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市委书记发话 整治“副局长现象”;普京称俄罗斯无意摧毁乌克兰(10.15)

2022-10-15 17:56: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15)

  【今日聚焦】

  【市委书记发话 整治“副局长现象”】据“龙口市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龙口市全市“副局长现象”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吕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在现场,吕波指出,要剑指找存在感、耍权威感、玩潜规则、搞假担当、乐守摊子、轻规纪法等“六种问题倾向”,刀刃向内全力解决顽瘴痼疾。究竟什么是“副局长现象”?当地媒体此前曾在一篇文章中介绍,针对当前部分领导干部中存在的找“存在感”、耍“权威感”、玩“潜规则”、搞“假担当”、乐“守摊子”、轻“规纪法”等“副局长现象”,从9月下旬至12月底,龙口市将集中开展一次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层面的“副局长现象”整治专项行动。上述报道提到,有极少数、个别的“副局长”,存在“六种问题”倾向,有的甚至沦为徇私枉法的“糊涂蛋”。政知君注意到,此次“副局长现象”整治专项行动由龙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整治范围为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与班子分工的科级干部(不包括部门主要负责人)。(北京青年报

  【普京:俄罗斯无意摧毁乌克兰】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最新报道,俄总统普京当天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召开新闻发布会。关于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普京称,俄罗斯无意摧毁乌克兰,俄罗斯军队没有必要对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进行另外一系列打击。据俄卫星社报道,普京解释称:“现在没有必要进行大规模打击,还有其他任务。据我所知,在29个(乌方基础设施)目标中,对7个目标的打击没有按照国防部的计划进行。但这些目标正在逐步完成。没有必要进行大规模打击,至少目前是。晚些时候,我们再看(情况)。”(环球网)

  【红色资讯】

  【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短视频学习强国平台上线】“韶山下的思政课”是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思政教育与党史研学融合新路径、打造“思政大课堂”新模式的一次创新举措。在2021年成功举办“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一季的基础上,2022年我局继续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共同举办了“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研学活动。“学习强国”平台是全国传播的新高地。韶山下的思政课相关工作得到了学习强国大力支持,第一季20集短视频在学习强国平台专题推出,播放量达千万次,深受广大受众欢迎,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第二季短视频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场场生动的讲述,一堂堂精品的思政课,一条条高质量的短视频,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党史学习和思政教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上交所: 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准备就绪

  ◎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医保局:暂未考虑将种植牙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社会时政】

  ◎罗杰斯称中国将成为21世纪最成功的国家

  ◎鄱阳湖上万斤鱼搁浅 20多人自费转运

  ◎男子心跳停1小时医生持续抢救成功

  ◎国会骚乱当天佩洛西:我要揍特朗普,坐牢也值了

  ◎欧盟官员警告普京若动用核武就歼灭俄军,俄方:有病!

  ◎中印双方愿采取措施进一步缓和边境局势

  【财经观察】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时代” 石家庄、天津今起跟进下调

  ◎猪价快速拉涨冲破28元 “30元”大关会是顶部吗?

  ◎美联储高管承认违反信披规则 鲍威尔下令督察长展开调查

  ◎中国进出口银行:截至9月末绿色信贷余额达4200亿元

  ◎马拉多纳“上帝之手”比赛用球即将拍卖 预估300万英镑(图)

  ◎哄睡师包月套餐标价1.8万,不同时长有不同价格

  【疫情速报】

  ◎10月14日新增291例本土确诊900例本土无症状

  ◎10月15日0-11时,浙江宁波北仑区新增4例确诊病例

  ◎陕西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 2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新华社:新冠病毒持续变异 防疫“躺平”不可取

  ◎美国新增感染1705例、死亡293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抗战十个月以来,一切经验都证明下述两种观点的不对:一种是中国必亡论,一种是中国速胜论。前者产生妥协倾向,后者产生轻敌倾向。他们看问题的方法都是主观的和片面的,一句话,非科学的。 ——《论持久战》

  2、一切军事行动的指导原则,都根据于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尽可能地保存自己的力量,消灭敌人的力量。这个原则,在革命战争中是直接地和基本的政治原则联系着的。——《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不得通过国企购地虚增收入”;朝鲜射导被制裁(10.14)
      【晚报】满洲里公安抓获捡垃圾女子;郑州高新区一天两检(10.13)
      【晚报】多地政府大手笔回购商品房;疾控官员借疫苗敛财(10.12)
      【晚报】亿元贪官茅台倒进下水道;随意辱骂 公职夫妇耍官威(10.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