国新增感染40621例、死亡580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游击战争的领导者对于使用游击队,好像渔人打网一样,要散得开,又要收得拢。当渔人把网散开时,要看清水的深浅、流的速度和那里有无障碍,游击队分散使用时,也须注意不要因情况不明、行动错误而受损失。渔人为了收得拢,就要握住网的绳头,使用部队也要保持通讯联络,并保持相当主力在自己手中。——《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

  2、游击队要考虑情况,如果可以打时,就在当地打仗;如果不能打时,就应不失时机,迅速地转移到另一方向去。——《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未来五年房地产发展定调;官方公布查处中央委员人数(10.18)
      【晚讯】中国要搞自给自足?发改委澄清;六大行罕见集体发声(10.17)
      【晚报】“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无症状不会发生持续性新冠后遗症(10.16)
      【晚报】市委书记发话 整治“副局长现象”;普京称俄罗斯无意摧毁乌克兰(10.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